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投资技巧 >> 正文

恒指期货如何更好的去操作

2019/3/7 22:04:3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海纳聚金
文章简介:

恒指期货交易步骤如下:





根据整体技术面、K线形态、成交量,判断价格走势可能;评估赢利目标与止损价位比;设置止损区域;建立头寸;





依据预先设置的价位,止损或止赢平仓。





对于短线交易者而言,几个交易要素依次如下:





时机第一、方向第二、价格第三、数量第四。






对中线而言,几个要素如下:





方向第一、价格第二、数量第三。





每日9:15期货开盘前,尽量不急于入市,保持耐心。到9:15后,提前必须明确判断三件事:





1:交易方向。今天多头还是空头是赢家;或者说,市场趋势是涨市、跌市还是振荡市。





2:交易策略。交易策略是追涨杀跌做突破、还是低买高卖。    





3:交易仓位。大笔操作还是小笔操作,这取决于进场的胜算和赢亏的空间比例。






恒指期货的交易心得





在恒指期货上,不需要誓死如归的人。而是需要谨慎处理困境;伺机而动;以专业交易策略取胜。综合归纳为:





1:获利尽量能保持持续性,成功百分率较高就行。





2:与趋势相符的仓位,在止赢的基础上,做到赢利最大化;与趋势不符的仓位,能最快的时间、最小的代价出局。






具体交易心得如下

null









一:根据交易中我们的赢利状态,采取不同的交易策略





短线交易赢利有四个状态





1:大亏





2:小亏





3:微利





4:大赢





根据四个状态我们要分三个渐进目标:





1:大亏时,尽可能亏损最小。





2:小亏时,求微利。





3:微利时,求大赢。





当我们从微利到亏损、从亏损到大亏时,必须采取保守策略。减少手笔;减慢节奏;做到亏损最小化。当我们从微利到大赢时,应该采取进攻性策略。看对了必须加大手笔,争取赢利最大化。






二:调整交易计划





当头寸已经出现问题,个人心中有迟疑,应该立即按照止损计划退出。





一个有问题的交易,不会产生对交易者有利的结果。不要浪费时间和损失金钱。如果信号显示,已持有头寸的赢利概率和赢利空间降低,即可以按照投资计划来做,也可以按照尽量减少亏损的原则操作。不要太呆板。不是所有的交易都会迅速带来利润.





如果一个关键交易位置引导你入场之后,却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强烈,应毫不迟疑结束这项交易。并耐心等待下一个更强烈、更有利位置的交易机会。    





如果一个交易,正在按照预期的进行,投资者应该继续持有该头寸,以获取最大化的赢利






三:坚持交易原则





虽然预感和预测就是要确定一笔交易是否值得操作,但预测仅仅是个指导。买卖信号依旧建立在你的图表分析原则上。如果图表分析原则显示的买卖信号与你的预测相反,你可以不做,但不要与你的交易原则作对。预感与预测应最大程度建立在图表分析基础上。






四:选择最佳交易机会。





短线交易并不是时刻做交易。每天有大量的图表显示可以交易,但我们一定要选择盈亏比率较大、胜算较高、成功机会最大的交易时机,一击既中。要有耐心,伺机而动。






五:平衡交易心理





恒指期货短线交易心理有几个错误。





1:贪短线交易是靠一笔一笔积累财富的。靠一笔交易赚取巨额利润,是短线交易者操作水平达到一定程度后,偶尔出现的机会,可遇不可求。因此短线交易要求有两点:





a:尽量不要亏损,尤其绝不能有大亏损。





b:赢利要有止赢。





2:形态不平衡,与市场对着干。





从短线而言,趋势是我们最好的方向。不要因为大势猛涨自己没有多仓,就想短线作空;也不要因为大势猛跌自己没有空仓,就短线做多。要顺势而为。






六:永远不要摊薄亏损。





做短线只是根据图表分析要求,快捷赢利。因此没有必要摊薄亏损,一错再错。而且摊薄的后果大都以失败巨亏而告终。





根据个人历史经验得出:恒指期货大的亏损,决不会来自于小亏损。而是几笔大的严重亏损,尤其是亏损加码。





因此:





a:决不亏损加码。





b:做任何单前都要有止损点。






七:控制亏损。





我们不可能每笔交易都有赢利,总有一些交易失误。当决策失误时并不要紧,应该赶紧平仓,控制亏损,不要在亏损上较劲。我们会有更好的机会去把握赢利。





记住:失败是交易的组成部分,看的见得的亏损都是小亏损!






八:完全按照图表,不带感情色彩。





从理性上讲,完全顺应市场交易是重要的,不要怀疑自己。按照技术形态交易,不能感情用事。不要想改变市场,要顺势而为。赚钱是自己的,没必要跟市场对着干。






九:要有赢利目标。





刚开始时,作为一个低级交易者,不要有发大财的想法。只是顺势而为,在尽力保护自己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尝试去赚点钱。尽量不要赔大钱。同时提高自己交易水平和技巧。但是,达到了一定阶段后,作为一个专业短线交易者,必须有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





1:达到自己目标时,会带来成就感,可以减轻压力。





2:止赢作用。一旦达到赢利目标后,能够防止赢利回落。





3:能够衡量自己的交易水平。






十:有责任感。





承认亏损,并能心平气和的接受。





当交易时,一切取决于对市场的分析和自己的交易心态。赢利的关键是赚钱的次数比亏钱的多;赚钱的数量比亏钱的多。如果你在交易中亏损,要保持好心态,这只是一单小错误而已。不要抓住错误不放,当错了的时候,记住错的教训;并且尽可能简单、快速斩仓。拥有良好心态,去抓住下一个更好的赚钱机会。






十一:妥善处理亏损





亏损的交易是天天存在的。它是我们日常交易中的组成部分。从职业交易者而言,一旦出现连续性亏损,必须减少持仓规模;而不是加大持仓规模;这有利于保全资金。一旦取得连串赢利,个人信心和交易赢利能力提高以后,可以逐步将持仓恢复到正常规模。






十二:深刻领会回报率和风险比率    





1:恒指期货每天波动很大,横盘一段时间以后,必有一次单边行情,机会比较多。这是,我们要求交易的时候,在图表分析的基础上,必须考虑回报率与赢利空间,个人认为盈亏比例在3比1可以交易。





2:由于恒指期货波动剧烈,我们必须考虑能否成功止损。因此,我们买入或卖出以后,止损区域非常关键。尤其是一些大的支持或阻力位,要非常小心。在时间和价位上,要打提前量。






十三:看清事物本质,不要被买卖盘所迷惑





恒指期货金融指数,与其他交易品种相比,具有资金市、波动性大的特征;市场参与者都具有国际化专业水平;总体水平和操作技巧非常高。





尤其,我们使用的是专业电子盘,盘上专业炒家的示量、示价充满太多诱惑和陷阱。





因此,盘上的价格和成交量,只能作为我们交易具体价格的选择,不能作为买卖方向的依据。这一点非常重要。买卖的方向必须以K线形态、均线系统、成交量来系统分析。






十四:顺势而为





恒指期货特点:





1:恒指期货每天波动非常大,以目前保证金而言,每天30%到200%,平均50%。





2:波动非常快。几分钟30%到50%也不为过。





3:波动频率非常高。一旦脱离横盘区,往往一天交易不会回调;尤其是强市,一波一波又一波,低点越来越高,在低点时间非常短。任何抢回调的交易者都不会有赚大钱的机会。因此要求我们一定要顺势而为。





4:突破大的盘整区、关键价位、良好均线形态并伴有大成交量,说明趋势确认,应该追涨杀跌。





5:决不做任何回调。尤其是没有仓位时,应该寻找支撑或突破位置,跟上趋势的节奏;决不能做反向交易,更不能亏损加码。





6:总结经验





通过研究和分析亏损交易结果,发现恒指期货亏损有以下原因:





1:不止损或止损区域太大。在平衡市或震荡市,低买高卖不止损,可以赚点微利;一旦遇到单边市,这种低买高抛策略,不及时改变成追涨杀跌策略,就会出现巨亏.





2:不坚持止损思路,抱着侥幸心理.恒指一旦突破一些大的支撑或阻力区域,行情不会就此打住。从理论上讲,一天出现一波300到500点,既100%到200%的涨跌幅行情很正常。    





3:逆市操作。亏损之后开始加码,一错再错。从理论上而言,恒指期货作为金融期货,输赢都是无限的。





4:没有止赢。恒指期货每天波动很大,短线交易很多,应做到积小而聚多。这是赚钱的基础。质变必须以量变开始,尽力使赢利保持持续性增长。不能一段时间赢利便自信心膨胀,持仓不采取保护性策略






十五:吸取教训,总结经验





看对了没有赚到应该赚到的钱。





1:趋势明朗,但没有放大交易头寸。在大趋势明朗,尤其是在突破关键区域的情况,要放大交易头寸,大胆去做,该博就博。





2:交易头寸平仓过早。没有做到赢利最大化。






十六:拥有积极心态





拥有积极心态,能使自己集中精力进行有利可图的交易。甚至当你处于亏损当中时,仍能迅速回到赢利的轨道上来。如果心态不正确,会使交易产生更多亏损。





拥有积极的心态,有助于全神贯注关心赢利目标,而不去理会亏损与否;即使在最严峻的市场环境下仍然坚持交易的量和勇气。





投资之道,当先治心,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交易,预则立,不预则废;操作,唯稳健与果断不破!赚钱靠机会,投资靠智慧,理财靠专业,专业局势带单,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减少投资风险,免去您的后顾之忧,技术交流、技术分析、专业水准、海纳聚金(hnjj1918)老师一对一指导。

分享: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王思聪旗下熊猫直播将破产? 知情人士:已凉 被挖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持续扩张
    [银行]  南京银行85后副行长挪用2660万投案 欠310万不还
     河北银行信赖央企陷融资骗局 赢了官司输了钱
    [股票]  A股最新涨停王是它!19天18板 曾经大熊股翻身?
     持股市值万亿元!北向资金跻身A股“第一方阵”
    [基金]  基民常犯的五大定投误区 你中招了吗?
     中国QFII总额增至3000亿美元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3月1日国内期油涨1.77% 汽油价格每吨上调270元
     2月28日国内期油涨0.76% 分析称成品油价有可能上
    [股评]  最牛低价股飙涨近10倍!最新低价低位的绩优滞涨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3/8)
    [港股]  虚拟银行成网络巨头进军香港的新赛道 腾讯蚂蚁金
     腾讯组财团拟1786亿竞购环球音乐
    [美股]  李彦宏卸任百度投资董事 妻子接任 百度:正常管
     李彦宏卸任百度投资董事 妻子接任 百度:正常调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26元 下调124个基
     截至2018年12月末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
    [债券]  央行官员:很快将进行首次央行票据互换操作
     中国央行:4月起中国债券将纳入彭博巴克莱债券指
    [黄金]  2018年我国黄金产量401.119吨 黄金消费量1151.4
     黄永权:黄金未来走向预期思路!
    [理财]  报告:中国女性薪酬不及男性8成
     2019福布斯全球富豪榜:马化腾问鼎中国首富 21岁
    [信托]  信托业一批防风险新规将出台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房产]  王健林、潘石屹等企业家发文悼念褚时健
     2月地方楼市调控政策发布20余次 基调以“稳”为
    [汽车]  现代汽车销量下滑产能过剩 考虑暂停北京1号工厂
     现代汽车计划暂停中国最老工厂的生产 因在华销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