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国际油价突破66美元 国内油价调整仍待时机

2009-5-31 9:26:5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由于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降幅超出预期,国际油价28日收盘走高,纽约商交所7月交货的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1.63美元,至每桶65.08美元,涨幅2.6%,也创下了自去年11月5日以来的最高结算价。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1时,该价格已冲破66美元大关。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八个交易日中,原油价格有七个交易日上涨,美原油库存下滑支撑了高油价。美国能源署(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石油库存连续第三周下滑,减少了540万桶,远高于分析师预测的50万桶的降幅。国内能源专家韩学功表示,目前国际经济形势不可能支撑油价再上100美元。

  另外,欧佩克28日宣布,维持该组织的产量配额不变,并对下半年油价走势表示乐观。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预测油价将在今年第三到第四季度之间涨至每桶75美元。

  自国际油价逼近60美元时,根据发改委规定的成品油价格管理暂行办法,国际油价涨幅变化就早已超过了4%,国内成品油价格即将上调的预期就逐渐强烈。“虽然油价上调预期强烈,但是目前为止国内油价一直未调,最近市场一直交易清谈,出货很少。”中国加油站网分析师黄顺敬对记者表示,5月初成都、上海、江苏已经出现了批发价与最高零售价一致的状况。而通常情况下,两者间有300元每吨的差距,这也减少了中间商囤油的动力。

  对于油价何时上调,中石化董事长苏树林22日曾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对于油价的调整,我们也非常关注。5月7日发改委公布了价格调整办法,我昨天又看了一遍,看看是不是到了22个工作日。”而这一表态被个别媒体报道为“苏树林表示28日国内油价将调整。”

  27日,国家发改委对外公开辟谣将发布调价通知。发改委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虽然目前我国已公布了成品油价格调整暂行办法,但我国成品油价格仍是间接地与国际市场接轨的,油价调整仍需要国家进行宏观调控。中石油内部人士也对记者表示,如果国际油价继续走高,国内油价“肯定会上调,目前只是时机问题。”

  ■ 连锁反应

  国际金价站上960美元

  据新华社电 由于原油上涨加之美元汇率走软,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28日每盎司上涨8.20美元,收于961.50美元,涨幅为0.8%。

  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9.5美分,收于15.16美元,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8.70美元,收于1149.80美元。

  28日,原油价格受库存大幅下降刺激而大幅上涨是推动黄金上涨的重要动力。最近三个多月来,原油价格持续上涨,累计涨幅最大已超过50%,市场有关通货膨胀的预期不断获得强化。加之美国当天公布的部分经济数据再度支持了经济回暖的论调,更令投资者的通胀忧虑加重,刺激投资者买入黄金保值。

  能源板块走强推高美股

  据新华社电 由于投资者对借贷成本提高的担忧情绪得以缓解以及能源板块涨势强劲,28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大幅收高。

  当天,美国十年期国债价格五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扬,其收益率继27日创下六个月新高之后出现回落。同时,当天进行的美国七年期国债标售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得标利率为3.30%。国债收益率走低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借贷成本提高的忧虑情绪,摩根大通和美国运通领涨大盘。

  另外,石油输出国组织认为全球对石油的需求已经开始复苏,在维也纳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决定维持石油产量不变。受此影响,28日纽约市场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65美元,能源板块增长强劲。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03.78点,收于8403.80点,涨幅为1.2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3.77点,收于906.83点,涨幅为1.5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0.71点,收于1751.79点,涨幅为1.20%。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