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原油投资 >> 正文

孟文茵:投资盈利者有哪些好习惯值得你学习?大师是怎样炼成的

2016/12/14 11:20:2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孟文茵
文章简介:投资的路很漫长,要学会淡然,你会发现,过于在意行情的波动,反而会适得其反,市场的技术与消息是充满矛盾的,需要少说话多倾听。

  投资的路很漫长,要学会淡然,你会发现,过于在意行情的波动,反而会适得其反,市场的技术与消息是充满矛盾的,需要少说话多倾听。无论你今天怎么用力,明天的落叶还是会飘下来,市场本无常,无常是资本市场的一种常态,要学着习惯适应这种无常。上涨的时候担心会下跌,下跌的时候操心会上涨,观望的时候怕错过,入场了又想保本,扛着爱的大旗,却没干一件为爱坚持的事,从来不觉得市场可怕,可怕的是人心的涣散,是自我的否定!

  投资虽然只是由简单的建仓和平仓构成,但从中却蕴含了很深技巧,想成为一名成功地投资者,就一定要养成一系列的好习惯,就像要有一个好身体就要养成早睡早起、合理饮食等等好习惯一样。习惯——尤其是好习惯——虽然不容易养成,但为了我们投资的最终目的——盈利,我们必须要这么做。

  下面的这几种投资的制胜习惯是很多的投资大师不约而同形成并坚持保持的,也正是这些投资习惯指引着他们一步一步的走到了福布斯的富翁排行榜上。

  

  1、保住现有财富

  制胜习惯:保住资本永远是第一位的

  投资大师:相信最重要的事情永远是保住资本,这是他投资策略的基石。

  失败的投资者:为一的投资目标就是“赚大钱”。结果,他常常连本钱都保不住。

  

  2、“市场总是错的”

  制胜习惯:发展你自己的投资哲学

  投资大师:他有他自己的投资哲学,这种哲学是他的个性、能力、知识、品位和目标的表达。因此,任何两个极成功的投资者都不可能有一样的投资哲学。

  失败的投资者:没有投资哲学,或相信别人的投资哲学。

  

  3、术业有专攻

  制胜习惯:只投资于你懂得领域

  投资大师:只投资于他懂的领域。

  失败的投资者:没有认识到对自身行为的深刻理解是成功的一个根本性先决条件。很少认识到盈利机会存在于(而且很有可能大量存在于)他自己的专长领域中,同时,对专业的学习机会不抓住,失去成为专业的可能.

  

  4、用自己的投资标准观察投资世界

  制胜习惯:自己去调查

  投资大师:不断的寻找符合他的标准的新投资机会,积极进行独立调查研究。只愿意听取那些他有充分的理由去尊重的投资家或分析家的意见。

  失败的投资者:总是寻找那种能让他一夜暴富的“绝对”好机会,于是经常跟着“本月热点消息”走。总是听从其他某个所谓“专家”的建议。很少再买入之前深入研究一个投资对象。他的“调查”就是从经纪人和顾问那里或昨天的报纸上得到最新的“热点”消息。

  

  5、如果无事可做,那就什么也不做

  制胜习惯:有无限的耐心

  投资大师:当他找不到符合他的标准的投资机会时,他会耐心等待,直到发现机会。

  失败的投资者:任何时候都必须在市场中有所行动。

  

  6、承认错误

  制胜习惯:承认你的错误,立即纠正它们

  投资大师:知道自己也会犯错。在发现错误的时候即刻纠正它们,因此很少遭受大损失。

  失败的投资者:不忍放弃赔钱的投资,寄希望于“不赔不赚”,结果经常遭受巨大的损失。

  

  7、光有愿望是没用的

  制胜习惯:交学费

  投资大师:随着经验的积累,他的回报也越来越多……现在他似乎能用更少的时间赚更多的钱。因为他已经“交了学费”。

  失败的投资者:不知道“交学费”是必要的,也是正常的。如果能有专业的人指导或者团队服务更可以减少自身的投资风险。通过在实践中学习,避免重复同样的错误。

  

  8、沉默是金

  制胜习惯:永远不谈论你在做的事情

  投资大师:几乎从不对任何人说他在做什么。对其他人如何评价他的投资决策没兴趣也不关心。

  失败的投资者:总是在谈论他当前的投资,根据其他人的观点而不是现实的变化来“检验”他的决策。

  

  9、钱只是副产品

  制胜习惯:工作无关与钱

  投资大师:工作是为了刺激和自我实现,不是为了钱。

  失败的投资者:以赚钱为目标:认为投资是致富的捷径。

  

  10、吃你自己做的饭

  制胜习惯:投入你的财产

  投资大师:把他的钱投到了他赖以谋生的地方。例如,沃伦·巴菲特的净财产有99%是伯克夏—哈撒伟的股份,乔治·索罗斯也把他的大部分财产投入了量子基金。他们的个人利益与那些将钱托付给他们的是完全一致的。

  失败的投资者:投资对他的净财产贡献甚微——实际上,他的投资行为常常威胁到他的财富。他的投资(以及弥补损失的)资金来自于其他地方:企业利润、薪水

  

  投资不是简单的以钱赚钱,而是一门充满乐趣的艺术,是在对一个人的灵魂和智慧的考验.命是失败者的借口;运是成功者的谦词。失败者说,命不好,心里却后悔,当初没尽力;成功者说,是命好,心里却清楚,付出的代价。命运,不是什么神秘的力量,而是自我的花结出的果。你付出了多少汗水,命运就给你多少收获。不要想你收了多少果实,只看你付了多少心血。谁都一样,越努力,越幸运,越收获。我们有一种天生的惰性,总想着吃最少的苦,走最短的弯路,获得最大的收益。有些事,别人可以替你做,但无法替你感受。不在奋斗的终点,而在拼搏的过程,该你走的路,要自己去走,经历是别人夺不去的财富。没有不赚钱的投资,只有不赚钱的操作。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投资 理财 分析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公仆有路勤为径,宦海无涯廉作舟
     中国渔民捕获“川普鱼” 盘点与川普撞脸的动植物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破净股增至26只 逾10亿元大单逆市抢筹9只潜力股
     机构最新动向揭示 周三挖掘10只黑马股(12.13)
    [基金]  一文读懂“私募一哥”徐翔沉浮录:家境拮据 17岁
     基金:关注影响市场的三大隐忧 险资举牌催化大盘
    [保险]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14)
     比特币价格强势拉升近创新高 五股乘风起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19岁女孩决心整容成刘亦菲:为了美值得做 希望与
     刘翔御用记者冬日娜合影新飞人 被网友骂惨(图)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北京链家和我爱我家等十大房地产中介被约谈
     25城楼市下跌预警 这是最全面的一次了!
    [汽车]  野马T70超值版车型正式上市 售价6.66万元
     2017年影响汽车行业8大政策 最快下月实施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