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农产品期货 >> 正文

春节期间农产品外盘总体偏弱

2010-2-22 15:13:16  文章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佚名  【字体:

 棉花

  上周美棉3月合约较前周大幅上涨5.91%,并突破77美分整数关口,创出新高。成交25673手,较前周大幅减少58268手,持仓8310手,较前周减少22738手。同时主力移至5月合约,5月合约突破前期高点压制创出新高,较前周上涨5.43%,持仓89403手,较前周大幅增加20217手。技术上,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延续前期强势,打开了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美农业部2月份供需报告数据显示,中国棉花库存消费比为38.5%,较上月增加1%,但并未改变棉花供需长期偏紧的态势。同时,美棉全年出口量大幅上调21.8万吨,至261.3万吨。美棉出口强劲进一步对期货市场形成助涨,推动期价创出新高。2月18日美农业部公布美棉出口周报数据显示,截止到11日当周,美棉签约销售78589吨,较前一周下降21%;当周装运45082吨,较前一周增长19%。中国大陆签约40395.4吨,较前周增长26%,装运11837.4吨,较前周增长16%。

  在供应紧俏、需求强劲的基本面提振下,美棉延续了强势反弹态势,并进一步打开上涨的空间,或对节后国内郑棉形成提振。但国内现货市场面临疆棉外运提速、进口棉陆续到港、纺织出口淡季等阶段性不利因素的影响,或在一定程度上削弱外盘提振的力度。另据中棉所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植棉意向呈减少趋势,预计植棉面积减少4.9%,对郑棉长期走势形成利多支撑。

  稻谷

  上周,CBOT糙米期货市场走出了一波下跌行情,尤其是2月17日,市场出现大量平仓盘。受技术抛盘打压,糙米期价触及50美分的日内跌停板,3月糙米期货收跌50美分至每英担13.66美元,是自1月20日以来最低收盘水平。2月18日,跌停板扩大至75美分。

  印尼农业部部长Suswono上周二表示,由于农业产出率提高,印尼今年预计糙米产量达6668万吨,明年糙米产量料增至6880万吨。Suswono表示,到2014年印尼计划将糙米产量提高至7500万吨左右。

  美元上涨增加糙米期货价格压力。美元持挺通常被视为对市场不利,因其令美国谷物对海外买家的吸引力减弱并削减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美国农业部的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Glauber在农业部的年度农业展望论坛上发表演讲称,预估2010/2011年度美国稻米种植面积威320万英亩,高于上一年的314万英亩。Glauber称,2010/2011市场年度美国糙米出口预估为1.05亿英担,较上一年增长4%,巨大的美国供应以及更具竞争力的价格是导致预估增加的主要因素。

  虽然近期美国糙米出口销售持坚,但需求不足以提振期价走出近期盘整的格局。
大豆

  2月12—19日,CBOT3月大豆共上涨2美分,收于945美分;3月豆粕下跌1美元,收于276.4美元/短吨;3月豆油上涨0.37美分,收盘39美分/磅。

  南美巨大的供应量依然是市场最大的压力,春节期间豆类整体呈冲高回落走势,较国内春节前涨跌变化不大。

  节日期间,阿根廷大部分维持间歇性降雨天气,气温不高,有利于大豆作物生长。

  USDA上周五在年度农业展望论坛上公布的谷物和油籽前景报告中称,今年的大豆单产预估为每英亩42.9蒲式耳。大豆压榨量将为16.55亿蒲式耳,大豆出口预期为13.25亿蒲式耳。大豆年末库存预估为3.3亿蒲式耳。

  截止到2月11日当周,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量为20.39万吨,其中2009/2010年度美豆净售20.36万吨,因季节性需求持续转向南美供应,当周净出口销售量下降35%,至8个月来周度销售最低水平。之前几个月美国大豆销售量巨大,主要是售往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中国。截止到2月11日当周,美国豆粕净出口销售量为24.24万吨,高于此前分析师预测的7.5万—15万吨区间。当周美国豆油净出口销售量为4.67万吨,高于此前市场预测的1万—2万吨区间。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16日当周,管理基金将CBOT大豆净空头头寸持仓量削减至17988手,较前一周减少18240手。

  目前豆类市场的主导性因素依然是南美庞大的供应量,在预期全球大豆供需偏松的背景下,豆类短期上行空间将受到限制,预计价格在炒作北半球种植面积前仍将维持区间振荡模式。虽然节日期间豆类几近收平,但金属能源出现大幅上涨,受国内金属、能源市场带动,预计周一大豆将走出小幅上行走势。 (梁勇)

  豆粕

  春节期间美盘豆粕小幅下跌,总体变化不大。假日期间美国农业部公布的豆粕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止到2月11日当周,美国2009/2010年度豆粕净销售242100吨;2010/2011年度豆粕净销售3000吨。当周美国2009/2010年度豆粕出口装船288200吨。美国当前市场年度豆粕出口销售净增24.21万吨,新销售24.8万吨。

  美盘走势对国内现货市场影响不大,现货市场继续保持稳中偏弱走势,贸易商远期合同价格较低。金属市场出现上涨可能会对节后豆粕开盘起到刺激作用,但涨幅不能过于乐观。我国1月份大宗商品进口回落,需求前景不确定,中国海关数据显示,1月大豆进口量较前月下降14.6%。建议投资者总体上对豆粕保持偏弱思路为宜。

  玉米

  春节休假前(12日)外盘玉米价格报收361.4美分/蒲式耳,上周五(20)日中午电子盘玉米期价为360.0美分/蒲式耳,总体变化不大。休假期间,美国公布了玉米出口销售报告,截止到2月11日当周,美国2009/2010年度玉米净出口销售量为97.46万吨,高于此前市场预测的55万—85万吨区间。该数据较前周提高31%,但较前4周平均水平削减7%。据美国农业部年度展望论坛会议预测,2010/2011年度美玉米产量为131.6亿蒲式耳,种植面积为8900万英亩。产量预测几乎和去年持平,但面积预测提高了3个百分点。

  预计外盘变化情况难以对国内造成实质性影响,而周边原油金属等市场出现上涨,有利于年后首个交易日国内玉米期价出现开门红。现货市场节前东北产区加工企业由于当地农户惜售心理强,收购困难,而且加工利润的微薄使得企业也无继续提价的动力;华北产区企业库存水平相对较充足,少数企业受资金等因素限制,也不能继续大量收购,而农户售粮数量却陆续增多,企业收购价格出现小幅向下调整现象,预计节后初期维持弱势的可能性仍较高。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