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原油投资 >> 正文

昊天爵金;十字星实战详解!

2016/8/10 9:56:2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昊天爵金
文章简介:

文/昊天爵金

十字星是一种K线基本型态,在K线中,开盘价到收盘价之间的价格段称为实体,价格波动超出实体之外的部分称为影线,实体上下都有较实体长的影线就叫十字星。

十字星是一种特殊的K线,没有实体,或者实体部分很小,开盘价几乎等于收盘价,是非常重要的转折信号。其意义往往在于多方的动能即将耗尽,或者空方已经无力打压。同时也是注意位置,横盘震荡期间的十字星显示出市场的犹豫意义参考作用不大。

一、十字星用法

二、如何看十字星

应用法则:

1、十字线可能构成重要的警告信号。原趋势停顿或反转。

2、只有在一个市场不经常出现十字线的条件下,十字线才具有重要意义。

锤子线和上吊线>解析

我们可以根据三个方面的标准来识别锤子线和上吊线

l、实体处于整个价格区间的上端。而实体本身的颜色是无所谓的。

2、下影线的长度至少达到实体高度的2倍。

3、在这类蜡烛线中,应当没有上影线,即使有上影线,其长度也是极短的。

在看涨的锤子线的情况下,或者在看跌的上吊线的情况下其下影线越长、上影线越短、实体越小,那么,这类蜡烛线就越有意义、虽然锤子线或者上吊线的颜色既可以是白的,也可以是黑的,但是,如果锤子线的实体是红色的,其看涨的意义则更坚挺几分;如果上吊线的实体是白的,其看跌的意义则更疲软一点。如果锤子线的实体是白色的,就意味着在当天的交易过程中,市场起先曾急剧下挫,后来却完全反弹上来,收市在当日的最高价处,或者收市在接近最高价的水平上。这一点本身就具有小小的看涨的味道。如果上吊线的实体是黑色的,就表明当日的收市价格无力向上返回到开市价的水平。这一点或许就有潜在的看跌意味。

当上吊线出现时。一定要等待其它看跌信号的证实,这一点特别重要。为什么呢?当中的缘由要从上吊线的形成过程说起。通常,在出现这种蜡烛线之前,市场充满了向上的冲劲。突然,上吊线出现了。在上吊线这一天,市场的开市价就是当日最高价(或者当日的开市价接近最高价)。之后市场一度剧烈下跌,后来再上冲,最后收市于最高价的水平,或者接近最高价的水平。从上吊线的价格演化过程本身看来。未必令人联想到顶部反转形态。然而,这个价格变化过程预示着,一旦市场遭到空方的打压,就会不堪一击,迅速引发市场的向下突破。

三、下面给大家解析一下K线十字星形态:(图解)

1、低位见底十字星,这里的低位也指的是相对低位。是见底信号。

如图,新华联(000620),2015年9月18日,一段下跌后,空方动能衰竭,股价拒绝下跌,次日以一根大阳迅速拉升,其后震荡整理多日,并在大阳线中部获得支撑,然后开始了一波持续多日的拉升。

2、高位见顶十字星,相对高位,可能是见顶信号。

如上图,新华联11月6日的十字星,表明多方力度彻底衰竭,股价见顶,随后展开了下跌。

3、中继十字星,十字星的上影线顶端,作为阻力位,如果被突破,则会继续上升,十字星底部作为支撑位,如果被突破,则会继续下跌。

如图,双钱股份,2015年3月1日,一颗十字星,次日一颗小阳线突破了,十字星的高价即阻力位,随后继续上攻。

如图,首旅酒店(600258),2016年1月20日,一段持续下跌后,空方稍作喘息,随机收出一颗十字星,显示跌势未尽,次日延续下跌。

以上两幅图,我们可以发现,延续的行情可以通过均线辅助确认,所以用K线跟其他的工具结合起来运用可以起到更好的效果。

四、遇到这些十字星,识别买卖信号:

1、连续十字星

这是十字星K线的一种特殊形式,也是一个更加强烈的警示性变盘信号。既然一根十字星说明多空双方力量达到均衡,那么,连续十字星则意味着多空双方僵持时间已经很久,绷紧的弦就要断裂。均衡即将被打破,迅猛的变盘就在眼前。

2、早晨十字星

1.典型的底部反转形态,通常出现在股价连续大幅下跌和数浪下跌的中期底部或大底部。

2.早晨十字星由3根K线组成,第一根是阴线,为下降趋势的继续。第二根是带上下影线的十字星,收盘价与开盘价持平。第三根是长阳线,第三根K线实体深入到第一根K线实体之内。我知道很多人的股票都在亏损,但是有许多一直关注我的朋友都不再一买就跌一卖就涨,如果散户朋友对个股操作迷茫,选股存在疑问,股票深套,买卖点把握不好的加威信号:fzfz688必然让你的股票有更多的操作方式。

技术含义:早晨十字星的含义是黑暗已经过去,曙光已经来临,多空力量对比已开始发生转变,一轮上升行情将要展开。与早晨十字星相似的还有早晨之星。

上证指数昨日下探,最终收出十字星,表明短期见底。今日要看能后收出一根光头中阳,与昨日十字星恰好成为一对组合,叫“早晨之星”,预示黑暗已经过去,曙光开始来临!能否出现,拭目以待。

3、黄昏十字星:

特征:股价经过一段时期上涨后,出现向上跳空开盘,开盘价与收盘价相同或非常接近,而且留下上下影线,形成一颗“十字星”,接着第二天跳空拉出一根下跌的阴线,这就构成了黄昏十字星。

技术含义:此K线组合出现表明股价已经见顶或离顶部不远,股价将由强转弱,一轮跌势将不可避免。

4、上升中跳高十字星

上升中跳高十字星随着股价上升,在中大阳线后常会出现或多或少的类十字星。这些类十字星只是上涨途中的暂时整理而已,次日若股价上扬且伴随成交量的有效放大,一般为介入信号,通常将再出现一波快速上攻行情。本K线组合中类十字星数量多少不定,少则一颗,多则三、四颗,无论星线多少,只要再次放量上攻,即会加速上扬,故投资者一般应在放量时及时介入,坐享顺水推舟之乐。具体操作中,要同时认真观察个股基本面和消息面,以提防某些主力和机构借此形态骗线出货。

成功需要努力,但也需要机遇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河北“政法王”张越、中国电信原董事长常小兵被
     中国举重丢冠“罪臣”痛哭:对不起领导 对不起祖
    [银行]  江苏银行上市首日“秒停” 根治炒新唯有注册制
     内部人士:平安银行民生系将大溃败 行长等高层或
    [股票]  券商策略周报:不确定性加大 结构机会犹存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8/9)
    [基金]  8月私募整体悲观仅两成看涨 投资偏爱大蓝筹板块
     逾万家私募机构被注销登记 扶优限劣促行业规范发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10)
     8月9日收评:两市缩量强攻 反弹第一目标位曝光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Uber或将把中国业务与滴滴合并 合并后持有新公司
     Uber中国将与滴滴合并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地方债发行已达3.77万亿 16省半年发债规模超去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A股新人”许家印数月投入160亿已赚80亿 不输足
     十女配一夫 世界上最缺男人的国家!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京沪深30%的房价已超500万 500万住房已不算豪宅
     上海7月楼市成交均价创历史新高:每平米超3.7万
    [汽车]  中国游客赴美自驾被撞死亡竟要负全责?
     提供四款车型 远景SUV将于8月28日上市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