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今年最后四个月美联储要加息几次?对中国经济有何影响?

2016/9/12 10:39:1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亦飞论金
文章简介:美联储2016年加息是板上钉钉的事。11月加息的概率很小,因为美国大选。所以大家都在猜测是9月还是12月加息。其实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9月和12月都加息!

美联储2016年加息是板上钉钉的事。11月加息的概率很小,因为美国大选。所以大家都在猜测是9月还是12月加息。其实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9月和12月都加息!文/亦飞论金(1045486771)

e490001eea5083e59d1

自去年12月份美联储首次加息开启了加息周期后,美联储在2016年前8个月不加息。现在还剩下4个月,美联储的加息动作自然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中国当然也不例外,因为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经济的打击是显而易见的。

为了应对美联储加息,部分高层人士透露中国已经制定了相关预案。近期发改委加大项目审批力度、东北1。6万亿振兴规划、供给侧改革、自贸区大扩容、亚投行、G20会议等,其实都是在未雨绸缪,应对美联储加息的冲击。

这里有必要提一提港股通,截至9月10日,在取消额度限制和保监会宣布险资参与沪港通等政策刺激下,港股通累计买入已突破2500亿元,加上近些年内地赴港买保险、地产等各种方式,内地人民币资金已经大量向香港转移。这其实是当局在输出人民币泡沫,为越来越危险的楼市减压。但是在美联储加息和国际资本的打击下,境外的人民币泡沫一旦破裂,泄洪口自然堰塞,溃坝风险陡然上升。

按照美联储惯例,进入加息周期就应该连续加息。然而此次美联储反常的连续8个月不加息,给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带来了一场新的盛宴,一二线城市不得不紧急刹车,由“去库存”回到“限购限贷”的老路。

dda0008239ce2849057

美联储不加息的基本理由是就业数据不理想,通胀没有达到目标。其实在美国经济稳健发展的现阶段,美联储加息已经没有障碍,所谓根据美国经济数据来决定是否加息是不诚实的。所以,美联储只是把加息作为一种经济战略武器,根本目标是确保美国的核心利益,即确保美国在全球的经济霸主地位不容挑战。如果加息无法获得最大利益,那么暂缓加息是可以接受的,所需要的只是编个理由,甚至中国经济不振、英国退欧、朝鲜核试验都可以成为理由。

当时机成熟的时候,美联储决不会放下扣动扳机的手。

我们知道,在经济决策上中美之间似乎存在着某种默契,但不知道这种默契能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加息。

e490001eed3b3573946

下面针对三种加息情况进行分析,看看对中国经济有何影响:

1、2016年只在9月加息一次

这个时候加息,会让市场有些意外。中国的大宗商品波动、股市波动是一定的;楼市将停涨,人民币汇率也会有相应调整。但正逢中国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加上前期中国经济的一些针对性布局,以及美联储加息后的一些经济刺激措施,对中国经济的冲击还不足以翻天覆地,就好像一场台风的侵袭。

2、2016年只在12月加息一次

这个时候加息,会给市场“不出所料”的感觉。中国在心理上已经具备了很强承受能力。再加上快要过年,国人习惯什么事都等过完年再说,对经济受到的冲击不会太敏感。相比9月加息,中国经济受到的冲击会小一些,相当于遭遇了一场热带风暴袭击。

3、2016年在9月和12月分别加息一次

一年两次加息,其实力度并没有多大,但是会给人一种美联储在加息频率和力度上开始强硬的可怕暗示:既然2016年加息两次,那么2017年会不会有四次?2018年会不会不仅加息四次,而且每次加息不是0。25,可能是0。5?对中国来说,热钱疯狂撤退,股市暴跌,失业大幅增加,债务危机,资产下跌,汇率不保,人民币全球化受挫,以人民币计价的商品通货膨胀都是可以预期的事。对中国当权者来说,保汇率还是保资产是一个两难选择,走投无路下,只要汇率不突破底线(近期为7,最终底线为8),保住房地产为首的资产价格是必然选择。因为房地产已经成为中国这个畸形经济体的唯一支柱产业,一旦垮塌,后果不堪设想!但是保资产的努力,最终也会因为国内外资金从楼市大幅撤退而告失败。在人民币贬值的风暴中,如果当局继续选择靠货币超发支撑庞大的泡沫,贬值泡沫和超发泡沫对接,泡沫爆裂就会更早到来!所以,2016年如果有两次加息,中国经济就会遭遇超强台风。

暴利行业的存在是对社会经济秩序的重大破坏。一旦某些行业的利润远远超出其他行业,那么社会资源就会向这些暴利行业集中,从而抑制其他行业的发展,同时还产生巨大的经济泡沫,诱发经济危机。中国经济的畸形发展是无论如何抵御不了经济危机的。走行业利润均衡和民富之路才是自救之道。

民生多艰,唯有祝愿!

目前很多投资朋友都在关注现货天然气、沥青、和白银等方面的理财投资;任何投资都是有一定风险的,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出一番名堂出来。那么在投资的道路上,选择一个一路同行的老师就显得尤为重要,我或许给不你了太多温暖,但有个词叫尽我所能。欢迎添加笔者亦飞论金交流V信讨论,获取每日最新国际一手资讯。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技巧指导。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白银 美联储 操作建议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iphone7发布风光不再 平庸的苹果将如何赚钱?
     最新版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的嘴、最聪明的猫
    [银行]  收费降低 银行刷卡手续费新规今起施行
     债市反腐风暴席卷中票短融一级半市场 工行恒丰银
    [股票]  多因素叠加致水泥价格“稳涨” 3只龙头股安全边
     下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4金股(9/12)
    [基金]  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再进一步 单家RQFII投资额度
     天天基金周报:沪股通持续净流入 优质蓝筹被看好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9/12)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9/12)
    [港股]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深港通获发“准生证”仿真测试完成 投资创业板初
    [美股]  苹果发布会推出iPhone7和新版手表 相关概念股一
     百度公关团队换帅:前1号店CEO加盟 向李彦宏汇报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反腐风暴延续 消息称多行债券投资经理被抓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调查显示44%女大学生曾遭遇性骚扰 学校不愿公开
     郭德纲曹云金师徒骂战 看武术界如何避免师徒反目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30年前假结婚 30年后假离婚
     2016年合肥房产会限购吗
    [汽车]  自由侠1.4T手动挡车型上市,售13.48万
     宾利添越Mulliner版本上市 豪华感提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