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农产品期货 >> 正文

2021年生猪价格走势预测分析 生猪价格还能涨多久?

2021/1/1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最近一段时间的猪价走势,相信有很多养猪人都有些迷惑,频繁的涨跌波动是在太剧烈了!  就拿12月份的大涨来说吧,截止11月份能繁母猪已经连续6个月保持正增长,同比增长高达31.2%。而生猪存栏也已经连续5个月保持正向增长,同比增长达到29.8%。  通过这两个数据可以表明,生猪产能已经恢复了,可是生猪产能已经恢复这么多了,市场的表现依然是

  最近一段时间的猪价走势,相信有很多养猪人都有些迷惑,频繁的涨跌波动是在太剧烈了!

  就拿12月份的大涨来说吧,截止11月份能繁母猪已经连续6个月保持正增长,同比增长高达31.2%。而生猪存栏也已经连续5个月保持正向增长,同比增长达到29.8%。

  通过这两个数据可以表明,生猪产能已经恢复了,可是生猪产能已经恢复这么多了,市场的表现依然是缺猪,导致了整个12月份猪价都在大涨之中。

  而进入到1月份,猪价又开启了接连大跌的步伐,短短几天的时间猪价着实下跌了不少。

  然而跌了几天之后,今天又开始突然全面大涨,而且还不是小涨,是全国一片飘红大涨,南北双方均飘红大涨,如此的突然也让人太意外了。

2021年生猪价格最新预测

  标志着下跌潮正式终结!但是这回上涨能持续多久呢?

  这回猪价上涨,是好事,但是可能不会出现像12月份那般持续长久的大涨,主要因为2个因素;

  因素1:目前距离春节消费提升利好还有一段时间,消费量依旧比较沉迷,还无法达到让猪价彻底逆转的时间节点;

  因素2:在节日利好没有到来的当下,猪肉价格已经连续涨了一个月有余,处于相当高的价位,高猪肉价格会抑制一定的猪肉消费;

  所以通过这两个因素来看,目前猪价回升大涨还是缺乏利好支撑,后劲乏力,难以保持长久大涨局面,不过一直到春节利好到来之前,猪价都将保持在大稳小涨的局面,跌幅非常有限。

  那么,猪价“高歌猛进”,25省猪价上涨,能持续飘红多久呢?

  从猪价表现上来看,从1月12日起,我国的猪价“止跌反弹”以来,猪价才刚上涨了2天时间,只要猪市没有重大的事件发生,短期内的猪市还会飘红。当然,由于猪价上涨到18元/斤,也会带动猪肉价格往上冲,从而引发普通居民的抵触心理,致使市场上的猪肉销量下降,直到把二师兄拉下马来!

  从生猪供应上来看,1月份的猪价走势不错,是养猪户们共同扛价的结果吗?当然不是,主要是产能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的9成,特别是腊肉生产需要牛大猪资源,无形中减少了一部分的产能。而且,近期东北地区发生了一事情,生猪无法调运出来,致使市场上的生猪供应持续紧张。

  另外,从11月到现在为止,外国进口的肉类制品问题不断,引起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将会加强进口猪肉的检测力度,致使节前的进口猪肉数量不多。

  从猪肉消费上来看,进入腊月之后,天气是越来越寒冷,人们需要多吃一点猪肉,否则,身体将无法抵手御寒风。而且,在春节脚步声越来越近之时,人们将会陆续返回家乡,并在家乡里杀年猪,备置年货,走访友,从而会促进一定的猪肉消费。


相关文章:
2021年1月8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1年1月7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1年1月6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1猪肉价格最新行情 生猪价格涨势依旧平缓
2021年1月5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1年1月4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1年1月3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2020年12月31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0年12月29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0年12月28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0年12月27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0年12月26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0年12月25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0年12月23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0年12月22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0年12月21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0年12月19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0年12月18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0年12月17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0年12月16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生猪价格走势预测 生猪价格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深圳千亿P2P平台爆雷 2021年P2P最新政策
     2021年两会什么时间开 2021年两会主要内
    [银行]  春节银行放假几天?2021年各大银行上班
     央行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限制 取消信用卡
    [股票]  退市新规如何影响A股?退市新规对市场影
     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超1000万剂次 新冠疫
    [基金]  “抱团”或将持续 白酒股仍是基金机构“
     单日吸金超千亿:基金销售热潮来袭 多只
    [保险]  社保新规:这5类人可以不交 2021年社保最
     交五险必须退新农合吗?最新政策是如何
    [期货]  今日92汽油多少钱一升?2021年1月14日9
     今日95汽油多少钱一升?2021年1月14日9
    [股评]  午评:三大指数下探回升沪指跌0.29% 科
     收评:两市成交额连续八日破万亿创指跌
    [港股]  2021年港股春节休市安排 港股春节后什么
     曝B站秘密在港二次上市 BiliBili港股什
    [美股]  蔚来股价创新高 蔚来市值突破千亿美元
     最新美国道琼斯指数行情 1月11日美国道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1月13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1月12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2021年牛年纪念币预约入口 牛年纪念币什
     牛年普通纪念币预约最新消息 牛年普通纪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盘点2020中国万亿GDP城市:谁将晋级 谁
     2020年末一线楼市翘尾行情调查 限竞房“
    [汽车]  苹果将与现代汽车集团造车 苹果造车能否
     特斯拉否认16万新车 美版Model Y车型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