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际期市资讯 >> 正文

【金语九霄】沙特重抱中国“大腿”,在“套路”中无法自拔

2016/7/26 11:40:5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金语九霄
文章简介:
中国日报网7月25日电 据商务部消息,阿拉伯新闻网日前报道称,沙特作为世界最大原油供应国,在今年6月份,取代俄罗斯再次成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从沙特进口原油456.9万吨,约为111.2万桶/日,同比下降14.2%,但较5月份增长15.1万桶/日,占中国进口原油总量的14.93%,俄罗斯紧随其后,为13.42%。上半年,中国自沙特的原油进口量同比小幅上升0.24%,至106万桶/日。

沙特背叛中国投靠日本,今日沙特抢抱中国“大腿”卖油
中国是沙特和伊朗的最大石油进口国。沙伊在叙利亚和也门等问题上纷争不断。加上最近沙特处决什叶派神职人员尼米尔导致两国进一步交恶,伊朗民众暴力闯入沙特大使馆,沙特随后宣布与伊朗断交。 近几年中国石油需求节节高升,中国从2003年就展开了与沙特的石油贸易,这些年也为沙特创造了不少的利润。 沙特之前一直不愿意减产就是为了要维持市场份额,把美国页岩油气从全球市场中挤出去,现在来看它的策略和思路是成功的。
曾沙特与伊朗的矛盾不断自从伊朗的制裁解除不久,为迅速发展国家经济,于是不断增产石油,争抢市场份额与沙特闹翻,沙特对其实施海上拦截,不允许载有石油的伊朗轮船通过沙特境内。直接遏制了伊朗快速发展增大石油产量的步伐,这对于伊朗来说可谓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沙特只得加速转向亚洲市场,中国成为香饽饽,从今年四月份中国海外进口石油平均每天740万桶,超过美国日均720万桶,成为实际原油;进口最大的国家。

沙特一直试图通过与中国公司合作建炼油厂来占领更多的中国市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已经与中石油就在云南建立一家日产量高达26万桶的炼油厂谈判多年,但是一直未有实质性进展。沙特阿美还试图收购中石油炼油厂和零售业务的部分份额。 沙特最终还是耐不住石油库存的压力来投靠中国了,在上周四的时候,沙特新任能源部长法利赫风尘仆仆的赶到中国来,就中国和沙特的合作展开新一轮的议程,沙特表示在愿意和中国保持密切的往来,在石油贸易以及其他的金融合作领域逐渐展开新的合作。沙特也原意为中国的“一带一路”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沙特凭借惊人的石油储量在世界上撒野,早就成了美国的眼中钉肉中刺。尤其是近几年为了能够在能源供应市场尝到甜头的美国大力开发国内的页岩油,但是在仗着自己拥有海量石油储存的沙特的排挤下,页岩油的发展节奏和速度呈现出龟速,这也让美国怀恨在心。随着页岩油的关停,油企的巨额亏损,让美国心中的怒火不断的燃烧起来。以至于美国决定出重拳教训来教训沙特,甚至不惜捅破全球石油市场的天。

此时的奥巴马或许已经开始暴跳如雷了,因为从页岩油的开发到建立健全再到石油生产,已经投入了巨大的财力物力,但是面对世界石油的大环境,还是没办法只能低头降价出口以保证美国石油企业的基本运转.
美国油企巨头的愤怒 如此一来,美国国内的石油市场肯定处于萎靡不振的地步,据美国的媒体报道,在沙特和美国斗气的短短的两年时间之内,让美国页岩油企业倒闭和亏损的面积进一步扩大。其中一个企业在6个月的时间之内,亏损金额达到了5亿美元,同时还引起了数十万美国民众的失业。所以在这个时候,美国油气的巨头发出了怒吼。美国一家油气的CEO准备上任美国能源部长,专门应对沙特的所作所为,从而使美国的能源能够实现相对的独立,以及引领中东能源国家。 美国不计后果重拳出击沙特 面对当前美国能源市场的处境,特朗普曾在前段时间公开表示,如果自己当选的话将会提名页岩油CEO为美国的能源部长。面对美国石油恭喜相继的倒闭,石油公司下岗工人人数的不断飙升,决心提议美国进行对能源的出口颁布一些列的禁令,从而一步一步搞垮沙特的市场。但是在这个发现这样的禁令并不能对沙特构成伤害之后,美国又做出了这样的反应:用成本高昂的页岩油和沙特的石油打价格战,美国将会在十年内投入2000万桶石油和沙特进行价格上的竞争。这看似对沙特的不计后果,其实最后伤害的还必然是自己。

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

美联储将于本周四北京时间2:00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按兵不动。
一些交易员猜测,美联储可能在本周决策声明中逐渐转鹰,以提醒市场为下次加息做准备。
预计本周美联储会按兵不动,但会后声明的一些细节、与上次声明的不同之处仍值得关注。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的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策略师Jim CAron表示,美联储最早在12月份才会加息。

本周日本央行利率决议
北京时间周五(7月29日)11:00日央行将公布货币政策决议。
市场预期反映出日央行将在7月行动,这意味着,如果日央行不宽松,在市场产生的反响应该比宽松更让投资者震惊。
摩根大通预计,日央行将在7月29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进一步降息20个基点至-0.3%,并增加购债规模。

【金语九霄/文】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沙特 中国 套路 金语九霄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报告称人民币有望两年内超日元英镑成全球第三大
     湖北恩施暴雨引发山体滑坡导致天然气管道爆炸 已
    [银行]  逆回购再缩量 央行今施300亿逆回购
     邮储银行付息率1.94%远低于同业
    [股票]  21家券商策略周报:“吃饭”行情,请勿提前“离
     周二三大猜想:3000点上方继续震荡整理(7/26)
    [基金]  业绩TOP10基金经理:重点布局消费及环保
     社保基金私募QFII等第二季度均坚守烽火通信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26)
     5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52股(7/26)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国家网信办部署调查 百度夜间推广赌博网站事件
     网信办着手调查百度 律师称百度或触犯刑法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东北特钢债券连环违约 聚焦"周四见"或有重大事情
     宝能触25%举牌线:买万科志在必得 谁是神秘盟军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吴亦凡《星际特工》演军人 片场女孩尖叫让吕克贝
     林心如霍建华巴厘岛拍婚纱照 喜帖曝光
    [信托]  中融信托半年营收超27亿同期基本持平
     1-2年期信托产品收益回暖 证券类品种募集规模呈
    [房产]  房地产税真的要来了!对楼市、你的钱袋子影响有多
     上海惊现全国史上第一天价豪宅 每平米超过34万元
    [汽车]  【养车成本】三款热销自主品牌SUV养车大比拼
     “7座SUV实用之王” 风行SX6创新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