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际期市资讯 >> 正文

机构:疫苗效果超预期 贵金属短线承压

2020/11/17 22:02:20  文章来源:国元期货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上周贵金属价格整体回落 COMEX黄金周一大幅下挫4 57  后虽然黄金价格有所修复 但难以弥补周一跌幅 截止上周五收盘较前一周下跌3 24  COMEX白银走势与黄金相似 但整体波动性明显强于黄金 收盘下跌3 68  上周美元指数低位震荡收涨 周初 辉瑞

  上周贵金属价格整体回落。COMEX黄金周一大幅下挫4.57%,后虽然黄金价格有所修复,但难以弥补周一跌幅,截止上周五收盘较前一周下跌3.24%。COMEX白银走势与黄金相似,但整体波动性明显强于黄金,收盘下跌3.68%。

  上周美元指数低位震荡收涨。周初,辉瑞、BioNTech宣布新冠疫苗有效率超90%,辉瑞此前预计首批疫苗的有效性在60%至70%之间,“超过90%就很了不起了”。疫苗有效性超预期令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升,深受疫情之苦的美国在疫苗有望解救疫情的预期下,美元震荡走强。本周将有美国11月1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欧元区10月调和CPI同比终值、美国10月新屋开工等数据即将公布,大选结束,市场风险情绪回归,短期美元将以低位震荡为主。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公布报告显示,11月13日COMEX金库存3725.09万盎司,较前一周减少28.63万盎司;COMEX银库存为3.84亿盎司,较前一周增加70.34万盎司,COMEX银目前库存水平仍然偏高,对银价上行依然存在一定的压制。

  截止11月13日当周,SPDR持仓量为1234.32吨,环比上周减少25.98吨,目前基金持仓处于近几年高位。SLV持仓量为17709.43吨,较前一周减少73.75吨,目前SLV持仓仍然偏高。

  截止11月3日,黄金非商业多头持仓为321798张,较上周减少4265张,非商业空头持仓为78889张,较上周增加1460张,基金净持仓为242909张。截止11月3日的周度统计周期中,多头有一定离场,空头押注增多;白银非商业多头持仓为72516张,较上周减少4136张,非商业空头持仓为27175张,较上周减少4846张,基金净持仓为45341张,目前市场对于白银后市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截止11月13日当周,沪金主力期货持仓量为9.57万手,较前一周减少31346手;沪银主力期货持仓量为29.63万手,较前一周减少12745手。

  上周黄金价格震荡回落。疫苗效果超预期令市场避险情绪消散明显,目前欧美国家新冠肺炎疫情仍然严重,疫苗研发效果令市场对于欧美疫情好转抱有期望,市场重归风险情绪,贵金属短期将继续有一定承压。

  上周白银价格同步于黄金震荡回落。具体来看,外盘白银主要追随黄金走势,而国内白银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国内需求托底。短期银价将有望进一步回落。


相关文章:
苹果走势第一部曲的前奏
换个角度看豆油1/5价差
疫苗推升风险偏好 金银下方仍有支撑
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 油价上行动力减弱
【访谈】美国大选逐渐明朗,对有色金属影响如何?
金价因新冠疫苗突破而暴跌
拜登大胜对白银有哪些影响?未来白银价格是涨是跌?
投资风向标:贵金属狂欢!纽银一度涨超6% 沪金冲击410关口 牛来了?
期市午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 沪银涨超4%
期市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 沪银涨超4%
INE原油一度大跌近3.7%!欧美疫情冲击需求前景;美国大选令人不安,一大宏愿料落空
渤海期货:玉米高位风雨摇 买入看跌搏深调
谢思芸:系好安全带!市场恐迎剧烈波动!黄金逼近1900!
谢思芸:黄金涨不上来了?难涨!日内继续做空!
投资风向标:镍价上蹿下跳!菲突发事件只涨5个点?后市如何?速看!
投资风向标:贵金属期货持续震荡 海外大佬纷纷喊涨!后市究竟如何走?
原油交易提醒:利比亚增产神速,OPEC+或别无选择,聚焦“泽塔”风暴冲击
沪铝:宏观风险加剧 铝价或小幅回落
谢思芸:还不知道黄金TD怎样操作最稳健?赚钱的人都有这些特征!
谢思芸:黄金投资分批建仓有多重要?黄金TD的交割程序你清楚吗?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持仓 持仓 黄金 白银 库存 空头 多头 期货 期货 金属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FOLLOWME 2020第三季度社区交易报告正式
     美国4州撤回针对大选结果的诉讼 美国选
    [银行]  哪家银行的信用卡好 业内人士推荐以下几
     信用卡注销流程 不想使用可以这样做!
    [股票]  今日股市复盘 今日股市行情分析
     滴滴相关概念股有哪些?滴滴相关概念股
    [基金]  4只科创50ETF上市首秀:1分钟突破了5亿
     科创50etf什么时候上市交易?科创50etf交
    [保险]  天安惠安心全家保怎么样?有哪些优缺点
     天安惠安心全家保好不好?关键看续保与
    [期货]  统计局谈猪肉价格下降 猪价下跌对上市猪
     2020年11月17日今日棉花价格最新行情 棉
    [股评]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11月17日股市开盘情况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1月17日大盘走势
    [港股]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11月17日恒生指数最新
     欢聚集团被传赴港二次上市 欢聚集团这家
    [美股]  爱奇艺第三季度财报公布 净亏损同比大幅
     特斯拉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 特斯拉纳入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5时代 人民币升
     继续升值 离岸人民币汇率逼近6.55
    [债券]  2020国债三年和五年的区别 利息相差多少
     银行再迎发债高峰 国有大行成为发行“大
    [黄金]  11月17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11月17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
    [理财]  商贷可以提取公积金还款吗?需要什么条
     鼓励高学历人群生二孩你同意吗?为什么生
    [信托]  信托持股是什么意思?信托持股好还是坏
     信托有五种不能买 这几类产品一定不能碰
    [房产]  买房摇号是什么意思?买房摇号流程及规
     3个月以上租金纳入监管账户 多地将施行
    [汽车]  华为汽车业务将与消费者业务整合 华为造
     紧凑型车销量情况如何,紧凑型车销量排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