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农产品期货 >> 正文

2021年生猪价格行情预测 生猪价格还有可能上涨吗?

2021/3/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3月初猪价的一波连涨,让养猪户的心里是激动万分,毕竟此前一个多月的连跌,猪价跌到了不足14元,而当前外购仔猪的育肥成本已经达到了14-15元/斤,当时养猪户已经面临亏损的边缘,好在随后猪价迎来了一波连涨,但是在供需两不旺的影响下,猪价上涨乏力,近日进入了横盘调整状态。

3月初猪价的一波连涨,让养猪户的心里是激动万分,毕竟此前一个多月的连跌,猪价跌到了不足14元,而当前外购仔猪的育肥成本已经达到了14-15元/斤,当时养猪户已经面临亏损的边缘,好在随后猪价迎来了一波连涨,但是在供需两不旺的影响下,猪价上涨乏力,近日进入了横盘调整状态。


我们可以先看一下最近一个月的猪价走势,春节期间猪价窄幅上涨调整,当时业内普遍认为是“有价无市”状态,毕竟春节期间屠企停工,猪价依旧上涨只是屠企想高价卖肉的一个理由而已。过了春节后,猪价一片黑暗,连续下跌了10几天的时间,猪价直逼成本价,这时候养猪户才反应过来,再不想办法养猪就要亏钱了,所以从农村散养户到集团化猪场纷纷挺价惜售,猪价触底反弹。而且涨势一度延续到了3月初,猪价上涨后达到了部分养猪户的心理价位,养猪户出栏积极性虽有提高,但受限于可供出栏生猪数量不足,生猪出栏量并不高,另一边猪肉消费依旧低迷,即使学生开学、企业开工,消费也没有明显改善。



当前猪价状态属于明显的供需两不旺,不少养猪户担心3月猪价会一跌到底。这一担心也不是毫无理由,首先,按照往年猪肉消费规律,3月消费者还难以从春节消费旺季的影响中走出,多数消费者还是习惯清淡为主,肉类只是偶尔改善伙食。其次,3月国家的调控会处于高位,猪价上涨难度依旧很高,毕竟3月在召开两会,猪价维持稳定或者窄幅下跌是居民更愿意看到的。最后,最近几天连续发生了多起疾病,就说明市场疾病并不稳定,短期内还是会影响到生猪出栏节奏。


不过,再多的猪价下跌因素可能都不足一个产能短缺对猪价的影响大,据机构统计,2021年1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为2063万头,后备母猪存栏量为1264万头,其中二元母猪占比为54%,三元母猪占比为46%,从母猪存栏分布情况我们就可以得出未来猪价上涨的动力,动力从哪里来呢?


其一、三元母猪生产效率偏低。根据最近一两年的生产情况来看,三元母猪的生产效率仅仅只为二元母猪的85%左右,也就是一头二元母猪一胎可以产10头仔猪的话,一头三元母猪只能产出8.5胎,那也就可以推算当前母猪的产能只能发挥出9成左右的水平,原本母猪存栏就不足,再无法发挥出全部水平,那出生的仔猪和后续出栏的肥猪都将处于较低水平,有利于猪价维持高位。


其二、三元母猪随之会进入高淘汰阶段。正常情况下一头二元母猪的利用年限为4-5年,而一头三元母猪只有2-3年的利用时间,不少母猪都是从2019年开始使用的,很快将会进入高淘汰阶段。预测2021年二元母猪的补充速度会不及三元母猪的淘汰速度,这也将成为未来猪价上涨的动力。


其三、生猪养殖朝头部企业集中。当前我国生猪养殖企业中,全国TOP4的市占率仅为8.6%,远不及欧美发达国家,好在最近一年规模化猪场的发展速度高于散养户,使得我国生猪养殖的集约化程度提高,行业集中化有利于延缓生猪周期,保持猪价高位运行。


其四、猪肉消费端的改变。当前猪价的下跌除了有养殖端的大力压栏惜售,但更多的还是消费端低迷,屠企下游市场白条肉走货缓慢,市场订单减少,如果再提价消费恐进一步下降,屠企只能暂时压价保证猪肉消费。不过进入5、6月份后猪肉消费将会明显好转,随着消费端的改变猪肉价格有望迎来上涨,从而刺激猪价的上涨。


2月底3月初猪价迎来快速上涨,不过好景不长,猪价再度调头下跌。猪价上涨后再度调头下跌的原因之一是下游猪肉消费需求情况欠佳,现阶段正处季节性消费淡季,终端白条走货情况欠佳,屠企开工水平处于低位,据行情宝了解本周的屠企开工率不到20.0%,部分屠企亏损严重,提价意向不足,高价生猪走货速度缓慢,养殖场为顺利出栏多降价走量。另外现阶段正值两会,官方之前在多次会议中强调要做好重要节点的农产品的保供稳价,政府调控力度不减,最近连续两周投放储备冻猪肉,截至目前,年内累计投放量达20万吨。在消费低迷、政府调控等影响下,猪价上涨将受到较大的抑制。


猪价还有上涨机会


不过养殖户也不必恐慌,猪价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入冬以来部分地区中小体重生猪的提前出栏、能繁母猪受损将造成后期供应缺口,预计猪价在调整过后有望再度上涨。行情宝也提醒咱们的养猪朋友们,在猪价急涨急跌的时候大家一定要保持理性,不要盲目的追涨杀跌,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文章:
2021年3月8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1年生猪价格最新预测 生猪价格还有上涨空间吗?
2021年3月5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1年3月4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1年生猪价格走势预测 生猪价格何时能上涨?
2021年3月3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1年3月2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1年生猪价格最新预测 3月生猪价格还有可能上涨吗?
2021年3月1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1年2月28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1年2月27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1年生猪价格最新预测 生猪价格今年会涨吗?
2021年2月26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1年2月25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1年2月24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1年生猪价格最新预测 2021年生猪还能涨吗?
2021年2月23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1年2月22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1年2月21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1年2月19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猪价 母猪 生猪 上涨 消费 屠企 价格 2021年 行情 三元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图4000万美元购加密货币 比特币今日价
     前2个月我国出口增长60% 2021年中国外贸
    [银行]  哪个银行信用卡额度高 这几家银行值得申
     2021年清明节农业银行上班吗?清明节农
    [股票]  两会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今年两会利好
     消费电子板块盘中走弱 奋达科技等个股纷
    [基金]  如何进行基金定投 这两大定投技巧建议看
     2021年清明基金放假吗?基金清明节放假
    [保险]  委员建议开展全民免费医疗试点!全民免
     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提至每年320元 居民医
    [期货]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3
     今日白银回收价格多少一克?白银回收最
    [股评]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今日股市预测最新消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3月8日股市午盘情况
    [港股]  B站寻求通过在港上市聆讯 股价累计涨幅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3月8日恒生指数最新行
    [美股]  美股实时行情 3月5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知乎计划赴美IPO 预计融资额10亿美元
    [外汇]  2021年3月5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4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环旭发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签收益会
     环旭转债(370543)申购指南 环旭转债价值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3月8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价
    [理财]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何
     2021年两会关于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今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建议以套内建筑面积计价销售商品房 建议
     降低租房税费负担 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
    [汽车]  六大汽车集团分别是哪几个?中国六大汽
     中型车口碑排名前十的哪些?新的一年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