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投资技巧 >> 正文

中资香港期货公司多渠道保障资金安全

2012-10-12 8:19:4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期货投资技巧
核心提示:近日,南华期货(香港)公司成功申请成为芝加哥商业交易所会员。据了解,近年来很多在香港注册的中资背景期货公司都加快了向境外交易所直接申请会员资格的步伐。积极申请境外交易所会员期货日报记者调查发现,《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
  近日,南华期货(香港)公司成功申请成为芝加哥商业交易所会员。据了解,近年来很多在香港注册的中资背景期货公司都加快了向境外交易所直接申请会员资格的步伐。

  积极申请境外交易所会员

  期货日报记者调查发现,《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下的六家内地期货公司香港分支机构已先后在六家境外交易所申请到会员资格。其中,广发期货(香港)公司最早起步开始会员资格申请,2007年2月成为香港期货交易所和结算所参与者,2010年3月成为EUREX第一家中资背景的交易会员公司,之后又成为伦敦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的首家中资背景的交易会员公司。而近年来向境外交易所申请会员最“勤快”的当属南华期货(香港)公司,该公司于2009年7月获批成为香港期货交易所和结算所参与者,此后在2011年相继成为欧洲期货交易所、香港商品交易所、伦敦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衍生品市场交易会员,今年8月又获得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会员资格。值得一提的是,这六家公司已经悉数成为香港商品交易所的会员。

  “我们正在向多家境外交易所申请成为会员,最理想的方式是,我们能直接代理客户进行场内交易,而不是通过"上家"代理。”一家中资民营背景的香港期货公司有关负责人对期货日报记者说。

  对中资背景的香港期货公司而言,选择规模大、信誉好的“上家”做二级代理,曾经是他们长期以来的不二选择。但是,近几年国际大型期货商接二连三出事,使中资背景的期货公司及客户不同程度“受伤”。2005年,美国最大期货经纪商——瑞富因做假账而破产。去年11月,曼氏金融自营投资失败申请破产时引出挪用客户保证金问题。2008年9月,香港嘉益突遭查封也给中国投资者造成了一定损失。

  “交易所会员的价值在于成本与安全。”新永安期货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江林强告诉记者,行业竞争导致现在交易成本大幅下降,申请交易所会员的价值主要在于保证资金安全。他透露,公司正致力于成为CME清算会员,但会面临注册地必须在美国等法律障碍。在他看来,只有成为交易所的清算会员,才能确保客户资金百分之百安全。

  多渠道防控期货代理风险

  如何才能保证客户和公司的资金安全?中资背景的香港期货公司尽其所能,寻找多种渠道来防控风险。

  直接申请成为交易所会员,固然是最理想的渠道。但是,考虑到成本和效益,尤其是有些交易所对中资公司申请成为会员还持排斥态度,做二级代理仍是未来一段时间中资公司的主要选择。不过,在遴选“上家”方面,他们考虑得更加全面了。

  具有中资血统的“上家”成为这些中资背景期货公司的首选。今年3月和4月,中银国际先后成功申请成为CME清算会员和LME二级会员。尽管还只是可通过电话及电子方式进行交易的LME二级会员,但此消息一出,一些中资背景的香港期货公司还是纷纷与中银国际联系咨询业务合作事宜。有期货公司人士表示,中资的LME圈内会员才是他们最理想的“上家”,“同样的中资血统让我们更有安全感”。

  另外,随着业务规模越做越大,一些中资背景的香港期货公司也开始主动寻找多个“上家”,以分散代理风险。

  “公司客户资金每增加5000万美元,就会考虑多找一个"上家"进行二级代理。”一位中资背景的香港期货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所有业务集中在一个“上家”代理的风险很大,信誉和规模已不足以让他们“放心”。他还表示,现在他们挑选“上家”时,一般都会要求对方提供近两年的财务报表。如果是上市公司,他们还会预订该公司的股价信息,每天收盘时手机都会收到这家公司股价的涨跌信息。“当股价大跌时,我们就会上网搜索或找圈内朋友打听,排除"上家"经营出问题的可能”。

  “这样做的财务成本很高,一般代理量越大,"上家"给出的手续费优惠幅度就会越大。而且,与不同"上家"做系统对接费时还费钱。但是,为分散风险,公司已经顾不上计较这些了。”上述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