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中石油股价创新低 基金加仓成本在2650点

2011-9-11 7:29:43  文章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中石油股 基金
核心提示:

中国石油9月6日创出历史新低,盘内跌至9.55元,这或许是A股继续探底的信号。

“缺钱,还是缺钱!”当券商的研究报告标题如此直白地点出“缺钱”二字,对A股市场意味着什么?

《华夏时报》记者9月上旬综合采访各大券商、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发现,他们对A股市场的历史轨迹研究表明,在深成指破位后,沪综指往往在震荡后也会破去前期低点。

如今,深成指已率先创下近13个月新低,沪综指盘中也最低跌到2461点,距离8月份低点2437点仅24点,沪指2437点还能“hold”住吗?

对此,国元证券、大同证券等不少券商均给出了“近日或再创年内新低”的判断。国信证券分析师阎莉明确表示,2437点下破几无悬念。在她看来,2000点-2300点区域具有较强支撑,即此次调整2300点可见。

记者注意到,基金经理们当下的A股操作多延续8月策略,普遍认为市场短期难有系统性机会。在他们看来,不管从流动性还是经济增长放缓来看,近期股市行情出现较大改观的可能性不大,机会只会出现在局部,出现在调整相当充分的小市值板块中。而结构性投资机会将会聚焦在消费、医药和新兴产业板块。

缺钱造就纠结


9月6日,上证综指跌穿2500点整数关,收报2478点,同时再创501亿年内新地量,量能自8月以来持续低迷,日均成交金额较7月缩小高达19%。

显然,资金面紧张仍是抑制当前股市的最核心因素。记者发现,多家券商的报告指出,当前的主要因素是“缺钱”。申银万国证券一份研究报告的名字更是直白 《还是缺钱》。

在中金公司看来,9月存准基准调整的实际冲击还未完全体现,因此市场资金面或短期有改善,但由于受10月保证金存准上缴额将翻倍,季度末银行考核,“十一”长假居民、企业大量提现以及公开市场到期量快速下降等因素的共同影响,9月下旬开始,市场资金面将显著抽紧。

申银万国题为《还是缺钱》的报告透露,近期他们和各领域分析员进行了深入沟通,虽然各有不同的角度,但最后归结的结论是:还是缺钱 地方政府缺钱、银行缺钱、代理商缺钱、经销商缺钱 而比较麻烦的是,宏观调控的源头和指向(房地产开发商)似乎还不是很缺钱。

在申银万国看来,对于“缺钱”,股市的反应会比较纠结。“当前中国的经济和股市都如同一个绷紧的弹簧,存在断裂的风险,但自身的内在动力都很强,一旦政策稍有松动,会反弹很大。”

中金则指出,市场能否靠存量资金维持当前点位的关键在于,后4个月股市直接融资量的规模。“如果今年仍像过去几年后4个月占全年融资额比重达到40%的话,市场继续向下的可能性就不能排除。”

记者注意到,与二级市场的低迷形成鲜明反差,最近一级市场的打新热情仍显高涨。

航天证券研究员魏日认为,从首发市盈率和集资额看,A股还是在牛市状态,融资功能完善且还能高价融资只有疯狂的牛市中才会出现。这种现象的背后透视出,虽处在紧缩货币政策中,但市场存量资金仍然较多。

估值在底部


Wind资讯估算的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仓位显示,基金自6月底起开始逐渐加仓,在7、8两月的调整中整体仓位变化不大,这表明基金总体对2600点位市场阶段底部的认同性较大,其加仓的整体成本在2650点附近。

记者采访的多位基金经理都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往下空间不大。

华商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梁永强就向记者指出,目前市场悲观情绪集中反映,现阶段(9月)是最差的时候。

但他也表示,随着前期恐慌性抛盘的出现,欧债问题即便有变化,也难以再现7月至8月上旬20%左右的暴跌。

从国内来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在货币政策相对紧的状态下,未来加速转型过程中,产业政策和财政政策会更为积极,这些可能会成为激发行情的因素。”

兴业证券策略研究团队认为,10 月中旬之前是年底之前为数不多的投资时间窗口。“过了这村就没那个店”,特别是立足于相对收益的投资者,如果仍想获得排名的超越,仍想在下半年进行投资,建议珍惜这段时间,以积极心态把握结构性机会。

“如果大家对央行货币紧缩政策已经处于后半段一致认可的话,那就是市场的拐点出现了。”东吴新产业基金经理、东吴行业轮动基金经理任壮也对记者直言。

任壮认为,目前估值在底部,市场也处于底部,而货币紧缩政策虽不会放松但至少不会趋紧,这两大因素就能促进市场走出结构性行情。


他强调,不能机械地盯着CPI和GDP进行僵化投资,现在市场普遍认为,政策面并不担心经济下滑,这恰恰是一个利好信号。在他看来,这就回到了年初时对市场进行判断时的逻辑起点 全球仍处于经济复苏阶段,未来将出现趋势向上的行情。

“现在市场担心熊市来了,我不这么认为。何谓熊市?熊市是所有的股票都要跌,早跌、晚跌都大跌,但现在,有的股票还在创历史新高,所以我认为,现在并不是熊市,未来将有趋势性上涨行情,现在是未来1-2年的历史低点,处于市场底部。”

对于后市任何布局,梁永强表示,未来3到5年,80%的牛股将会出现在新兴产业领域中,他的配置重点也会在这个领域。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