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鱼多池塘太小 六期货巨头掀增资扩股狂澜

2009-5-2 10:24:2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期货市场新品三剑齐发,市场容量不断扩大,加上对未来分类监管和创新业务推出市场扩容的良好预期,国内几大期货巨头浙江南华、长城伟业、浙江新湖、广发期货、北京中期、浙江大越等纷纷开始或者酝酿增资扩股。昨日,多位期货大佬直言,因为保证金规模不断增加,加上对市场的良好预期,增资扩股打好基础肯定是必须的。 

  期货巨头密集开始增资扩股 

  期货公司增资扩股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第一波密集期是在2007年,那时候增资扩股期货公司主要目的是为及时把握股指期货上市的良好契机,争取成为中金所全面结算会员,同时为公司日后成为综合类期货公司打下坚实基础,并有效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而后陆续有个别期货公司进行了增资扩股动作,随着股指期货的遥遥无期,大家也相继偃旗息鼓。 

  然而近日,记者从国内数家期货公司老总处获悉。国内几大期货巨头纷纷开始进行或者酝酿一定规模的增资扩股。 

  南华期货发布公告称,已于2009年4月29日完成了公司名称、注册资本和股权结构的变更登记手续,其中注册资本已经由原来的1.1亿增至1.6亿。 

  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也告知,新湖已于本月上旬从原本的6500万增加至1.35亿。 

  而长城伟业上月已经完成注册资本从1亿到3亿,仅次于中粮期货的3.5亿。 

  因为席位上出现“超级大鳄”备受市场关注的浙江大越总经理陈挺向记者证实,由于保证金规模增加而频频撞线,已经向股东争取,希望能从5000万扩至1个亿,但是目前还不能确定结果。 

  “广发期货目前注册资本金为1.2亿元,我们打算直接增到2亿。”广发期货总经理肖成说。 

  就在本月,北京中期总经理母润昌在与部分媒体座谈时也表示,将在四月和八月分两次完成增资扩股。 

  客户保证金500亿变成600亿 

  细数上述期货公司发现,这些已经完成动作和正在酝酿的期货公司均是国内目前知名期货公司。在近期集中爆发开始增资扩股已经成为目前期货界一大焦点现象。 

  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期货公司经营期货经纪业务的净资本不得低于公司客户权益总额的6%、按营业部数量平均折算额(净资本/营业部家数)不得低于300万元指标的最高值。 

  “去年年末,全国客户保证金约500亿,而截至三月已经达到600多亿。”广发期货总经理肖成说,在这个急剧增长的过程中,两极分化比较严重,一些实力强劲的期货公司净资本明显不够,就开始申请和追加注册资本金。 

  从去年到今年期货市场还有一些明显的变化。期货公司开始体现出为实体现货企业服务的功能,大的期货公司开始加大对现货市场的培育。国际期货总裁陈冬华告诉记者,现在给很多重量级现货企业老总讲解期货知识并不是冲着是否能开户去的,主要是希望能逐渐培育这个市场,没有这么急功近利的想法。 

  挖深池塘备战新业务 

  现货企业大都是以套保为主,资金量大。况且伴随着几大新品的齐推,带动了三大产业链上的众多企业和投资者,市场出现大的扩容也很正常。 

  “我们完全是因为业务发展需要,因为保证金规模增长太快了。特别是目前很多企业和投资者也逐步认可期货,市场土壤好了很多。”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说,证券是牛市才会有巨量成交,而期货市场是无论牛熊市场,只要有波动就行。 

  “实际上我们去年就受到了限制,很多来的客户都不敢要,还得劝退部分客户。”长城伟业一高层称,否则不仅业务不能发展,撞线后在分类监管上还会扣分,目前增资扩股最主要还是因为业务发展的迫切需要。 

  也有期货公司高层表示,增资扩股不仅可以解决目前“撞线”的燃眉之急,也能在此后预计的创新业务到来之前,把池塘挖深,容纳更多的资金。实力强了,对吸引风险投资,或者更长远的上市都是有好处的。 

  “从公司层面上来说,保证金越多肯定越好,但是过多了之后,股东就会有一些业绩的要求。”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称。 

  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秘书长金国燕得知此事之后,连声说道:“这肯定是好事情,相比券商动辄几十个亿,期货公司重量级远远不够。”市场要做大做强,肯定是要投入才能在人才的培育和新业务的开发上获得更好的发展。据金国燕秘书长透露,广东区域有增资扩股意向的公司不少,但是还没有正式开始做,大都等股指期货出来以后再说。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