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投资技巧 >> 正文

断股手吴军毅:如何正确使用K线进行恒指期货交易?

2018/6/18 14:04:0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断股手吴…
文章简介:K线图作为一种分析工具,将每日的开盘价、收盘价、最髙价、最低价等涨跌变化状况,用图形的方式表现出来。从K线图中可以非常明显地看出多空双方力量对比的情况,通过能量的消长,可以淸晰地分辨双方的力量变化,从双方的斗争中把握市场的主导方向,
 

K线图作为一种分析工具,将每日的开盘价、收盘价、最髙价、最低价等涨跌变化状况,用图形的方式表现出来。从K线图中可以非常明显地看出多空双方力量对比的情况,通过能量的消长,可以淸晰地分辨双方的力量变化,从双方的斗争中把握市场的主导方向,判断涨、跌、盘整三种基本行情的变化。市场人士热衷于对K线图进行研究,并发现其中蕴涵的规律性和对市场的研判作用。出现有关圈形可能代表着某种市场行情和走势动向,出现不同图形的组合,有可能会出现一轮新的走势,重新确定一个新的趋势和方向。

  

  如果对股指期货市场进行研判,应用K线图进行分析,依军毅的经验大家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研判K线图形体状态,K线图是阴线还是阳线,K线图实体的大小,K线图影线的大小都很重要。二要研究多空双方能量消长情况,是多方主动还是空方主动,多空双方博弈对峙状况。三要判断阶段性和趋势性“根”的存在,涨跌的根部是阶段性的根部还是长期的根部特征。四要结合多个阴阳线的组合进行分析,依靠单根阴阳线和多根阴阳线的组合判断往往更有效。五要结合其他技术指标进行综合分析和判断。只有进行综合分析才能准确地掌握K线图的预警信号,也才能做到对趋势进行正确的选择和判断。

  

  股指期货合约指数点与价格之间的关系。股指期货合约的涨跌幅变化以指数点为依据,上涨与下跌以点数来计。如果期货合约指数点为3000点,合约乘数300,该合约的价值为000X300=90万元,若保证金比例为10%,在不考虑手续费等费用的情况下,理论上9万元就可以进行一手合约90万元的交易。例如:股指期货合约上涨到3000点,那么,3000点就是一个指数点。假如投资者在3000点开仓做多,指数涨到3200点,如果做多可以赚到200X300=60000元。如果做空就要赔掉200X300=60000元。3000点与3200点就是一个指数点,指数点本身对应的就是价格。因此,股指期货合约是以指数点报价的。在下面的章节中,主要以价格来论证股指期货涨跌变化。

  

  股指期货阴阳线与成交量之间的关系。阴阳线是价格的综合体现,成交量代表了市场的气氛和活跃程度,价格与成交量对于判断行情涨跌是有一定关系的。所以,参考成交量分析具有重要意义。价格与成交量的关系如下表所示:

  

  K线图是阳线、阴线在行情的涨跌变化中的组合,反映每日行情的开盘价、收盘价、最髙价、最低价等涨跌变化。通过这些可以直观地看到每日价格的涨跌变化情况。从还可以看到阴阳线实体与上下影线之间的关系,实体和影线综合起来实际上就是一个价格在每一日上下波动的幅度,实体和影线越长价格上下波动的越大,价格在每一日上下波动的状况对市场未来的走势影响深远,所以,在关注价格的同时还应该关注价格的波动状况。每日价格最髙价与最低价之间的幅度称为振幅。

  

  K线图的阴阳线指的是什么呢?在某一天的行情中,K线所示的收市价比开市价髙,也就是低开髙收,这样的图形在行情系统中为红色或绘制在柱体上为白芯,柱体就称之为“阳线”。如果某日的收市价比开市价低,也就是高开低收,在行情系统中为蓝色(或绿色)或在绘制的柱体空芯涂黑色,这个柱体就是“阴线”。观察K线图的形状和颜色,可以了解行情涨跌变化,能够把握价格变动情况,也可以看到市场总体的状况和未来的趋势,看到市场每日、每周、每月、每年的波动,从K线图中可以一览无余。

  

  如图示,K线图的阳线和阴线的上方有一条垂直细线,没有深入进实体之中,这根细线就叫做上影线。中间有一个柱体或白或黑叫实体。下面有一条垂直细线没有深人进实体之中,这根细线叫做下影线。当收盘价髙于开盘价时,价格走势是上升的,这个K线为阳线,中部的实体以空白或红色表示。当收盘价低于开盘价时,价格走势是下降的,这个K线为阴线,中部的实体以黑色或蓝色或绿色表示。

  

  从下图阴阳线直观图和下图阳线的各种形状图中,可以对K线图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在阳线中上影线的长度则表示最髙价与收盘价之间的价格之差,实体的长短则表示收盘价与开盘价之间的价格之差,下影线的长度则表示开盘价与最低价之间的价格之差。

  

  在阴线中上影线的长度则表示最髙价与开盘价之间的价格之差,实体的长短则表示收盘价与开盘价之间的价格之差,下影线的长度则表示收盘价与最低价之间的价格之差。

  

  如果收盘价低于开盘价,价格的走势呈现的是下降的,K线为阴线,中部的实体为黑色,K线图阴线的中部用蓝色或绿色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上影线的长度则表示最髙价与开盘价之间的价差,实体的长短代表开盘价比收盘价髙出的幅度,下影线的长度则是收盘价和最低价之间的价差。当收盘价髙于开盘价时,价格的走势是上升的,K线为阳线,中部的实体为白色,K线图阳线的中部用红色表示。出现这种情况时上影线的长度表示最髙价与收盘价之间的价差,实体的长短表示收盘价与开盘价之间的价差,下影线的长度则是开盘价和最低价之间的价差。

  

  阳线所表示的是上升的趋势,多方控制局面,多方势力占居强势,此时的价格呈现上扬或者振荡上扬的状态。阴线表示的是下降的趋势,空方控制局面,空方势力占据强势,此时价格下跌,走势方向是向下的。上影线与下影线在进攻和退守上代表各自的势力范围。上影线越长,空方打压的越强;下影线越长,多方的承接力与推动力越强,标志当价格下跌时,会遇到大量的买进。

  

  阴阳线实体包括上影线与下影线的髙度称为振犒。阴阳线振帳体现了价格的高低变化,每天价格的变化和每天价格叠加的变化,构成一种趋势上的实质意义,趋势是行情的涨跌特征,振幅是价格的高低态势,阴阳线振幅对行情上涨与下跌联系非常紧密。研究市场同样要研究价格的波动幅度。

  

  ====断股手吴军毅寄语====

  

  震荡行情如何做单才能把握住利润?

  

  第一、分批建仓。震荡行情,操作最好是选择轻仓分批入场,以10%仓位标准仓为例,上一条件操作位置进场5%,剩余5%选择在阻力支撑位置二次进场。分批建仓的好处是拉抬均价,更接近理想位置。

  

  第二、止损设置。震荡行情,一般需要经过多个交易日的整理行情,对阻力支撑位置的测试也会多次测试,当然出现假突破的行情也非常常见,所以止损位置最好在阻力支撑位置向外溢出2个点,这样至少避免了假突破打掉止损的尴尬,也能防止突破性行情不带止损的大幅亏损。

  

  第三、利润目标。拿经常操作的黄金来说,震荡行情一般日内波动10美金以内,如果进场位置是在第2条位置进场了,那么基本一单拿下4-5美金利润基本可以出局了。

  

  第四、阻力支撑。震荡行情,关键是阻力支撑位置的把握。至于如何寻找阻力支撑,需要前期走势做参考。

  

  第五、操作位置。震荡行情,并不会严格的按照你找定的阻力支撑去运转,很多情况都只是一个接近的位置,所以操作来说,要么依托时间节点来进场,要么在支撑位置上2个点建仓,阻力位置下2个点建仓。以免错过行情。

  

  文章来源于“断股手吴军毅”亲自撰写,粘贴复制请注明!断股手吴军毅:首席分析师,凤凰财经,搜狐财经,环球外汇网、新浪财经、汇通财经、东方财富网、中金博客、金融界等知名财经网撰稿人。对期货市场有较深理解。分析手段以技术面为主,基本面为辅,重视交易理念和资金管理。操作上以短线为主,中线结合,交易方式稳健为主!在不断的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的独特交易风格和投资理念;擅于通过蜡烛图分析把握投资者心理变化和市场脉搏。从技术和数据角度客观理性的分析盘面,稳重果断,注重节奏;作者本人线下交易指导唯一微信“490391866”。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省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 7月底前市县级将集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344点 创逾四个月最大降幅
    [银行]  津门“银行家”之死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结算账户管理违规 遭央行警告罚
    [股票]  小米更新招股书 CDR发行比例不低于7%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A股入摩因子力争提高至
    [基金]  “老鼠仓”监管升级!跟着私募基金炒股,被罚10
     创业板ETF持续扩大 盯创业板漂亮100(附股)
    [保险]  欺骗投保人!幸福人寿宣称:保险公司不能破产及
     中国人保原总裁王银成受贿870万元 一审获刑11年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6/19)
     券商评级:沪指再创年内新低 九股兼具攻防价值(
    [港股]  今日头条:不得不将“腾讯不正当竞争行为事实”
     小米7月16日发行CDR及在港上市仅是预估方案之一
    [美股]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抄袭的代价!58同城因它被判需赔601万元!
    [外汇]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债券]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北京租房故事:背负着工作爱情家庭和未来不断迁
     比预估价高出20倍 乾隆瓷质花瓶巴黎拍出2550万元
    [信托]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影子银行迎来强检查 部分信托公司暂停通道业务
    [房产]  中国70城5月房价出炉 没想到这个城市涨幅仍排第
     中国统计局:5月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持续下降 二线
    [汽车]  7月1日起我国对购置挂车将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长安悦翔将于8月正式上市 搭载两款发动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