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际期市资讯 >> 正文

夏钧姗:2.13耶伦言论再成焦点,黄金走势重点关注哪几点?

2017/2/13 14:55:13  文章来源:原创  作者:夏钧姗
文章简介: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名副其实的“超级周”。央行方面,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发布备受关注的国会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此外,还将有多名美联储高官发表讲话;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将公布通胀、零售销售等重磅数据,预计将会令市场遭遇“腥风血雨”。

夏钧姗:2.13耶伦言论再成焦点,黄金走势重点关注哪几点?


消息面——


周一(2月13日)亚市早盘,金价下跌,现货黄金触及至1228.62美元的日低,受美元兑日元走强拖累,美元指数上涨0.20%至100.95,录得第三个交易日上扬。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首脑会谈顺利结束,而且没有涉及汇率政策,这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美元。关注笔者V-信xjs776值得注意的是,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名副其实的“超级周”。央行方面,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发布备受关注的国会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此外,还将有多名美联储高官发表讲话;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将公布通胀、零售销售等重磅数据,预计将会令市场遭遇“腥风血雨”。

耶伦言论再成焦点重点关注哪几点?


自特朗普当选以来,外界对美联储的关注降低,因特朗普采取财政政策大力促进经济增长的承诺左右市场预期,这也令其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主导因素”。但钧姗认为,本周推动市场走势的将是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Yellen),耶伦本周将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和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届时市场料掀起波澜。


投资者需关注耶伦是否会释放相关信号,可从如下三方面关注:


一是要关注如美联储是否依旧处于加息三次的轨道上。


二是要关注下一次采取行动将是何时。


三是关注通胀数据的表现。因通胀压力加大也可能会令美联储如计划般在今年加息三次,甚至更多。目前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最有可能在6月会议上祭出今年首次加息行动,但通胀加速回升的迹象可能迫使美联储尽早加息。


本周美国方面公布一些重要经济报告,包括通胀数据和零售销售数据,这两项数据都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月15日)21:30出炉。市场预期美国1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料上升0.3%,升幅与上月持平;1月未季调CPI年率料攀升2.4%,升幅高于上月的2.1%。


若此次耶伦的言论偏鹰的话,毫无疑问对于金价来说又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2-13(周一)现货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黄金上周探高回落收盘,周初开盘1220一线即表现慢涨逼空,一度触及1244高点承压后,开始消弱上行力度,周四连续探高不破后转为回落。周五小幅回踩1221一线守稳,刚好也是10日线的支撑反攻收复部分失地。由于欧洲震荡局势提振避险需求,给予金价一定支撑。上周五最终收盘在1230.周图收阳但留出上影线。


周图探高收低,短线出现一定阻力,上周计划10周线压力1250区域阻击空头,不过市场没能尽如预期。在连续两次冲高1244不破之后提前转换回落,周线虽然收阳,但上影线也显示出短期承压,本周方向会做个重新选择。毕竟周线连续反弹之后,开始接近10周线的压制,均线系统暂时还是死叉,目前的反弹并不是单边多头,而本周又将迎来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此外,多位美联储官员计划发表讲话。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两度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届时将为美元走势提供更多方向,从而刺激金价。


周图略有压制,日图上周回踩确认10日线支撑回稳,最终收盘十字K线。按强势修正来看,十字K线可以作为止跌回稳的形态,只是现在日图是否提前结束了1180的二浪上涨还不好判定。经过上周的放量,浪形上涨结构的空间得到释放。空间上强势可选择继续延续,弱势则提前拐头继续保持震荡。不过上周五的反弹最终在1237一带承压,今日开盘在1230之下震荡,本周若是进一步下破1221低点,那么4小时将进一步加深调整空间,现在短线需要选择方向。


短线图:亚盘围绕1230中性水平震荡。经过上周五的下探回升,守住10日线支撑收在中间位置震荡,今日暂时关注十字K线顶底点1237-1221之间的突破决定短期强弱。结合欧盘强弱时间节点,亚盘观望看欧盘表现再安排。具体关注公重浩夏钧姗V-信xjs776及时了解市场资讯,把握大势行情助你稳健获利!



黄金交易策略:1224做多止损1221目标1235.


怎样利用黄金分割线进行操作?


画黄金分割线很容易,一般的行情软件中画图工具里都有,其神奇的功能让人不得不感叹自然的伟大。但在投资实际应用中,有两个问题会困扰使用者,其一是:究竟怎么画,也就是如何取点,所取点位不同,得到的结果也不同;其二是黄金分割线中间产生的虚线一共有五条,究竟哪一条的作用更大呢?要解决这两个问题,必须与其它技术手段结合起来。今天钧姗简单给大家讲解下如何利用黄金分割线分析,想要了解更多现货投资技巧以及实时行情策略的朋友可以关注夏钧姗V信xjs776每日实时在线指导,提供独家行情策略!

一、取点问题


当一段趋势结束,我们想知道回调或者反抽可能到达的位置,就可以利用黄金分割线。


1、确认趋势结束。首先你必须确认这段趋势已经彻底反转,确认趋势反转的条件有三个,以上升趋势反转为例,其一不创新高或者创出新高后未能继续上升迅速跌回高点下方,其二是跌破上升趋势线,其三是创出新低。当这三个条件都满足时,我们就认为这段趋势结束了。


2、取点。以这段趋势的最低点和最高点为起点和终点画黄金分割线。注意,起点即这段趋势的开始点,终点是这段趋势的结束点。最好别倒过来,因为在有的软件上会产生不同的数值。


3、在分析较长的周期时,务必使用对数坐标。因为普通坐标会产生价格线的失真。


二、哪条线的作用更大


1、当趋势改变之后,其回调或者反抽一般会达到0.618的位置。


2、共振。如果上一级别的趋势未被坏,可以同时画黄金分割线,如果0.382的位置落到被破坏趋势的0.618的位置附近时,这个位置的作用更明显。


3、有些趋势改变之后,只在反向运动50%的附近就回头,这种情况下,极有可能在更大范围内同向趋势将继续。


三、应用


1、当反向运动到0.618位置时,可以闭着眼睛进场三分之一仓位。然后在小一级别的时间柜架可寻找反转形态,一旦反转形态出现,立即加仓三分之二。


2、目标位设在这一段反向运动的0.618处,止损位设在本段反向运动的极点之外。当目标位到达时,不必等待反转形态的出现就将加仓部分全部出局,留着最初仓位等待暴利,并设跟踪止损保护赢利。


3、当触及止损时,必须全部出局。再找机会。


四、利用黄金分割线有几点需要注意:


1、底部K线组合经常出现,但底部只有一个,此前出现都为假信号。区别真假信号,重要的是看它是否到了重要的支撑位。黄金分割位是一个内含支撑,在图表上你可能在这个位置看不到任何高底点或者趋势线经过,但行情至此会神奇地止住前进的步伐。这里出现的信号,特别是0.618处出现的信号,真实的概率相当大。


2、任何操作必须附带止损条件,最佳的入场就是在离止损位最近的地方,这样可以把风险降低到最低程度。一般来讲,出现底部K线组合时会有回调的入场机会。你可以闭着眼睛在0.618处入场,但黄金价格可能会不到,也可能会超过。最初入场的筹码不能轻易止损,必须等黄金价格出现低点之后,再把这个低点作为止损。你可能会在止损后股价就上升,形成破低反涨,没关系,一旦破低反涨,入场加倍。


3、黄金价格在向目标位行进的过程中,要克服一系列的阻力,在克服这些阻力的时候,不可避免地要产生回落,这时你需要设立跟踪止损以保护赢利,但这个跟踪止损位置不可以贴得太近,必须是反转条件成立的价格,正常的回调不必考虑。


4、黄金分割可以应用于任何一个时间柜架内,但必须参照各周期确定总的趋势以跟随趋势操作,尽量避免与主趋势相反的操作。比如说在周线上升趋势中,你可以乘着日线级别的回调寻找做多机会,但最好不要放空日线级别的回调。


5、在确定主趋势之后,在更小的时间框架内寻找入场点位,尽可能地离止损点近一些。因为N字结构是所有图表的特征,永远有相对的合理价格让你入场,冲动进场会减少利润,并在价格反向运动时影响情绪。


6、在价格进入入场区域和出场区域时,总是价格进入加速状态的时候,情绪可能会让你产生贪婪与恐惧,但必须克服。可以利用绝望卖盘和陶醉买盘的特征识别,以克服自身情绪的影响。

投资是长久的事情,以饱含学习的思维去看待投资,你的投资路才能够越走越远。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找我咨询,我不仅是一位指导老师,也是你生活中值得一交的朋友,如需了解更多现货投资、交易手法、操作技巧以及K线等知识可以关注夏钧姗,也可以联-系本人进行交流学习。另外我还要说做投资最重要一点:点位到了就干!点位不到就看,做单需要勇气,持单需要勇气!成功不是靠运气,选择大于努力!



文/夏钧姗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黄金,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771名中国人被菲遣返 涉“亚洲新赌王”公司赌博
     雨润前总裁之女被英国男友殴打致死案开庭:凶犯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全国两会召开时点临近 健康中国望成两会关注热点
     中科云网内讧真相曝光 1亿元劳务费引发控制权大
    [基金]  次新股的“春季躁动”基金纷纷抢筹这四只股票
     2017望成政策年 国防军工主题基金集体爆发
    [保险]  中国保险保障基金余额突破900亿元
     罗一笑血癌走了。马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少儿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2/13)
     粮食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印发 四股扬帆起航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不得人心?反对率超支持率川普只用了 8 天 打破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研究局:逆回购中标利率上行是市场化招投标
     突现“乌龙指”!十年期债1703合约一度触及涨停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气功大师”王林今晨心脏骤停 仍在抢救当中
     60岁赵本山迎来本命年 一身红衣赴九华山祈福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房企年报将出炉 地产大佬这样看2017年楼市
     春节最大的骗局:故乡的楼市!
    [汽车]  2017这些新政将影响你的车生活
     还没贷款买车?汽车金融过去10年规模增长70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