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点子通本周展望(2012年10月16日)

2012-10-16 12:05:2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关键词:点子通
核心提示:点子通本周展望(2012年10月16日)

点子通本周展望(2012年10月16日)

截至10月6日当周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3万至33.9万,创下自2008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或许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正在复苏,不过也可能归因于季节性调整,因该数据在季度之初高度震荡。是统计错误还是美国经济主流趋势开始发生改变?此外,西班牙申请救助的不确定仍然很高,恐怕只有在该国国债收益率跳涨的情况下才会打出申请救助这张牌。

非美货币上周缺乏明确方向,美元最终小幅收高。本周重磅事件无疑是本周四和周五将举行的欧盟峰会,可能会深化讨论欧元区财政一体化,涉及的话题还将包括希腊能否获得宽限和第三轮救援资金的发放问题,以及西班牙正式申请救助等,对欧系货币将带来重大的影响。美国数据需关注零售销售、费城联邦制造业指数等。此外澳储行和英央行将公布10月会议纪要,中国第三季度GDP、工业生产和零售销售也是值得关注的重要经济数据。花旗、高盛、谷歌、英特尔等大型公司也将在本周公布企业财报。

美国零售销售 北京时间 周一 20:30 美国8月零售销售上涨0.9%好于预期,因汽车需求高涨,7月涨幅下修至0.6%。8月剔除汽车以外的核心零售销售微涨0.8%,与7月涨幅持平,零售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表现稳定。预计本次零售销售和核心零售销售均上涨0.7%。

英国通胀数据 北京时间 周二 16:30 英国8月通胀自前一月的2.6%放缓至2.5%,但汽油和能源价格上涨暗示通胀可能要高于英央行最新的预期。与此同时,除能源和食品、酒和香烟之外的核心通胀自前值2.3%下降至2.1%,低于预估值2.2%。英央行行长金恩表示通胀预期仍然良好受控,目前不需要更多货币刺激举措。预计此次将降至2.3%。

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 北京时间 周二17:00 德国8月经济景气自-25.5升至-18.2,此前预估值为-19.2。相对积极的结果暗示德国经济前景有所改善,但欧债危机将带来拖累。预计该指标本次将进一步改善至-14.6。
美国通胀数据 北京时间 周二 20:30 美国8月CPI上涨0.6%,高于预期值上涨0.5%,但核心CPI温和上涨0.1%低于预期。能源价格是通胀上涨的主因。预计此次CPI将上涨0.5%,核心通胀微幅上涨0.2%。
英国就业数据 北京时间 周三 16:30 英国8月失业金申请人数意外减少1.5万,主要归因于奥运期间就业人数短暂增加,但仍低于此前预估值,暗示该国劳动力市场仍然疲软,就业人数涨幅来源于兼职和全职人数的平均数。预计此次就业人数将减少2200人。

中国GDP 北京时间 周四 10:00 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目前受到密切关注,因该国经济放缓正在加剧。第二季度GDP上涨7.6%,略高于此前预计的上涨7.4%,但市场对官方数据存在疑虑,尤其是在一个季度刚结束不久后公布该数据。强劲的数据结果将支撑澳元,反之疲弱的结果将令避险货币日元和美元收益。

欧盟峰会 北京时间 周四-周五 西班牙和希腊的相关议题将成为本次欧盟峰会的主要议题,换而言之此次会议也将决定希腊能否获得下一步援助贷款,在上周默克尔访问雅典之后,该问题似乎有了较为积极的进展,三驾马车的审查报告可能为这个受困国寻求更多救助打开大门。但欧盟峰会仍将带来诸多不确定性也将导致欧系货币剧烈震荡。而西班牙可能要等到10月21日的地区性选举之后才会正式求援。其它议题还包括金融交易税和欧盟财政预算分离。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化 北京时间 周四 20:30 截至10月6日当周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3万至33.9万,创下自2008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可能暗示美国就业市场正在复苏。预计此次或增加至36.7万。

美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北京时间周四 22:00 美国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自前值-7.1改善至-1.9,为连续第五个月收缩,但仍好于此前预测的-4.1。欧债危机以及商业投资减少是制造业活动放缓的主因,增加了国内外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预计此次可能改善至0.1。

美国成屋销售 北京时间 周五 22:00 美国8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自前值447万套攀升至482万套,高于此前预计的457万套,表明房地产行业复苏动能增加。预计此次年化总数将轻微跌至473万套。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