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吉林洪灾影响北油南下,当地零售需求同样疲软

2010-8-10 9:34:36  文章来源:卓创资讯  作者:张斌
关键词:吉林洪灾
核心提示:

暴雨引发洪灾肆虐吉林,对当地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当地成品油供应、需求同样受到较大影响,但面对灾情东北销售公司通过一系列措施确保当地生产和灾区油品供应。由于受灾地区多集中于东部、南部,并非当地成品油生产、消费的主要地区,因此吉林整体成品油市场并未出现大的行情波动,仅辽河油田原油开采受到影响较大。不过由于抗灾需求增加,加上当地交通受阻,近期北油南下资源有所受限。

    暴雨肆虐吉林,罕见洪灾史无前例

    7月下旬以来,吉林省各地降雨不断,省内连续遭遇3次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袭击,特别是7月27日、28日的暴雨,在吉林省东部、南部多个地区引发罕见洪灾。全省共有7个市州、13个县降雨强度创下历史纪录,第二松花江流域13条河流同时发生超历史纪录洪水,鸭绿江、图们江流域降雨量也突破历史极值。
    对吉林省遭遇的这场洪涝灾害,吉林省省长王儒林曾经用三个"史无前例"来形容:一是,暴雨强度高、历时长,史无前例;二是,洪水迅猛、量级超高,内涝与外洪并发,史无前例;第三,丰满水库上下游洪水同时发生,第二松花江爆发全流域大洪水,史无前例。而对受灾百姓来说,他们遭受的损失也是史无前例。

    而8月4日晚间开始,吉林省长春、吉林、通化、白山、延边等地又遭受新一轮大到暴雨的袭击,雨水像润滑剂一样,很容易导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严重地质灾害。

    截至5日,吉林省内第二松花江已经高水位运行10天,沿线堤防护坡多处地方出现渗水;饮马河已经持续高水位运行32天,多处堤段出现险情。专家表示,一旦发生管涌、滑坡,将导致严重后果。
 
    洪水过后辽河油田有150口油井恢复生产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8月2日,在暴雨导致了1500多口油井关停以后,中国最大的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PetroChina)日前恢复了位于中国东北部的辽河油田大约10%的原油日产量。

    中国石油的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公司网站上发表的一篇新闻稿中说,到7月29日为止,辽河油田已有150口油井恢复生产,这150口油井恢复了大约500吨的石油日产量。

    中国民政部7月27日说,自7月初以来的暴雨造成了洪水泛滥和山崩,45万间房屋和40万公顷农田被毁。中石油说,洪水影响了辽河油田5600多吨的石油日产量,这相当于中国石油去年1.8%的石油日产量。
 
    东北销售确保吉林石化生产和灾区油品供应

  汛情发生后,东北销售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部署防汛抗洪保运工作。公司要求各运行部门和吉林分公司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了解各方信息,特别是铁路、公路、河流及气象信息,便于公司及时做出决策调整。东北销售加强与吉林石化沟通联系,了解企业生产动态和库存情况,及时调整油品外运计划,并加强与吉林销售联系,了解市场状况,全力保证抗灾救灾油品供应。

  为确保吉林石化生产后路畅通,公司与吉林石化、吉林销售、沈阳铁路局的有关站段密切联系,根据灾情变化和地方防汛抗洪总体部署,及时做出运行调整。截至7月31日,东北销售吉林分公司共从吉林石化外运成品油548车,使吉林石化成品油库存下降6000吨,保证了炼厂正常生产。
  为保障吉林受灾地区成品油供应,东北销售紧急调整资源流向。吉林北部地区资源改由大庆地区炼厂供应,东部和南部地区资源由抚顺石化和辽阳石化增加供应,同时加大吉林石化管输地付量,全力确保抗灾救灾用油。7月30日,东北销售安排大庆资源向吉林松原发运0号轻柴油20车;7月31日,优先安排大庆70辆铁路槽车装载汽柴油供应吉林松原、白城地区,安排抚顺石化、辽阳石化142辆铁路槽车装载汽柴油供应白山、通化地区,为当地抗洪救灾提供有力的资源保证。

    据卓创资讯了解,由于吉林东部、南部并非成品油消费集中地区,而吉林石化尽管受到洪灾影响,但当前生产并未受太大影响,生产、供应保持正常,且近期供应长春地区资源保持正常水平。

    不过吉林暴雨对东北地区北油南下造成极大影响。目前华北、华东、华南等地资源出现供应紧张局面,使得国内成品油批发价格出现连续推涨行情。总体来看,北油南下资源调配短期难有缓解,而东北当地整体资源供应近期相对充足。

    另据长春中石油销售处人士表示,目前连日暴雨对长春当地零售影响较大,由于出行车辆减少,长春中油加油站日销售量减少300多吨,月度任务完成情况并不乐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