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卓创资讯】商家看盘:在中央的调控政策面前硫磺价格瞬间土崩瓦解

2010-12-14 16:58:35  文章来源:卓创资讯  作者:孙迎建
关键词:中央的调控政策 硫磺
核心提示:


    本月硫磺市场在上月的揣测中,价格瞬间土崩瓦解,以广州石化厂为例价格戏剧性下调400元,一部分人还片面认为当前的下跌可能是一步到位的 休克释放价格目的是为了后期回暖提供上涨空间,本轮的下跌有一定的不然性也有偶然性,必然性就是长期的有价无市让上涨的气球压积到极限,偶然性就是国家政策在12月出台频繁让很多人还没有回过神,市场瞬间就一下回到解放前。过快的上涨在下游心中一直有抵触情绪以及银行不断的加息拖累下游企业的资金链。未来3个月内硫磺进入下行,今年硫磺市场如同手拿菜刀砍电线,一路火光加闪电。在很多机会面前失去了硫磺的火光。后期硫磺市场同样受太多宏观因素和社会因素控制。统购为了更好的整理资源,减少贸易环节,提高硫磺真正下游价值。但是在当前全国走跌的形式面前,统购想短期拉高价格是不可能的任务。(据说 统购推迟到明年下半年实施,也有点配合中央的政策影子)另外临近年末,下游企业、物流、天气、等社会方面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前几天国家公布今年的春运时间。从1.19日到2.26日40天的时间内运输也成为抑制硫磺上涨的瓶颈,2011年是国家新的五年计划第一年,中央必定会在保稳定的政策上加于监管,后期国家还会高频率出台抑制物价政策,化肥市场也就成为农业保稳定的监管商品,间接加剧硫磺下跌步伐。未来3个月内硫磺已经不可能有上涨迹象。

    基于前面讲的几点外,国家前期柴油的吃紧、后期在储备上一定会要求石化企业加大柴油补给,变相拉高硫磺产能。为了不影响后期的生产问题加上春节将至,中石化后期为了稳定生产一定会降低与成品油无关的产品价格。降低库存的办法就是大幅度降低价格,把库存压力转化到民间市场也就成为石化企业常规的做法。对于炼厂来说硫磺成本甚至低的可以忽略不计,炼油厂后期三个月内一定会采取全产全销策略,中石化国内整体下滑将是必然趋势,什么时候是底。现在应该用、时间和进口硫磺产能来量化确定新一轮落点,短期看硫磺在1月下旬到1000元一个震荡期间,前期高价格进口磺短期看也会成为国内1000元的一个支点。1000元硫磺成为新的市场大部分的保卫线。曾经有个专业做硫磺的朋友告诉我一句话。和中石化再硫磺问题上谈感情他会让你后期哭的很有节奏。现在再一次应验了当初朋友说过的话,只有自己熟悉市场才不会成为中石化后期牵制的对象。千元保卫战成为新年中第一个明间常态,我认为千元市场维持到未来短期看还是有点牵强。

    放眼望去,大部分硫磺商在本轮下跌价格中,已经到达承受极限,部分小贸易后期势必会采取割肉的办法来面对神马成浮云的现实,其实今年硫磺价格不全部都是浮云,只是掌握不够,我们的欲望太深。但是对于多数商家长线来看硫磺3个月后是可以恢复元气摆脱当前的泥潭局面。12月注定成为迷茫的月份,我们现在的犹豫可能在流离中继续成为后期的市场见证者,12月急速下跌也就成为新一论下跌的前奏,可以预测后期的市场格局中小贸易商成为新的牺牲者。1月后大贸易商高调进入为明年春季市场低价收货拉开序幕。市场已经不是当初市场,人还是当初那些人,我们如何应对当前的局面,关键需要良好心态和前瞻的眼光同时也需要看炼厂定价策略和进口商的心态。传统影响硫磺价格最主要在于供需关系。但在今年市场热钱汹涌的大环境下,还增加了与原油、统购形势、全球磷肥布局、政府政策不定期的政策、天气、物流等因素都让今年的市场后期市场扑朔迷离。后期看硫磺变化单从某一方面来认为,已经不能全面适应市场分析走势。不过,磷肥、氮肥等市场短期观望,但后期以大型贸易商冬储采购为代表的国内需求或将极大拉动国内化肥需求,而与之伴随的硫磺市场3月后值得期待。通过近期走访了解,结合目前实际情况,在明年3月前硫磺都会震荡性波动。值得关注春节硫磺可能有个小震荡,后期再1000元的价格期间有放量成交的可能,但短期密集的国家调控政策来看,在2011年3月前硫磺很难再走到1300元的市场价格上来。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