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市评论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回应大宗商品涨价 国际粮价暴涨影响中国人吗?

2021/3/2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最近一段时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明显上涨,美国又实施大规模财政刺激政策。针对各方面都在热议全球通胀问题,国家发改委回应,大宗商品价格不具备长期上涨的基础。国家发改委表示,对于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全球宽松财政货币政策的影响,应该客观分析、理性看待。

最近一段时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明显上涨,美国又实施大规模财政刺激政策。针对各方面都在热议全球通胀问题,国家发改委回应,大宗商品价格不具备长期上涨的基础。


国家发改委表示,对于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全球宽松财政货币政策的影响,应该客观分析、理性看待。当前,各方面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原因的分析很多,综合起来看是短期供需关系变化、流动性宽裕以及投机炒作等多因素交织的结果,其中多数商品价格上涨可以视为短期因素叠加作用下的修复性、阶段性反弹。同时我们还看到,世界经济复苏仍不稳定也不平衡,大宗商品供需两端并没有出现整体性、趋势性变化,其价格不具备长期上涨的基础。


当前,我国经济已经深度融入全球经济,物价走势客观上会受到外部因素影响,如全球流动性宽裕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可能通过贸易、金融等渠道向国内传导,但这种传导影响总体上是有限的、可控的。



从根本上讲,我国有充足的宏观政策空间,有强大的国内市场支撑,经济发展有足够的韧性、潜力,工农业产能充足、供给充裕,为物价平稳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具体来讲,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看,一方面,食品和服务在CPI中占比高,且受国际因素影响较小,近来食品价格涨幅回落、服务价格相对稳定是CPI平稳运行的“压舱石”。其中,蔬菜、水果价格季节性变化,猪肉价格随着生猪生产恢复有望逐渐向正常水平回归;另一方面,我国工业体系庞大、产业链长,工业消费品市场竞争激烈,上游成本向下游传导效应会逐步衰减,预计终端消费品价格受影响较小。


综合判断,今年CPI将在比较温和的区间运行,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的调控目标能够顺利实现。从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看,今年1-2月份,PPI走出了此前大约一年半的下跌周期,呈恢复性上涨态势;后续受相关大宗商品价格变化滞后影响,PPI走势可能出现波动,但全年平均预计将处于合理水平。


国际粮价暴涨


联合国粮农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主要谷物国际价格同比大幅度上涨,高粱价格和2020年同期相比上涨82.1%,玉米价格同比上涨45.5%,小麦价格同比上涨19.8%。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在2021年2月平均为116.0点,环比上升2.8点(2.4%),连续第九个月上扬,并创下自2014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相关文章:
3月25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5汽油价格表
今日油价98号汽油价格查询 98号价格今日价格
今日95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油价95号汽油价格
今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最新价格表
2021年3月25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1年3月25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国玉米价格一览表
全国500个农村集贸市场仔猪平均价格(2021年3月17日)
今日白银回收价格多少一克?白银回收最新价格(3月24日)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3月24日)
3月24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5汽油价格表
今日油价98号汽油价格查询 98号价格今日价格
今日95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油价95号汽油价格
今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最新价格表
原油价格最新消息实时 国际原油最新消息(3月24日)
2021年3月24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格一览表
2021年3月24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国玉米价格一览表
今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最新价格表
今日95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油价95号汽油价格
今日油价98号汽油价格查询 98号价格今日价格
3月23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5汽油价格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价格 国家发改委 商品 大宗 上涨 影响 国际 粮价 中国 全球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BCI上海办事处回应:品牌行为与其无关
     商务部:消费者已用行动支持新疆棉花
    [银行]  2021年工商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工商银行贷
     2021年农业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农业银行贷
    [股票]  股市服装纺织板块股票大涨 美邦服饰等涨
     主力资金重点出击6股(3月25日)
    [基金]  星石投资:估值分化正在收敛,市场风格
     基金赎回费率怎么算?如何避免过高的赎
    [保险]  新农合二次大病怎么报销?新农合二次报
     今年扩大跨省直接报销范围 异地就医报销
    [期货]  国家发改委回应大宗商品涨价 国际粮价暴
     最新下一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下轮油价调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25日收盘走势
    [港股]  港股体育用品股走高 H&M事件引发轩然大
     马化腾首次回应反垄断 反垄断对互联网巨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3月24日道琼斯指数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挫 纳指收跌1.12%
    [外汇]  2021年3月25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24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洋丰转债(127031)申购指南 洋丰转债价值
     杭叉转债(113622)申购指南 杭叉转债价值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联储官员言论乐观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75岁老戏骨张少华去世 曾主演《大宅门》
     生育金怎么算,生育金报销准备哪些材料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房产税申报后多少天缴纳?房产税征收范
     房产税征收对象包括商铺吗?房产税税收
    [汽车]  2021年2月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 2月汽车品
     2021年2月MPV销量排行榜 2月MPV销量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