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原油投资 >> 正文

全球商品黑周四 原油铜铁锡大宗纷纷重挫 市场在担心什么?

2021/8/2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北京时间19日(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决策者在7月利率会议上讨论了今年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性。流动性收缩阴霾袭来,使得周三当天美三大股指、大宗商品全线下挫。紧随其后杀跌之风在全球多个资本市场蔓延,周四的亚太市场跟跌,随后欧洲全线重挫、再到晚间的美股道指再度下探。除了美元指数强势走高外,大宗商品原油、铜、铁矿石等等

北京时间19日(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决策者在7月利率会议上讨论了今年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性。流动性收缩阴霾袭来,使得周三当天美三大股指、大宗商品全线下挫。紧随其后杀跌之风在全球多个资本市场蔓延,周四的亚太市场跟跌,随后欧洲全线重挫、再到晚间的美股道指再度下探。除了美元指数强势走高外,大宗商品原油、铜、铁矿石等等全线暴跌,全球资本市场恐慌性抛售开始了?


//“黑色星期四” 再现 //


以北京时间来看,在隔夜美股和大宗商品全线大跌下,8月19日(周四)白天亚太市场跟跌,日经225、韩国综合、富时新加坡海峡指数等均下跌超过1%,而香港恒生指数跌幅较大超过2%。不过A股市场例外,仍较强劲,其中上证指数仅小幅下跌0.57%,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均强势上涨。


傍晚欧洲股市开盘,截至收盘,欧洲三大股指均大幅下跌超过1%。其中法国CAC40指数跌幅最大,达2.4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54%,德国DAX指数下探较小为1.25%。


晚间,周四美三大股指大幅低开,不过盘中有所反弹,截至收盘道指仍下跌0.19%,但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微幅收涨,分别上涨0.13%和0.11%。


而周四大宗商品却又是全线下挫,几乎无一幸免。原油方面,NYMEX原油在周三大幅下跌后再跌2.38%,报63.66美元/桶,ICE布油也继续跌2.36%,报66.62美元/桶,均创近3个月新低。基本金属方面,LME锡大幅重挫超6%,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0%,DCE铁矿石、COMEX铜、LME期铜等均跌幅在1%以上,盘中跌幅均超3%,纷纷创多日新低。黄金因避险效应,周三有所上涨,但周四也转头小跌,COMEX黄金和伦敦金均小幅下探0.5%以内。


另外美元指数强势,周四大幅上涨0.43%收报93.5586,创去年11月中旬以来,即9个多月新高。



//市场担心什么?//


全球主要资本市场周四全线下探,市场在担心什么?


首先是前面提到的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中透露的可能今年开始缩减购债的风向。


在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官员投票决定维持短期利率锚定于接近于零的水平,同时对经济增长速度表示乐观。美联储官员们表示,美联储今年可能会达到缩减购债规模的门槛。


会议纪要表明,少数几位决策者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就开启taper进程,以便在明年经济进一步走强时,美联储可以提高利率来遏制经济过热的情况。而其他人则认为,就业尚未达到美联储所设立的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的标准。美联储罗森格伦称,大规模债券购买不适合美国,将支持从9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此外高盛对美国经济增速“突然”不乐观了,三周内两次下调GDP增速预期,同时预计通胀还会继续上升。


三周之前,高盛下调了美国今年三季度和四季度GDP增长预测,分别下调1%至+8.5%和+5.0%,“因为美国服务业复苏不太可能像预期的那样强劲”。考虑到已经进入经济的数万亿货币和财政刺激,这是不同寻常的。


本周,高盛第二次下调美国经济增速,将美国三季度GDP增速从 8.5%下调至5.5%,而首次预测值为 9.5%。该行在报告中写到:已将第三季度GDP预测下调至5.5%,反映出消费者支出和生产受到冲击。8月份,餐饮、旅游和其他一些服务的支出可能会下降,尽管预计下降幅度不大且是短暂的。生产仍然受到供应链中断的影响,特别是在汽车行业,这可能意味着第三季度库存重建减少。


该行修订后的预测显示,2021年全年GDP下调至低于普遍预期的6%(此前为6.4%,普遍预期为6.2%),且2022年增长也下调至4.5%。有媒体调侃称,按高盛调整的速度,美国GDP增速将很快降至0或负值。



相关文章:
中金公司:石油价格可能见顶 铁矿石是假结构性牛市
炒白银的原则有哪些?炒白银要怎么做?
国内棉价整体下跌 后市棉花期货将会怎样?
最新生猪行情分析 下半年猪价还会上涨吗?
近期大豆期货走势如何?国产大豆迎来回调?
2021年玉米淀粉期货行情 玉米淀粉期货价格是多少?
下半年大豆价格行情预测2021年 现在大豆多少钱一斤?
生猪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下半年应该如何操作?
多空持仓是什么意思?如何正确看待呢?
今日生猪市场怎么样?玉米即将上涨?
大宗商品价格总体呈回落态势
2021年最新白糖走势预测 白糖价格的向下空间有限
2021年棉花最新价格预测 棉价重心上移
今日原油多少美元一桶?2021年7月14日原油最新行情
7月12日全国汽油最新售价 油价调整过后各地油价最新价格
7月9日生猪期货行情 后续猪价该怎么走?
7月9日花生期货行情 预计后期花生易跌难涨
7月9日苹果期货行情 早熟苹果行情下跌压制苹果期货上涨?
7月9日玉米期货实时行情 玉米期货仍有下落的可能
7月7日玉米期货实时行情 仍将延续外强内弱的价格表现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周四 市场 大宗 商品 原油 全球 美联储 下调 什么 指数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胡润世界500强榜 腾讯阿里台积电入围前
     钟南山称中国要群体免疫逾八成人口须打
    [银行]  lpr最新利率是多少?有没有变化?
     央行开展6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操作?是
    [股票]  A股三大指数今天集体走弱 机构发表对后
     创业板指跌2.61% 后市有什么操作建议?
    [基金]  华安基金:下半年芯片景气度依旧 行业将
     逾4000亿元资金即将入市 新能源赛道基金
    [保险]  2021年上海社保缴费标准是多少?社保缴
     2022城乡居民医保什么时候开始交?医保
    [期货]  全球商品黑周四 原油铜铁锡大宗纷纷重挫
     中金公司:石油价格可能见顶 铁矿石是假
    [股评]  白酒医药全线崩塌 今天A股最新分析
     8月20日股市收评 今日股市后市怎么看?
    [港股]  呷哺呷哺(00520)股票为什么下跌?为什么
     恒大(03333)股票为什么下跌?恒大向小米
    [美股]  昨夜美股:欧美股市集体收涨 纳指涨超1
     美股涨跌不一、欧股集体收跌 国际油价显
    [外汇]  建设银行外汇牌价表今天怎么样?建行汇
     银行外汇报价是根据什么来的?外汇的交
    [债券]  N闻泰转上市分析 发行规模为86亿元
     9月份国债会不会发行?发行电子式还是凭
    [黄金]  年底现货黄金将受影响?后续黄金该如何
     别家买比特币,这家科技公司大举购入5千
    [理财]  外卖小哥将被纳入最低工资制度保障?具
     独生子女补贴政策出炉了吗?怎么补贴?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2021房产税新政策公布了吗?房地产税会
     房产税缴纳时间从什么时间开始?房产税
    [汽车]  中国发布汽车数据规定:聚焦个人信息和
     长城汽车进入巴西市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