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白糖6月产销数据利好 期价可能将出现供应缺口

2009-7-3 16:08:03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字体:

昨日期待已久的产区6月份食糖产销数据终于出炉,在减产已定的情况下,不少市场人士甚至认为6月的产销数据或将是多头吹响夏季攻势的号角。然而国储抛储仍然是像阴影一样萦绕在市场上空,在此背景下多空双方流露出明显的谨慎心理。昨日白糖主力1001合约下跌0.38%,报收于4221元,全日减仓9948手。

  广西产销率76.15%

  与市场预期一致的是,6月份全国白糖产区产销数据仍然是中性偏多。截止6月底,广西全区累计销糖581万吨,同比上榨季减少44.7万吨,产销率76.15%,同比上榨季增加9.39%,其中6月单月广西销糖85.1万吨。

  初看数据1~6月累计销糖581万吨,与同期相比有一定幅度减少,似乎数据比较利空,其实不然。一般甘蔗的压榨时间从10月~11月压榨到来年的5月~6月。但是去年下半年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旧糖库存相当巨大,悲观人士甚至认为,海量的库存可能波及到下个榨季白糖的基本面,但是出乎大多数人预料的是,即使在全球性的经济危机影响下,下游含糖食品的消费或许出于刚性需求的维持一直比较稳定,所以白糖的出货量仍然比较可观,而在今年初这种现象表现的尤为明显。

  当时也有市场观点认为,旧糖的消费速度其实是在透支日后的新糖消费量。但是昨日的数据中,在销售了去年较多的食糖后,1~6月的消费量仍然能达到581万吨,而只比去年同期减少不足45万吨。

  与广西销售数据潜在利好相比,云南地区的产销利好则更为直观的多。截至6月末,全省累计销售食糖136.64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量累计增加15.66万吨,增幅12.94%。食糖销售率61.13%较同期提高5.19%。工业库存食糖86.89万吨,比同期减少8.39万吨,减幅8.81%。其中,6月单月销量较同期下降0.32万吨,为16.38万吨。

  供应缺口或将增大

  “大致一看,6月产销数据还是比较利好,当然其他某些因素还是值得考虑。”广发期货分析师刘清力告诉记者,今年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厄尔尼诺天气,天气炎热这会增加饮料的消费。按照这样的销售速度推算,9~10月份市场食糖出现供不应求的可能性大增,甚至不排除8月中下旬就会出现这一现象。

  目前广西的工业库存大概只有182万吨水平,但是去年广西三季度一共卖了210万吨糖。长城期货分析师陈树强表示,如果扣除国家和地方收储的储备糖,纯销售量估计也在160万吨~180万吨之间。  “因此到今年9月底的时候,广西流通领域的食糖应该所剩无几,到10月底和11月底的时候很可能出现供应缺口。”陈树强补充说。

  从几大产区产销数据,可以推算全国销量大概在120万吨左右,跟去年同期持平略减。这样计算全国的工业库存将下降到325万吨,相当于去年全国三季度销量之和。陈树强认为,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家和地方在产区一共收储了80万吨储备糖,这样预计全国的食糖工业库存可能到10月底就会销售完,但是流通领域供应紧张会给糖价带来支撑。

  国家抛储是最大利空

  白糖市场要维持平稳的多头趋势,最大的前提是国家不会抛储。前段时间,广西地方糖会澄清了市场流传的抛储传闻,并且给出了抛储的首要条件就是现货市场要出现紧缺。

  刘清力告诉记者,今年国家抛储已经毫无悬念,按照3300元收储价,加上仓储费,运费等其他费用,3800元能够实现顺价销售,但是现货价格涨到4000元以上,国储抛储的可能性相当大。

  其实大型产糖集团已经主导着盘面,目前价格对这些糖企业来说也显得较为矛盾,食糖价格维持在一个平稳的上涨区间应该是符合产糖集团利益。这主要因为,目前企业还是有一定的库存压力,但是这个库存并不足以让市场价格下跌,产糖企业很想在目前的平稳上涨中逐步销售库存。如果价格上涨过快,很容易引发国储的抛盘,这样价格下跌,企业的货源就不容易卖上一个好价钱。

  刘清力告诉记者,目前的市场就是这样的微妙,在国储抛储前糖价震荡上扬的可能性还是很大,但是要出现单边连续拉升还是不容易。

  另外从昨日盘后持仓情况看,在6月产销数据出炉后,多空双方均出现了较大幅度减仓,谨慎心理比较明显。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