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际期市资讯 >> 正文

罗杰斯:今后10年内会有非常严重的通货膨胀

2009-4-11 21:26:1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中国投资者对前量子基金合伙人吉姆·罗杰斯都不陌生,尽管褒贬不一,但人们还是乐于听取他的观点。4月8日,罗杰斯带着他的中文传记——《水晶球:吉姆·罗杰斯和他的投资预言》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一如既往地表示看好中国的未来和大宗商品的投资价值。

  《华夏时报》:你如何看待G20峰会,以及各国的经济刺激方案?

   罗杰斯:我认为作用还是有限。目前各国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只是“浪费金钱”,不会对问题的解决产生实质性的积极影响。

  当一个国家的政府大规模印钞票的时候,通胀是不可避免的。我认为,在今后一段时间将会有非常严重的通货膨胀,而且情况会愈加恶化,商品供应目前已经非常紧张,像锌、棉花、石油供应已经十分紧张,加上通货膨胀的因素,这些商品的价格会大幅度上涨,今后10年内会有非常严重的通货膨胀。

  为了应对通胀局面,政府会调高利率,这会导致货币危机,但究竟是英镑还是美元出现危机,我不知道。

  《华夏时报》:谈到美元,你是否说过虽然美国经济受到重创,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罗杰斯:我不知道你从哪里看到的这个说法,我只知道美元会有很大的贬值。我不知道美元会贬值多少,但是当英镑失去国际储备货币地位时,曾经贬值了90%。我想很多人会误解或者是节选了我的话,也许是由于翻译失误,但美元终究会失去其在世界外汇储备中的主要货币地位的。

  《华夏时报》:在这样的背景下,怎样的投资才比较保险

  罗杰斯:黄金的价格从历史最高位到现在的价位,跌幅并不是很大,只有15%,当然其他一些基本金属跌幅还是比较大的。我最近也购买了一些基本金属,因为金属价格已经很低了。现在世界经济形势非常糟糕,我觉得如果要投资的话,最好还是投资大宗商品这些真正的资本,而不是投资于股票

  《华夏时报》:你如何看待中国购买美国国债的行为,有观点认为中国不得不购买,因为中国已经是美国的第一大债权国?

  罗杰斯:我认为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和人都不应该购买美国国债和美元。美国现在陷入了危机,政府在印刷美元和国债,大家都知道这样做的后果,美元资产未来的预期非常糟糕。虽然我是美国人,但我现在也不会购买美国国债。我想一个理智的人不会继续犯曾经犯过的错误,总有一天他会停下来不再买美元和美国国债的。

  《华夏时报》:能否分析一下A股现在的投资价值?

  罗杰斯:中国市场之所以反弹那么多,是因为一年前跌得过多了,比其他市场跌得还要厉害。同时,中国经济没有像其他国家那样受到重创,而且中国政府采取了积极努力的行动来拯救经济,比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做法要好一些。

  去年,我唯一投资的市场是中国股市(非A股),在10月、11月买入的。很多人都在问,中国是否会有新一轮的牛市?2005年上证指数1000点左右,现在已经2400点左右,从这个角度看,投资回报率还是不错。而且在过去30年中,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跻身于强大国家之列,毫无疑问还会有一轮新的牛市。

  中国是不是第一个走出经济泥潭的国家并不重要,中国并不像其他国家那样受到了巨大冲击。值得注意的是,无论经济情况是糟糕还是乐观,都会有公司和投资者赚钱的。比如美国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时期,依然有一部分公司和投资者受益颇丰,并为后来的持续盈利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华夏时报》:你对中国的GDP放缓不担忧吗?

  罗杰斯:中国的GDP增长率是8%或是低一些,我并不在意。我的眼光比较长远。中国在此期间,肯定也会出现衰退,肯定也会经历难关,但是并不妨碍我认为中国是下一个世界强国。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