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点子通原油周评:油市经历阴霾的一周

2013-4-10 16:12:37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截至4月5日当周,国际油价大幅下挫,纽约期油创去年9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而布伦特原油期货单周跌幅为去年6月以来最大,两地主力期货合约周跌幅均在4%以上。美国上周经济数据特别是就业数据全面表现不佳,令市场怀疑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的复苏势头能否延续下去,需求前景疲软对油市冲击较大。另外,美国原油库存充足也打压油价。

 

上周美国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相当难看。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ISM制造业指数和非制造业指数均意外下滑或下滑幅度超出预期。而广受瞩目的就业数据更是异常疲软,ADP就业人数不及预期,从19.8万降至15.8万,首度申请救济金人数跳升至38.5万,3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8.8万,增幅为9个月最低,远低于预期的20万,失业率从7.7%略降至7.6%,暗示有相当多的劳动力退出了找工作的行列。总之,美国3月末经济数据黯淡,使得市场不得不担忧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的强劲复苏动力会不会在第二季度消失得无影无踪,从而重演去年的类似“故事”。

 

美国2月贸易赤字收窄,主要在于当月原油进口下降21%,至2.05亿桶原油,为17年来最低,且大幅低于1月进口量2.61亿桶的水平。

 

其他地区,中国制造业数据参差不齐,3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0.9,保持扩张,但弱于预期,反映中小制造企业状况的汇丰PMI指数略高于预期,也处于扩张。而欧洲形势云谲波诡,欧元区2月失业率升至有记录以来的最高,3月制造业和服务业全面萎缩,就连被赋予万众期望的火车头德国经济也在下滑,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地区内部差距在缩小。塞浦路斯危机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上周该国与三驾马车达成了新的协议,而意大利政局处于僵持中,等待新的改革方案,仍是欧洲地区未来潜在的风险因素。

 

上周澳储行、日央行、英央行和欧洲央行先后公布利率决议。其中日本央行推出了十分生猛的QE措施,承诺提前开放式购债,向经济输血1.4万亿美元,但对油市提振作用不大。另外,欧洲央行仍承认经济前景存在下行风险。

 

据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的数据,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70万桶,高于预期的225万桶,库存总量触及1990年以来最高,达到3.88亿桶;此外汽油库存减少57万桶,预期减少100万桶,精炼油库存下降226万桶,预期下降75万桶。美国中西部Pegasus输油管道破裂导致关闭时间可能延长的状况或冲击供给。这一管道的关闭导致最近一周原油库存增加,成品油库存下降。“很显然,关键因素在Pegasus管道,我认为没有人能够明确这一管道将关闭多长时间,”位于纽约Jefferies Bache的副总裁Andy Lebow表示,“我预计可能在5-10天至两周。关闭的时间越长,对布伦特原油的支持越大,而利淡美国原油。”

 

相比上周,本周风险事件相对较少,仅有美联储会议纪要和欧元区财长会议,由于3月非农在联储会议之后,而美联储宽松政策争辩暂时平息,因此上次会议纪要重要性降低,未来关键的还是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本周主要关注周五的零售销售。

 

从技术上看,国际原油价格前周触及三角形盘整区间上沿,上周掉头测试下沿,窄幅区间内振荡加剧,而根据技术分析理论,油价离突破三角形整理区间的日子已不远。日图随机指标在超卖附近形成金叉上扬,周图随机指标高位熊叉,后市方向暂时不明朗。短线投资者可在三角形下端附近逢低做多,设好止损。未来油价向任何方向突破,可跟进建立头寸。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