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研究报告 >> 正文

张梦岚:老手、新手必看!对黄金理财的几大认知误区!

2018/3/22 21:58:12  文章来源:张梦岚  作者:张梦岚
文章简介:

  黄金引来很多的诋毁者。但最常见的是反对黄金作为金钱,以及作为投资组合中的避险资产。反金神话是普遍存在的。亿万大富豪沃伦·巴菲特(WalrenBuffett)贬低说:黄金“在非洲或某个地方被挖出来”。然后我们熔化它,再挖一个洞,再次埋起来,并且付钱给别人守卫。

  错误观点一:黄金没用

  沃伦·巴菲特毫无疑问是世界上最大的投资者之一。但他并非没有偏见。巴菲特的主要业务是银行保险

  事实上他已经从法定货币中获利了。他参与了政府对金融体系的救助(并从中获益)。他(以及大多数其他华尔街和银行巨头)支持希拉里·克林顿当总统。

  所以也许,只是也许,巴菲特对黄金的敌意与他与政治、银行金融机构的深刻共生关系有关。

  无论如何,黄金没有效用的说法是虚假的。它曾被市场作为金钱,因为它有许多有用的特性,包括可替代性、可分割性、耐久性和稀有性。黄金也作为一个价值存储,正是因为它与美联储的钞票不同,它的使用范围超出了一种货币。

  即使黄金没有存放在金库中,人们仍然会为了在电子、珠宝、艺术和建筑中的应用,而花费巨大成本将其挖出地面。在经济意义上,5万美元的实物黄金与50,000美元的跑车一样有用,这是由市场决定的。

  错误观点二:黄金是过去的钱

  每一代都有一些新的理由将黄金视为“野蛮遗物”。以前是纸币的出现。然后是创建美联储。现在,基于互联网的加密货币的兴起被一些人称之为技术,这将使黄金作为金钱过时。

  事实是,没有纸或电子或货币曾经可以复制黄金的独特货币属性。中央银行继续积累黄金。而实际上由黄金和白银支持的新加密货币正在运作中。

  将数字交易的便利性与金属支持的安全性结合在一起的加密货币最终可能会使比特币脱离其诞生地,并成为金和/或银的数十亿美元新需求的来源。

  错误观点三:加息打压黄金

  这个神话的持续性令人惊讶,因为市场历史中经常并非如此。正如美联储第一次加息时,金价在2015年12月见到大底。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的升息过程中,黄金和白银大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期,由于利率大幅上涨至两位数,黄金价格同步上涨-直到1980年,名义利率实际上超过通货膨胀率。

  决定黄金价格方向的是实际利率,而不是名义利率。当实际利率为负或通胀预期上升时,贵金属往往看涨。

  错误观点四:黄金也会崩溃

  黄金是您作为投资者能够持有的对经济最不敏感的资产之一。黄金与股票债券或房屋市场几乎没有长期的相关性-与工业产品(如石油和铜)的相关性较低。

  2008年,包括矿业股在内的整个股票市场大幅下挫,当年黄金仍得以有收益进账。黄金并不能避免经济冲击,这可能会影响珠宝需求,但投资者的避险购买往往足以超过其跌幅。

  错误观点五:金银都受到操纵

  需要区分实物金属市场和被操纵的账面市场。在期货(纸)市场中发生的大多数操纵是为了短期技术目的而进行的游戏–玩弄几分钱的买/卖价差,突破阻力水平,迫使期权到期无价值等。

  普通投资者绝对不应该尝试参与纸市场交易。他们不会在比赛中击败大银行和其他机构交易者。

  然而,在账面价格被人为压制的情况下,实际上是买入实物金属的好机会。

  他们可以低价买入。

  同时,人为低价格对新开采生产起到了抑制作用,使得黄金和白银长期供需基本面更加有利。

  错误观点六:黄金没有利息

  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不支付利息或分红。委内瑞拉垃圾债券收益率超过50%。哪个是更好的投资?

  显然,名义收益的大小本身并不告诉你金融资产是否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即使是美国国债所提供的“安全”收益也不能幸免于通货膨胀或税收。

  由于实物贵金属不是债务工具,因此不会产生任何利息,因此其通货膨胀上升潜力全都是免税增长。在您实际出售(或从养老金分红)之前,您不需要缴税。

  和讯操盘宝:

  1.美黄金保证金500美金一手,手续费50美金一手,波动0.1盈亏10美金。

  2.美原油保证金400美金一手,手续费50美金一手,波动0.01盈亏10美金。

  3.美白银保证金600美金一手,手续费50美金一手,波动0.005盈亏25美金。

  4.美精铜保证金500美金一手,手续费50美金一手,波动0.0005盈亏12.5美金。

  5.天然气保证金400美金一手,手续费50美金一手。波动0.001盈亏10美金。

  6.恒生指数保证金600美金一手,手续费300港币一手,波动1个点盈亏50港币。

  和讯操盘宝,国际期货账户和国内期货账户均可操作。平台领导着!0点差,0过夜费,出入金0手续费。24小时可随时出入金不限制,固定汇率1:7.2,全心全意为客户着想!!更有和讯操盘宝资深专业的分析师团队一对一指导 !

  寄语:

  投资不是投机,切忌急切之心,切勿追涨杀跌,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必定有盈有亏,但心态一定要保持好,在投资的过程中,有一名指路者总能让人保持平静,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家指路,名家指路不如名家带路,我是张梦岚。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美国国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央行是否跟进 美联储上调利率现分歧
     央行上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5BP至2.55%
    [银行]  这位银行CEO年薪高达9位数:相当于日薪27.4万元
     银监会再出重拳 19家银行被罚5250万
    [股票]  上交所公布清明节休市安排 4月9日星期一照常开市
     新经济需求催动上游提价潮 9股涨出"新意思"
    [基金]  创业板暴涨,任泽松又火了!今年已赚20%,上轮牛市
     年报行情打响 私募多主线“擒牛”
    [保险]  五问险企股权新规
     保监会的“黑名单”:过滤野蛮股东
    [期货]  证监会:3月26日启动原油期货挂牌交易
     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23)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3/23)
    [港股]  腾讯去年净利715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74%
     港交所今年谘询借壳上市标准
    [美股]  北京发放自动驾驶首批牌照 百度获准测试车辆正式
     脸书爆出用户数据泄露丑闻后 扎克伯格终于回应了
    [外汇]  美元因关税豁免预期获得喘息 欧元静待欧洲央行利
     亚洲20年来最大的货币升值即将结束
    [债券]  中国1月减持美债167亿美元 持有规模创6个月来最
     可转债市场回暖明显 长江证券可转债下周申购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央行:5月1日起,这些钱不能用了(图)
     他曾带2美元去美国读博,如今成新任央行行长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潘石屹劝年轻人别买房 结果他自己的公司尴尬了…
     全国房价走势分化:一线城市下跌二、三线城市涨
    [汽车]  纯电互联网休旅车荣威Ei5上市 售13.38-14.38万
     沃尔沃发布全新T3汽油发动机 将用于XC4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