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褚卓芳:非农行情做单技巧

2018/11/19 13:04:5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褚卓芳
文章简介:相信大家对非农都不陌生了,基本上做我们外汇投资这一行的,不知道非农的话,就像你不知道美国总统是老奥一样,被人说做孤陋寡闻,呵呵,每个月的第一周,美国非农数据行情公布时,很大几率会引起市场的剧烈波动,在这一时段,一般都是消息面在指引
相信大家对非农都不陌生了,基本上做我们外汇投资这一行的,不知道非农的话,就像你不知道美国总统是老奥一样,被人说做孤陋寡闻,呵呵,每个月的第一周,美国非农数据行情公布时,很大几率会引起市场的剧烈波动,在这一时段,一般都是消息面在指引行情,技术面都不会有太大的参考意义。
  
  有的人会说:非农行情这么大又可能反复,那我就观望不做吧。毕竟咱们把握不好的行情,不做是一个很好的保本的方法,不动仓自然就不会有损失。但是,也有人会觉得这样的行情白白错过了多可惜呀,说不定搏一搏,还能单车变摩托呢。其实这两种想法都没错,不做是对的,保护资本稳健做,主张做也是对的,行情出现了,就是机会,把握对了,当然就是皆大欢喜了。那么我们现在来聊一下非农怎么做单,比较常用的有二三种做法:
  
  方法一对冲法:一般非农消息出来前,市场交投会非常清淡,出来后波动最大,那么我们可以在消息出来前的盘整点位下单。在非农来之前,最好是在前一天到当天晚上数据快要出之前这段时间选好一个我们想做的点位,低位做一多单高位做一空单对冲,尽量做到中间已经有点滴利润了,然后各设15-20个点的获利不设止损。非农只设获利不设止损。只有在数据非常好和非常坏的这二种情况下才有可能走一个单边市就算是会走出单边市也会有回调。
  
  方法二就是双向挂单法:在非农数据出来前五分钟挂一个5个点左右的高位挂多单和一个5点左右的低位挂空单,挂上去之前设好获利三十点的获利。有一单成交之后就删除另外一个没有成交的单。如果数据没那么大的影响力到不了三十点的获利怎么办?那就在你感觉到力量快完的时候手动平仓。
  
  方法三:要根据非农的数据影响的大小等出了数据之后再做单,比如说今天前值是9.7万市场预测是16.5我们都知道美元走弱了好久了,如果说非农业数据利好,到了16.5或者16.5以上我们就认为美国经济没有那么差,同时也知道数据非常的利好美元。那等数据出来之后美元就会直线的上涨在我们确认数据是非常好之后,我们可以在第一波回调时候大胆的做空黄金,如果你是不想冒险做空了黄金在第二波时就可以平仓。如果你觉得上涨很有力又喜欢冒点险就等到第三波再平。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就是数据不是相当好又比前值高点,这怎么做呢那就等到外汇跌了一波之后做回调,一般这样的数据影响不会超过30个点你要能掌握好当美元涨到已经无力之时,做空美元这种数据一般涨一波之后还会跌回到原来的价格水平。数据如果是不利美元的就反向做。
  
  一般我们就用这三种方法做非农。如果你能运用好这三种方法一般是不会在非农时亏损的。当然了方法是死的人是活的,要根据当时的情况灵活运用,还要根据自己的仓量大小控制好风险。
  
  为什么非农有的人亏损的很惨?
  
  我再给你们讲讲非农有些人是怎么亏损的。你们有做过的对比一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出现过一样的情况的。一般情况下没经验和技术不过硬的人做非农单时也会有二三种普遍的亏损方式,一就是做了双向对冲单法又设了获利和止损的,可能获利和止损都已经比平时放很大了很多了,因为怕亏太多所以不敢放再大点。就出现了双向和单向被止损的可能。有的是止损在阻力位附近。大家都知道非农的波动非常大,当然会去测试阻力位。所以就有了这种打了止损就回头的事情发生。
  
  一般我们最常见的亏损也是最惨的亏损是下面要讲的这种情况,在数据前我们有可能就持有了多/空的头寸。可是出了数据和我们的方向是反的,我们又没能及时止损,结果看着亏损不断的扩大,心里在没办法承受的情况下砍了亏损的头寸。之后没多久汇价又回头了,看着汇价回头,又后悔刚刚不应该砍,看着波动心里着急,怎么办?就一直想着怎么再做一单呢,把损失补回来才行呀。
  
  好不容易等到一个自己认为是个再次进场的好机会,就进场了。结果刚进去,方向又反着走了!而且有加速前进的感觉!看着自己的帐户又在亏损心里那个难受呀!亏损眼看着扩大怎么办?不能再这样亏了!一定要想个办法!犹豫不决的同时亏损又扩大了!心里就更后悔了!再砍!也不管亏损是多少又砍了!再次出现刚砍完又回头的情况!到汇价要怎么走呀?迷糊了。
  
  怎么办?没办法了。再做再错,再错再砍!差不多了,市场平静了。回头一看自己砍的位置都是最坏!也是损失最惨的位置!再过会冷静了,市场也有一定的方向了。可是还有胆量再在这个时候建仓吗?不敢了!分析一下犯错的原因发现错的还真简单。
  
  一没有真正的去分析数据带来的影响和后果,二没有想到黄金波动有个范围。三发现自己那个时候的心态根本就没有技术面和基本面,完全想到的是波动和损失,想着要怎么挽回损失!
  
  做非农的时候你就是一个剑客。在和无数个剑客对阵,这个时候如果你自己心乱了你还能冷静的和别人过招吗?如果你是个技术不错的剑客同时又比较会客观的了解你的对手,你就应该知道在对阵的时候应该什么时候出手什么收手。
  
  知已知彼百战不殆。其实就和股票里的庄家控盘一样,大的机构其实很简单就用那二三招,那二三招呢?一推波助澜,推波助澜怎么说呢?就是在汇价抬高的时候他们再推上一把,这个时候小户觉得差不多了应该做空了。
  
  可是他们还会再推一把,等小户们觉得要回头的时候,他们还会再推上一把!等你再次觉得要回头时他还给你再推一把!这个时候小户的心里受不了了,砍了原来的单再反手建仓吧,在小户们忙着建反向单的时候那些做市商就已经慢慢的出场了,把盘交给了小户们!他们就等待着机会反向出击了!汇价里面虽然很难出现庄家,但是金融市场的道理永远都是一样的。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媒体:“堕落”的俞敏洪与日益敏感的性别话题
     大数据 中国跑步真的变强了!上马720人成绩“破
    [银行]  招商银行官微因“锦鲤”活动诱导关注被罚
     中国国有五大行前三季净利增速超5% 股份行资产质
    [股票]  乐视网回应退市风险:涉及多方因素判断公司在做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11.13)
    [基金]  又一研究员猝亡年仅36岁 基金从业10年刚入券商3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中国版”原油期货开盘跌逾4% 油价联动性初显暗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20)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47股(11/20)
    [港股]  与恒大战不休?贾跃亭再申请剥夺时颖资产抵押权
     腾讯目标在本月完成《王者荣耀》强制公安实名校
    [美股]  美国10月财政赤字突破1000亿美元
     微软赶超亚马逊成全球市值第二大公司 或踏入”万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十月地方政府债发行2560亿 今年专项债额度发行接
     时隔5年 200亿央票重出江湖 人民币空头颤抖吧
    [黄金]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中国央行大买黄金背后的三
    [理财]  张艺谋徐峥邓超等大陆影人集体缺席金马晚宴
     马蓉晒王宝强委托书否认转移财产:看到底谁是孙子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10月70城房价65个环比上涨 业内:警惕增幅扩大
     王健林4.2亿美元出售美国加州地块 万达海外只剩
    [汽车]  全新一代唐五座版下线  双十一预售年底上市
     宇通T7新车型上市 售48.58-78.5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