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际期市资讯 >> 正文

黄逸尘:五大成熟交易者拥有的成熟心态!

2017/5/25 15:33:2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交易的成功人士,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泰山压顶而面不改色,敌军逼近而谈笑自如。”

 

 

1.交易应该是自然而且轻松的


不要强求任何事情,也不要和市场或者你自己作对。完美的交易是像呼吸一样的。你吸气和呼气,就像进场和出场。一定要冷静和放松。寻找那些可见的机会。一定要集中精神和警觉。把自己从水深火热的市场中抽离出来。一定要做一个观察者并且等待机会的降临。不要交易那些你无法弄懂的市场,也不要以为你必须每个波段都进行交易。总有许多的机会符合你的性格和你解读市场的能力。把握它们,忽视其他不适合你的机会。别痴心妄想可以做一个在任何市场进行交易的全能交易者。


2.不要有对抗心理


交易并不是一场战争。市场也没有在追杀你,它甚至并不意识到你的存在。事实上,它对此完全没有兴趣。黄金并不知道你买了它们。它们做它们该做的,你只要适应它们。市场是你的老板。遵循它,然后领取工资,或者你反抗,然后被踢出局。就像你并不和海洋作战,你只是在其中游泳一样。如果你发现自己处在某个不正确的潮流内,不要试图改变潮流方向,而是另外寻找适当的潮流。


3.不要猜测


不要把个人的情感强加在市场上,也别期望市场在乎你。市场既不敌对,也不友善。它只是存在,仅此而已。你有选择参与或者退出的自由。交易是一种最终极的自由。黄金市场充满着无穷无尽的盈利与亏损的机会。而这都取决于你的选择。市场给你提供机会,你应该敞开胸怀去体会黄金市场的特殊语言。市场只有一种语言,那便是价格、成交量和行情步调组成的语言。你用来解读行情的任何工具,都是这种语言的衍生品。除了市场与你的对话外,其他杂七杂八的东西,只会干扰你,让你看不清楚实际的价格、成交量和行情步调。


4.暂时忘掉你的钱正在市场的水深火热中


在交易户头里的钱只是一种用来赚钱的工具。维护你的赚钱工具,你需要这些工具赚更多的钱,止损可以避免这项工具受到严重损伤。黄金市场不存在确定性,一切都是以机率形式呈现。因此,止损是无可避免的,属于交易的一部分。如果市场显示你的仓位发生错误,必须断然止损出场。如此一来,这项工具才有机会继续为你服务。一旦犯错,立即承认。偶尔黄金会把你震荡出局,然后立刻反弹,但不要因此忽略止损。你永远可以重新建立仓位,然而亏损一旦发生,通常都很难扳回。每笔亏损都代表一个教训,你必须决定因为这项教训而支付多少代价。千万不要支付过高的代价。把交易看作永无止境的整体程序,不要过于强调单笔交易的重要性。任何一笔交易都只不过是整体的一部份。允许自己认赔,然后继续前进。


5.不要因为基于报复或者急需用钱而进行交易


黄金市场并不了解你的情况,它只是所有其他交易者行为联系起来的巨大空间。它不会因为你需要回报就给予回报。你才是掌控的人。从市场里赚取钱或者输给其他的市场参与者,这些都是取决于你的能力。


 

大胆做梦,敢于想象。很少有人把目标设得过高。一个人从早到晚在思考什么,他最终就变成什么。 


撰稿人:黄逸尘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黄逸尘 现货 投资心得 经验之谈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30天翻倍! 比特币狂牛真相在这里 扩容达成共识
     比特币涨1.6倍弱爆了 以太币今年上涨23倍!
    [银行]  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开业
     央行开展MLF操作4590亿元 今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大盘短期并未见底?
     第三批央企混改试点将扩大范围 概念股迎催化剂(
    [基金]  贵州茅台创新高 基金经理看好白马股
     金针探底结束? 基金已经建仓(附股)
    [保险]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官媒参与揭秘“安邦帝国” 安邦保险恐难全身而退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5/25)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5/25)
    [港股]  辉山乳业被调出港股通股票名单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美股]  传iPhone 8生产流程图曝光:双摄依然凸起
     iPhone 8凭啥敢卖1000刀?这俩原因没毛病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川煤集团再现5亿债券违约 地方政府或成唯一救命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巴西矿工挖出700斤翡翠 估价高达20亿元(图)
     国内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 专家称后期调整概率较大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锁死炒房客后,政府又抡起大棒砸向开发商!
     超20城楼市开启限售模式刚需客或迎买房好时机
    [汽车]  进军跑车?吉利收购路特斯母公司宝腾汽车
     马自达CX-8无伪谍照曝光 或年中发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