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原油投资 >> 正文

单晨金:3.12关税事件能否发酵,黄金日内走势分析

2018/3/12 9:40:4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单晨金
文章简介:

单晨金:3.12关税事件能否发酵,黄金日内走势分析


摘要:过去的一周,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征收钢铝税,全球市场发生剧烈波动。之后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变身“欧元杀手”,令美元急速飙涨,站上90关口。最后,因美国重磅非农数据喜忧参半,金价短线下挫至1312.86美元后大幅反弹收复失地。


--国际消息面解析--

非农报告喜忧参半金价短线下挫后反弹


上周五(3月9日)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1.3万人,录得一年半以来最大涨幅,2月失业率连续五个月持稳于4.1%,继续处于17年以来的低位。不过,最瞩目的薪资增速却趋缓,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1%,预期增长0.2%,前值修正为增长0.3%;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涨2.6%,预期增长2.8%,前值修正为上升2.8%。数据公布后,市场对于通胀的忧虑再度加深,金价短线下挫后反弹收复此前全部跌幅。


美朝关系趋于缓和黄金痛失一大避险


周二(3月6日),据彭博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办公室表示,如果金正恩的政权安全能够得到保障,朝鲜对无核化持开放态度。“朝鲜方面已经清楚表达了实现半岛无核化的意向,前提是没有军事威胁,且朝鲜的政权安全得到保障,他们已经澄清没有拥核的理由,”韩国总统办公室称。周四(3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与金正恩举行峰会后,他盛赞与朝鲜谈判获得“重大进展”。特朗普推文还指出,“在这段时间内朝鲜没有试射导弹,但是在达成协议前,制裁仍将继续。”


单晨金小结:上周的消息面总结之中,强调了薪资增速一旦持平预期或者低于预期,那么黄金就不会跌,不知道有没有人理解其中的意思,不过我想行情走出来后大家应该多少有点理解。今年美联储预计加息3到4次,先不论这个,就说3月份的加息基本已经板上钉钉了,时间在3月20号和21号,在加息前黄金应该强势不了,但鉴于上周5黄金的强势反弹及基本面的影响也不过分去看空,先保持整理思路。关税事件保持关注,以免发酵,美朝会晤问题先忽略掉,还远的很,基本影响不了什么。


--现货黄金行情分析--


上周周线十字星,日线一阴一大阳一大阴,随后一个小阴周五又是一个探底回升阳线。典型的洗盘反复行情,而且进入到加速阶段。周一1328-1318小区间整理,延续上周五的区间整理。周二单边中阳线,自1320一路震荡反弹到1338,突破了1328-1330的关键压力。周三单边中阴,早盘跳高1340-1341之后震荡回落,最低1322。周四延续收小阴,冲高1326-1328遇阻回落,晚盘测试1319。周五非农数据利空的情况下,行情数据前先跌,数据出来之后急涨回落,尾盘再涨,日线探底回升纺锤阳。非常典型的无趋势整理行情,自2月份以后行情高位整理,围绕大区间1362-1306进行反复。预计3月22日加息之前恐怕都难改变这种格局,那么我们就要熟悉这类行情的特点:


1.缺乏延续性,强弱不延续,区间内反复运行。


2.K线的连阴连阳,大阳大阴失去意义,行情就是在区间内简单粗暴的重复,重复到你不敢相信的时候依然还在重复。


3.关键位置的突破往往是虚破,也就是区间并不完全规则,常常见到破关键位置不延续的情况。


4.幅度相对较小,节奏慢。有些时候一个节奏运行1-2天。

周线十字星,阴阳交替,日线图上3阴2阳,上周初延续前面1303的探底走震荡反弹去1340,而后回落去1313,非农探底回升,典型的洗盘反复行情。这周继续保持区间反复洗盘的可能性较大,周初关注小区间1334-1316,3月22日美联储加息之前关注1354-1300大区间,如果有机会探到1301-1300可以考虑尝试小波段多单。


单晨金综合来看:日内短线先看周五非农的探底回升能否延续,一般更多时候周一都是延续周五行情。亚欧盘观察1325-1326压力,突破的话将进一步震荡反弹去1334-1335,先多后空思路,而如果亚欧盘遇阻1325不破,防止再去回落测试1315,我们可以接多,破1310止损,去看1315-1335的区间。


双向的市场,单向的人生。价格高了会掉下来,低了会涨上去,唯独人生只涨不跌。过了三十,身边都感叹时间飞逝,转眼18年又过去了四分之一。但明明年才过完。市场不仅是你的,也是大家的,就如时间一样,每个人都是24小时一天一样公平。而唯独不公平的是我们在遇事时处理问题的态度和方式。特别是交易,情绪是交易中最大的一关,很多时候,并不是没有分析对,却总是因为一点点误差而影响整体交易,从而产生情绪波动,恶性循环,导致连环性错误。有句话称:如果撬杆足够长,可以撬动任何一个物体。类似于蝴蝶效应,北大洋的一只蝴蝶,只是轻轻煽动了几下翅膀,但演变成西半球的海啸。这就是联动性。古人云:莫因善小而不为,莫因恶小而为之!往往致使我们犯错误的并不是特别大的问题,恰恰的小到不起眼的地方。联动效应表现在:不好的交易,较坏的情绪,看不惯身边的事,慢慢发酵变大,找出气的地方,从而继续演变到交易当中。交易,一定要空杯精神,过去的放下,未来的轻松面对。


本文章作者:单晨金


作者赠言: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σ-σ:330-5379-776V-信:scj366


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P2P网贷备案年: 多地抢备案,多少“卖身”或退
     币安回应黑客攻击事件:无法回滚交易 自行交易用
    [银行]  银监会再出重拳 19家银行被罚5250万
     银监会罚单井喷:查实的票据违规2万亿 众多行长
    [股票]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白酒股迎关键时点资金忙加仓 五粮液等五股腾飞
    [基金]  年报行情打响 私募多主线“擒牛”
     基金圈传来一则“大消息” 这三家公司沸腾了(多
    [保险]  五问险企股权新规
     保监会的“黑名单”:过滤野蛮股东
    [期货]  证监会:3月26日启动原油期货挂牌交易
     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3/12)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3/12)
    [港股]  2018港股投资 中小市值公司“颜值”不低
     2018恒指走向:先低后高 牛市格局有望顺延
    [美股]  刚刚,马云点了一份史上最贵“外卖“,600个亿!
     外卖平台战火升级:上演“二马”大对决
    [外汇]  美元因关税豁免预期获得喘息 欧元静待欧洲央行利
     亚洲20年来最大的货币升值即将结束
    [债券]  可转债市场回暖明显 长江证券可转债下周申购
     财政部14日招标发行200亿国债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关晓彤被学校列入黑名单,北影校长发话: 会考虑开
     报告称中国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占全球超六成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在世界各国如何收房地产税?(附表)
     杭州房贷利率继续上涨 个别支行二套房利率上浮3
    [汽车]  更强大的2018款全新汉兰达上市 售价区间不变
     现代汽车Tucson荣获J.D. Power最可靠小型休旅车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