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大华期货:原油继续反弹,沪油颓势不改

2010-2-11 12:09:27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期货网  作者:佚名  【字体:

   2月10日,上海燃料油FU1005收于4352,较上日结算价上涨25,持仓量减少8846至104302手。

    NYMEX03原油期货结算价收涨0.77至每桶74.52美元,交易区间介乎72.60—74.97美元/桶。

    【新加坡市场】

    亚洲燃料油互换价格周三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12个月内各天期上涨1.0-1.5%不等,近月时间价差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强。现货亦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转强,指标180-cst等级的价差进一步正数水准扬升,每吨溢价0.25美元,受时间价差走扬拉抬。交易商多表示,市场持续走强,尽管过去三个交易日交投相对稀落,这证实时间价差上周触及负2美元之後已经超卖。西方3月套利船货仍料将达五个月新高,来到370-380万吨水准,但没有新的订舱,有见到两笔取消。3月套利船货数量大于以往,是以下因素之结合:运费下滑、欧洲库存偏高、亚洲储油能力庞大、以及过去一至两周原油指标价格相对偏低。2/3月跨月价差进一步上涨至每吨正价差0.50美元。3/4月交投较为活跃。2月及3月180CST燃料油互换报价收盘时分别报每吨450.38和450.38美元,分别上涨5.75及6.25美元,或1.3%及1.4%。380CST市场回温,有20,000吨2月合约在每吨444.25-444.75美元交投,另有10,000吨3月合约在444.50美元成交。3月裂解价差收报每桶较迪拜原油折价2.46美元,自上日的一周高点下跌0.62美元。180CST燃料油船货价格上涨6.30美元至每吨451.00美元,380CST价格回弹6.00美元,至每吨443.13美元。

    【消息面】

    1. 西非原油价差周三因供应充足而承压,尽管有来自亚洲的需求,价差仍回软。3月尼日利亚原油供应将超过需求,交易商表示,日均出口量约为200万桶,较之前预期的179万桶为多。

    2. 一位官员日前表示,阿布扎比计划到2017年将可持续发展的陆上原油产能从当前的每天140万桶提高至180万桶,部分通过投资开发12个所谓的边缘油田来完成。

    3. 日本石油协会(PAJ)10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当周该国煤油库存较前一周增加31,443千升,至240万千升。同期原油库存较前一周减少242,146千升,至1,484万千升,或9,300万桶。

    4. 越南国家石油公司表示,由于2月份是一个短月,因此,该公司2月份的原油产量将减少到113万吨(29.6万桶/日)。

    5. 南非石油天然气集团萨索尔公司(Sasol)的一名高级官员称,该公司预计今年的石油日产量将从去年的3.8万桶提高到4.2万桶。

    6. 一名原油贸易商日前表示,巴库——第比利斯——杰伊汉管道(巴第杰管道)预计在3月份将输送2300万桶原油,比2月份输送计划多400万桶。

    7. 据北京2月10日消息,海关周三公布,中国1月原油进口1,711万吨,上月为2,126万吨;1月成品油进口254万吨,低于上月330万吨。海关并公布,1月成品油出口270万吨,低于上月367万吨。依然是成品油净出口国。

    【投资分析】

    NYMEX03原油期货合约昨日承继上一交易日大涨的势头,继续上扬,不过表现出了75美元/桶的整数价格关口压力明显。从盘面上1小时K线,3小时K线,日K线的排列来看,油价成功跃上了上一交易日的压力——10日均线,延续了反弹势头,上攻20日均线的位置将决定反弹能否冲击77一线。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贝南克周三表示,美联储可能以从金融系统抽走部分流动性作为撤出其前所未见的刺激举措的第一步,然后才会上调利率,导致美元继续走强,抑制了油价涨幅。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OPEC成员国2010年的日产量增长预估上调1万桶。EIA在其月度能源展望中将non-OPEC国家今年的日产量预估增长43万桶,至5,066万桶,使得油价承压。不过其表示,今年下半年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均价预估值为81美元,之前预估今年全年均价为80美元。2011年,WTI均价预估为每桶84美元,同之前预估一致,多少给市场提振了信心。真正支撑油价走高的是,美国东岸地区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经历了第二场暴风雪,寒冷天气预期继续推升原油。目前来看,OPEC将2010年全球石油需求成长预估削减至每日81万桶。调升2010年全球对其原油需求预估至每日2,875万桶,调升幅度为16万桶。将2010年非OPEC供应成长预估调降至每日33万桶,并指出日均消费量为全球总消耗的25%左右的美国复苏的不确定性才是会给2010年原油需求带来下行的元凶。而1月减产执行率由09年12月的56%降至53.5%。安哥拉和委内瑞拉的增产抵消了尼日利亚的产量收缩,短期内仍将给市场带来压力。

    综合来看,沪油受到外盘上涨的影响直接高开,在短暂震荡之后回落,尽管如期冲上了4360的压力,但是好景不长,沪油直接过滤了国内股市强势的影响,却和电子盘保持了下跌的联动。从盘面上看,沪油的持仓量与成交量仍旧维持着缩减的状态,反弹也出现乏力,5日均线压力明显,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维持在缺口之下窄幅震荡。国际油价新一轮的向下调整,使得国内汽油调价的念想再度落空,这打乱了部分一直盼涨的炼油商汽油进出的步伐,而囤油待涨成为“风向标”。另一方面,在北京国有石油巨头中石化与民营、外资加油站价格战骤然升级,民营表示5毛降幅已是极限。而在新疆,中石油(12.84,0.08,0.63%)、中石化两大公司与兵团石油公司一起从2月8日起,三家企业同步降低成品油价格,汽油每升平均降价0.15元,柴油每升平均降价0.10元。不过原油昨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给沪油提供了足够的上行动力,其保持的我行我素极可能会消失。不过,由于春节长假即将来临,市场热度降低,沪油的走势疲软也难有明确改善。今日沪油05合约日内的投资者可在4400附近空单入场,在4410附近止损离场。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