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投资技巧 >> 正文

断股手吴军毅:量能的诠释之成交量和持仓量

2018/7/10 10:49:5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断股手吴…
文章简介:本篇文章主要说说有关成交量和持仓量在我们做交易时给我们的讯号信息;
跌倒的时候,要能认识障碍,勇敢站起;失意的时候,要能自我检讨,再次出发;困难的时候,要能冷静分析,寻找突破;彷徨的时候,要能看清目标,不变方向。弱者依赖命运,勇者创造命运;庸者静观命运,智者改变命运。机会不是等待,而是把握,命运不是天意,而是人为。与其让生命生锈,不如让生命发光。清清楚楚看昨天,扎扎实实抓今天,高高兴兴看明天。向昨天要经验,向明天要动力,向今天要成果。记住昨天,思索明天,善待今天。机会总在不经意间出现,而人生总在沉淀后再浮起。我是吴军毅,你投资路上的良师益友!
  
  本篇文章主要说说有关成交量和持仓量在我们做交易时给我们的讯号信息;
  
  ====成交量的概念====
  
  期货交易中,成交量是指买方或卖方在某品种特定月份合约中成交的总数,买卖双方各占一半成交量。例如,沪铜1802合约某天的成交量为十万手,表明当天买卖双方在交易中各产生了五万手的交易量。成交量反映市场 的交投活跃程度,成交童越高,代表越多资金在其中交易。更深一层看,成交量越大,参数人数越多,资金流动越快,价格波动越细致,走势越符合市场的预期,价格自我实现能力越强。
  
  ====持仓量的概念====
  
  期货持仓量是指某期货品种一个月份或所有月份合约中仍没有平仓出场的、被交易者所持有的合约数量,因此也称为未平仓量。在期货分析当中, 某个月份的持仓量的使用价值大于所有月份持仓量的总和。关注公-众.号断股手吴军毅进行线下交易指导;通常把某期货品 种拥有最大持仓量的那个月份成为主力月份,大部分的投资者都会在主力月份进行交易或隔夜持有未平仓头寸,因此主力月份的价格走势比其他月份更加连贯和便于进行技术分析。
  
  不同于股票市场,进行期货交易除了观察期货品种的交易量之外,还要留意这些品种的持仓量,因为这些未平仓的仓位会受到市场价格变动影响,反映了投资者对于未来市场的看法,这些未平仓量提供了更多短期的市场信息。一般来说,未平仓量与市场走势的观察一般可以从以下三种状况来判断。
  
  持仓量和成交量同时增加:表示中长线的投资者持仓意愿增加,对于后市看法与当前价格趋势较为一致,加上成交量增加,显示短期人气旺,投资者转手频繁,勇于继续追价。因此,这样的迹象显示当前趋势仍将持续。
  
  持仓量增加,成交量却减少或持仓量减少,成交量增加:显示投资者对 后市看法与当前价格走势不完全一致,价格涨跌得不到有效支持,持仓量和成交量两者的变化差异显示多空双方矛盾正在增强,市场对未来价格走势不确定性增大。
  
  持仓量和成交量同时减少:持仓量的减少表明投资者不愿意留仓,他们对于当前的价格走势不太看好,成交量的减少表明投资者在当前的价格走势下减少追涨杀跌以观望为主,两者共同显示,当前价格走势和投资者对后市预期差异很大,价格原来的涨跌走势或将减缓、停滞甚至反转。
  
  ====断股手吴军毅寄语====
  
  做期货的朋友经常问,何种消息能影响期货市场动向呢?军毅总结为以下四大范畴:
  
  供求:所谓市场“无形之手”,就是供不应求,价格上涨;供过于求,价格下跌。例如矿区罢工、政府拍卖、央行购入、代用品发明等等消息,便对贵重金属期货产生影响;又如产区灾害(风灾、水灾、旱灾、地震等)、运输工潮、国家购买、出口政策变化等等消息,就会左右大宗物资投资者的心理。
  
  经济:经济繁荣或衰退决定整个社会集团与个人的购买力和投资意愿。各项经济指标的互动关系又是投资者赖以决策的依据。例如利率变动、财政预算、通膨数字、失业率、贸易顺差或赤字、原油价格波动、国际汇率协议等等消息,都会令期货作出敏感反应。
  
  政治;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它的变数对经济产生巨大影响。期货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最活跃的一环,对政治的反应最为迅速、强烈。例如国际形势紧张、大国政权更迭或首脑安危、战略地区的战争或动乱等消息,都会在黄金期货市场引起波动。
  
  人为:超级大户投机性囤积或抛售、交易所打压投机的临时性措施、政要讲话或央行插手干预、电脑程式指示或故障等等消息,往往亦使期货市场走势发生出人意表的变化。
  
  文章来源于“断股手吴军毅”亲自撰写,粘贴复制请注明!断股手吴军毅:首席分析师,凤凰财经,搜狐财经,环球外汇网、新浪财经、汇通财经、东方财富网、中金博客、金融界等知名财经网撰稿人。对期货市场有较深理解。分析手段以技术面为主,基本面为辅,重视交易理念和资金管理。操作上以短线为主,中线结合,交易方式稳健为主!在不断的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的独特交易风格和投资理念;擅于通过蜡烛图分析把握投资者心理变化和市场脉搏。从技术和数据角度客观理性的分析盘面,稳重果断,注重节奏;作者本人线下交易指导唯一微信“490391866”。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网贷维权群成牟利工具 建个群反手能卖几十上百万
     诺华下属药厂踩雷华海毒杂质事件:22国启动召回
    [银行]  不良率激增 农商行顽疾仍在
     工商银行浙江分行被罚75万元
    [股票]  2800点附近外资疯狂扫货 两条主线:蓝筹与中小创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股指有望继续反弹
    [基金]  全球最赚钱对冲基金正式杀入中国 曾暴赚3000亿
     “老鼠仓”监管升级!跟着私募基金炒股,被罚10
    [保险]  银保监会对国联人寿股东变更说“不”
     浙商财险妨碍监管遭罚 有"以身试法"者最高领百万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7/10)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54股(7/10)
    [港股]  小米破发 雷军庆功宴放话让投资者赚1倍
     小米首日破发雷军誓言股价翻倍 最快本月纳港股通
    [美股]  2018年上半年美国这些股票涨得最好!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周立波太太回应唐爽:必要时会曝光某某全部信息
     敲诈勒索 校园“套路贷”原是“无底洞”
    [信托]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房产]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加强房地产市场领域价格监管
     多城市一二手房价格严重“倒挂”
    [汽车]  特斯拉整体关税多征超31亿元 最低配车型涨价14万
     售7.18—7.78万 2.8T骐铃T100柴油皮卡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