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投资技巧 >> 正文
极端行情下看高手怎么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2 9:29:01
全球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让大洋彼岸的中国商品投资者的长假过得不再平静。而当美国救市计划尘埃落定时,一切似乎已成定局,于是中国期货市场以全线跌停开始了节后第一个交易日。

  对于宏观经济分析师来说,商品市场和股票市场的“跌跌不休”可能意味着经济衰退的开始,但对投资者而言,面对的问题永远是:我该怎么操作。部分优秀投资者向记者介绍了他们此时的操作策略,让我们听听他们怎么说。

  李永强:看准大势 稳健操作

  “我估计会有连续两天的跌停,之后交易所可能会根据规则,或者强平,或者放大涨跌停幅度,但这段时间除了平掉节前留下的少量空单,我基本不会有太多的操作。”本年度本报主办的“交行杯”期货实盘大赛冠军、兴利投资公司李永强这样表示。他说,目前在市场上强烈的看空氛围下,做多无异于自杀,做空很难成交。如果空单很容易就成交了,则可能迎来一次反弹,会造成心理上的压力。“这样的钱我宁愿不赚。”

  不过,他坚信商品牛市大势已去,他将坚守不做多的原则。“小反弹小空,大反弹大空,我看不清商品价格将下降多少,但我认为空头市场至少将维持一年以上。”

  杨宏斌:基本面配合市场趋势

  实盘大赛亚军杨宏斌坚持自己的基本面配合趋势交易的操作原则,在节前他挑选了基本面最为利空且趋势最为明显的铝做了低仓位的空单,坐等盈利的增加。“相对来说铝市场的空头格局更加明显,即使长假期间外盘出现反弹,也很难改变它的下跌趋势。当然,即便如此,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尽量降低了仓位。”杨宏斌表示。

  对于今后如何操作,他的建议只有两个字:顺势。“下行趋势明显,做空,持仓,直到转势。”他说。

  高兵:控制情绪 把握机会

  “节前只留了少量的铜和白糖的单子。”实盘大赛第八名高兵表示,控制风险还是最重要的,即使当时比较看空,操作起来也应该谨慎。“只要控制好风险,以后的机会还很多,长假留仓的风险无论怎么看都是比较大的,所以必须控制好仓位。”

  高兵认为,当前的行情看起来似乎只要做进去就能“捡钱”,但操作起来并不容易。快速下跌后可能面临急速的反弹,对于短线交易者并不一定适合。“关键还是要控制好情绪,把握好入场的机会和选择正确的品种。”他认为,放空铜和小麦应该是不坏的选择。

  套利者:小风险的小收益

  在单边留仓者之外,一些套利交易者在如此疯狂的行情中依然坚定地博取相对安全的小利润。

  某投资公司交易员表示,他们节前做了买大豆卖铜的等值套利交易,虽然当天两者都跌停,但公司还是获得了稳定的收益。“这也不失为一种长假期间较为安全的获益手段。”

  对于套利交易者而言,各商品价格的涨跌不是最重要的,各品种间的比价关系才是决定收益的关键。“我们不求暴利,每月能达到5%的收益率就已经非常满足了。”
我要评论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运用跨期合约投资股指期货
    合约相关性决定跨品种套利空间
    如何保证利润最大化
    金融危机中的个人投资选择
    趋势行情中的入场点以及出场点的判断
    莫让情绪坏了投资决策
    投资攻略:黄金基金趁大调整收集
    如何投资黄金(一)
    期货交易:一慢二看三参与
    基本面分析需横向联系
    投资分析的技术与技巧
    地下炒金东窗事发 如何保障黄金投资安全
    商品投资中的阿尔法和贝塔策略
    珍惜每一颗子弹 尽量减少无谓的交易
    程序化的期市止损策略
     点击排行:
     投资分析的技术与技巧
     期货交易:一慢二看三参与
     基本面分析需横向联系
     如何投资黄金(一)
     商品投资中的阿尔法和贝塔策略
     投资攻略:黄金基金趁大调整收集
     地下炒金东窗事发 如何保障黄金投资安全
     运用跨期合约投资股指期货
     合约相关性决定跨品种套利空间
     极端行情下看高手怎么做
     如何保证利润最大化
     金融危机中的个人投资选择
     趋势行情中的入场点以及出场点的判断
     莫让情绪坏了投资决策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专题研究:商品期货日内交易的统计规律

    一个精明交易者的帐单分析

    图形分析:“抱线”在期货交易中的运用

    台指期货赢家系列:获利法典大公开(下)

    如何通过成交量异常发现期货价格反转时机

    台指期货赢家系列:获利法典大公开(上)

    期货交易入市的时机选择

    投资分析的技术与技巧

    期货交易:一慢二看三参与

    金价涨却赔钱 如何玩好黄金期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