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理财 >> 正文

鸡蛋期货价格走势行情预测:中长期风险仍存

2021/4/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鸡蛋期货价格走势行情预测:中长期风险仍存,临近五一看好后市,现货价格延续上涨 4月以来,鸡蛋现货价格保持稳定上涨,其中下半月上涨幅度最为明显。 下旬蛋价上涨的关键动力在于五一假期的临近,下游备货转好,养殖户普遍看好后市,加上短期内库存压力的缓解,为此蛋价持续上涨。 库存及供应方面,从

  临近五一看好后市,现货价格延续上涨

  4月以来,鸡蛋现货价格保持稳定上涨,其中下半月上涨幅度最为明显。

  下旬蛋价上涨的关键动力在于五一假期的临近,下游备货转好,养殖户普遍看好后市,加上短期内库存压力的缓解,为此蛋价持续上涨。

  库存及供应方面,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蛋禽月度补栏连续9个月下降,其中今年4月份开产的蛋鸡对应去年11-12月的补栏,而去年11-12月补栏量分别为1.13亿只、1.12亿只,这也是去年补栏量最低的一个时间段,所以在受到前期补栏低位影响下,4月新增开产量并不充足。2021年3月在产蛋鸡存栏为11.988亿只,环比跌0.47%,同比跌10.19%。

  那么为什么在现货稳步上涨的同时期货价格却出现震荡甚至下跌呢?

  关键还是在于合约高度和时间节点上,首先高度上5000元的价格对于09合约来说,虽然不是历史高位,但也绝不会是一个价格洼地,在经历主力换月后09合约如期上涨了两百元左右,对于部分多头而言,面对上方空间越来越小持有风险越来越大,选择平仓获利更为稳妥。

  其次,时间上来看,距离五一假期不足一周,面对5天的休市,部分资金选择暂时离场避免不确定性,这点从09合约的持仓也可以看出,今日减仓一万多手。

  所以面对现货端的上涨,鸡蛋合约不是不跟而是时机未到,排除假期发生的不确定性后,在现货及短期供应的支撑下,节后蛋价或将出现一轮上涨突破。

  补栏恢复下,中长期风险仍存

  虽然短期内尤其在五一后蛋价或将走出一轮涨势,但对于中长期而言,蛋价上涨动力衰弱,所存风险逐渐加大。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鸡蛋期货价格走势行情预测 鸡蛋期货价格走势行情预测:中长期风险仍存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0年中国出口比重升至全球15% 遥遥领
     31省份一季度GDP出炉 GDP增速均为两位数
    [银行]  一万放银行一年利息多少钱 要看选择的存
     银行存款利率2021年一览表 2021年银行实
    [股票]  钛白粉概念股涨幅居前 中核钛白涨停报价
     炒股什么时候买进合适 股票买入卖出技巧
    [基金]  基金净值估值是什么意思,炒基金的风险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节前油价上涨加满一箱多花4元 2021年油
     节前油价上涨加满一箱多花4元 油价调整
    [股评]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4月28日收盘走势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4月28日股市收盘情况
    [港股]  今日港股行情实时查询 4月28日恒生指数
     今日港股行情分析 4月26日港股行情恒生
    [美股]  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2082亿 特斯拉连续七
     巴菲特重仓股名单出炉 比亚迪位居第八位
    [外汇]  外媒分析人民币走强 美元的估值越来越偏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103 上调1
    [债券]  可转债上市首日如何交易?可转债上市首
     可转债什么时候可转股?可转债怎么转股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联储货币政策领航新
     4月28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上涨怎么涨?养老金上涨4.
     2021年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养老金2021上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北京户籍人口出生数创十年新 人口下降房
     商贷一年可以提前还款几次 逾期不还会有
    [汽车]  中消协谈特斯拉消费者维权事件 特斯拉六
     市场监管总局督促处理特斯拉事件 特斯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