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顾博群:现货投资中几本对你受益匪浅的书

2016/9/26 16:46:2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作为一个现货投资者,应该多加学习,善于学习别人的经验,上段时间博群跟各位投资者朋友们说推荐几本好书,让大家久等了,今天博群整理了一下文本,下面列举出来的名人专著大家有时间可以好好研究一下:
  1、《期货市场技术分析》:[美]约翰.墨菲本书为美国纽约金融学院教材,本书系美国市场技术顶类级分析大师约翰墨菲的代表作,被誉为当代市场技术分析的圣经!本书集各种市场技术分析理论和方法之大成,总是一针见血地指出各种方法在实际应用中的长处、短处以及在各种环境条件下把它们取长补短地配合使用的具体做法,同时,一身兼有优秀教材、权威工具书、实用操作指南三大特色。
  2、【期货交易技术分析】[美国]jackd.schwager(茨威格博士)简介:史瓦格是【投机智慧】英文原版的作者,是个实战家写的投资分析的好书,书中蕴含着他是如何成为当今顶尖权威投资专家之一的内在原因。这是一本实用的书,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明白其中的好处的,只有到你实际使用碰到了问题的时候,翻看此书时才有体会,后面的第五篇才是精华。本书共分5篇22章,全面讲述了期货交易中的图表分析方法与策略,以通俗易懂得语言描述了期货技术分析中的重要原理和技巧,如止损点的选择。目标设置及退出原则等等(注:以上两本书是期货业内人必看的两本书!就像学汉字不能没新华字典、学英语不能没牛津大字典一样的,是在放在枕边不断研读的两本必备参考工具书。想当初在下没钱买书(两本加起来要155大洋!),就去校图书馆借着看,为了能多看保留几天,赖着不还,最后被严重超期近一年而处以重罚!
  3、【市场轮廓理论】英文原名:《MarketProfile》。是出自美国交易所场内交易员新兴的分析方法,香港翻译为《四度空间》.但是本书国内版本网主对照香港版本后,感觉翻译的更好,而且很有深度。对于研究短线交易帮助尤其大。由美国交易所的场内交易员发明的国际上最先进的短线分析技术,国内最详细的介绍的版本。
  4、【投机智慧】[香港]许沂光(这里国内翻译版的,原英文版的也是jackd.schwager写的)简介:介绍美国十一个期货股票交易大师的成功和失败血泪历程。每每是在我承受市场的打击后,一次又一次的重新阅读,曾都给予了我不少的支持,恢复了信心,其中不少战例叫人拍案叫绝。
  5、【华尔街点金人–华尔街精英访谈录】作者:[美]杰克.茨威格博士简介:“投机智慧”的续编,比之更为出色。在金融市场总有些交易员出类拔萃,在风云莫测的市场变化中,这些技巧大师是如何出奇致胜的呢?他们的不同之处何在?请听听《华尔街点金人》的真知灼见吧。
  6、【短线交易秘诀】威廉斯作者是“威廉斯指标”的发明者。当今美国著名的期货交易员和资产管理经理,他是罗宾斯杯期货交易冠军赛的总冠军,在不到12个月的时间里使1万美金变成110万美元。一个有35年实战经验的大师级人物介绍自己的独特短线方法。
  7、《期货决胜108篇》作者:[香港]刘梦雄简介:国内最好的期货入门书籍,内容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介绍了经纪人开发客户和客户刚入门的不少的故事。(是早几年一本很流行的读物。现在这本书在大陆已几成绝版,身价翻了好几倍,本人愿意以20倍原价购买!呵呵……)
  8、【股票大师回忆录】(股票作手回忆录)作者:[美]埃德温.里费简介:是70多年以来最值得推荐给投资者的经典书籍,介绍迄今最伟大的股票和期货投机天才JesseLivermore生平事迹的经典作品,在二十世纪初在期货股票市场中数次破产后数次崛起酸甜经历,在交易心态描写方面尤其出色,是克罗未谋面的导师。一代又一代的金融专业人士和交易员都阅读过这本书。
  9、【系统交易方法】交易系统、数学模型设计系列最为推荐的是原任国内股票市场管理“泰和基金”的嘉实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留美金融博士波涛写的,书中介绍电脑程序交易系统由理论向实战转变过程的心得及国际上五位著名大师的交易系统。
  10、[操盘建议—全球顶尖交易员的成功实践和心路历程](英)阿尔佩西•帕特尔著内容简介:成功的秘诀在于一种心智结构、看待事物的方法。这是一段艰难的旅程,你应该吸取成功者的经验和教训,避免亲自经历亏损。本书探索全球顶尖交易员的操作哲学、行为和战术,找出在市场中成功的策略及制胜的方法。本书把所有的操作策略都摆在心智架构中讨论,通过顶尖交易员的经验展现出来,并进入这些交易员的内心深处,探究他们如何执行获胜的策略,以及究竟是什么不寻常的心智结构,使得这些交易员能够稳定获利。
  11、期货交易策略作者:STANLEYKROLL斯坦利.克罗(美国9大期货大师之一来华讲座时的著作)内容简介「经历这些年,我仍关心从市场上获利─获取暴利。但在衡量巨大的财务风险、紧张情绪、寂寞、孤立、自我怀疑,甚至莫名的恐惧,自然这全是期货操作者的经常伴侣,你不应该只以获利为满足。暴利必须成为你的目标。」──StanleyKroll
  12、【专业投机原理】[美]维克多•斯波朗边作者是华尔街的风云人物、在华尔街创下了从1978年到1989年连续12年投资赢利、没有任何一年亏损的骄人战绩。那么,他是如何做到常盛不衰的呢?来自“华尔街的终结者”维克多的专家建议和回答就全在这本1992年被《商业周刊》评为“年度最佳商业图书”的《专业投机原理》里面了….。
  13、[混沌操作法](TradingChaos)作者:[美]比尔.威廉姆(此书是又发现了一本BIBLE(圣经)!!妙不可言,特别是对于每天所面对的这个期货市场……)
  基本上如果读完了几本书,已经成为现货高手了。市场是相通的,期货市场书籍适用于现货市场。
  --博群赠言--
  技巧卓越的赌徒会在赢钱的时候加码,输钱的时候减码。博群认为,如果你连续亏损,应该考虑降低手上的持仓数量和持仓比重,并且重新评估策略。最起码在亏钱的时候绝对不要再加码,摊平成本通常会愈摊愈平,理财主要原则之一就是善设止损。
  文章作者:顾博群(高级分析师)
  ----(本文由特约分析师顾博群撰写,言辞仅代表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行情多变,如需具体操作建议请咨询)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现货投资中几本对你受益匪浅的书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歼20对手?日本首架F-35A战机正式发布
     辽宁“最美野长城”被抹平引争议:修缮“比破坏
    [银行]  银行业票据大案频发亟待整治 近十年涉案总额达2
     收费降低 银行刷卡手续费新规今起施行
    [股票]  周二股市三大猜想:等待市场节后做出方向选择
     二次探底即将完成 下半周或启长阳
    [基金]  私募发行持续回暖 数千亿资金等待加仓时机
     私募争拿香港9号牌照 助力客户资产出海
    [保险]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9/27)
     周二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9/27)
    [港股]  中秋金融市场休市安排:A股连休4天 港股通关闭6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美股]  港行Note7发生爆炸事件
     Note7爆炸续:三星被指区别对待中国与欧美消费者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反腐风暴延续 消息称多行债券投资经理被抓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游客在美被开罚单不处理 或影响下次入境
     房价暴涨的终极结局:富人和穷人已经不是同一物
    [信托]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35款 房地产领域占比超30%
     信托成立市场再遭“腰斩”
    [房产]  中国二线楼市大爆发:散户像当年买股票一样买房
     解密“炒楼”背后的“黑色系”期现纠葛
    [汽车]  粉丝齐庆新一代308上市 售价为9.97-15.97万元
     北汽幻速S3L正式上市售价6.68-6.9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