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HY MARKETS原油周评:原油三连阳 底部构筑或还有时

2015/4/8 14:22:4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HY MARKETS原油周评:原油三连阳 底部构筑或还有时

2015年4月8日

也门战火尚未停息,伊朗核谈判又掀起原油市场波涛不止,再加上美国就业市场疲弱的表现,不断增加市场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怀疑情绪,推动原油连续三周走高。多种迹象表明,原油供需失衡基本面已经开始出现改善迹象,但距离实质性的转变可能仍需一段时间,这可能意味着原油的双底还需要继续构筑,甚至不排除演变成三重底。

伊朗核谈判一波三折

上周伊朗核谈判进入倒计时,上周一美国方面表示仍存在一些棘手问题,油价小幅走高,等待谈判结果,而上周二各方对是否达成协议莫衷一是,但达成协议的机会超过50%仍令油市承压,而六国错过达成全面协议的最后期限又让多头扳回一局,最终在上周四晚间达成一份综合性协议,伊朗的大部分铀浓缩库存将被稀释,或者被装船转运至海外,瞬间让空头尤其是布伦特原油失控刷新当周低点。

然而,以色列和美国方面的一些微词,仍使得6月最终完成协议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指责,上周达成的协议不仅没有摧毁任何一座伊朗的核反应设施,反而给伊朗强大的核发展计划的框架保证。部分美国共和党人也批评,伊朗政府不值得信任,认为新一轮协议有缺陷,对伊朗做出重大让步。

另一方面,伊朗是否能在核谈判达成后全速恢复原油供应也值得怀疑。即使西方取消或减轻对伊朗的制裁,仍可能需要长达一年的时间进行协商,可能限制伊朗原油库存的快速释放。尤其是在原油价格低迷,国际能源企业对投资极为谨慎的情况下,伊朗要在短时间内找到国际投资方可能也存在困难。因此,短期内期望伊朗原油库存冲击国际市场并沉重打击原油价格,还是不现实的。

美联储加息困难重重

制造业和服务业放缓,楼市步履蹒跚,通胀低迷,薪资增长停滞,如果说这么多的理由仍不足以令市场改变对美联储年中加息的看法,那么,上周就业市场扔来的重磅级炸弹威力则相当巨大。美国3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仅12.6万,仅有预期的25万的一半,停止了连续12个月增长20万以上的势头,也正在将市场的乐观一点一滴吞食。

这只是就业报告悲观的一面,市场仍有理由认为,如此惨烈的结果是受到了严寒天气的扭曲,去年年初也发生过此类现象,但美国经济并未因此一蹶不振,而是触底回升,实现了强有力的复苏。非农报告值得欣慰的一面是,平均时薪有所抬头,月率从0.1%上升至0.28%,年率从2.0%上升至2.1%,均好于预期。

此次非农究竟对美联储加息进程影响多大,本周缺乏美国重要经济数据提供进一步指引,唯一的指望就是“过气”的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大幅下调了经济和通胀预估,且点阵图显示加息可能缓慢,让市场认为,美联储有意推迟加息。然而,从利率决议后美联储众多官员的讲话来看,6月加息的可能性仍很大。所以这份在3月非农前的报告可能会释放一些鹰派信号,至少对市场而言,是不够鸽派的,将对以美元计价的资产构成威胁。

高企库存将触顶

今年以来,库存不断攀升导致市场担忧美国发生储油危机,一直是原油市场的一块心病。截止3月2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12周增加,总库存量刷新历史高位4.7144亿桶,但增幅已经较此前一周大幅放缓。

美国炼厂产出提升了超过10万桶/天,去年7月,美国炼厂日均加工原油1650万桶,为有记录来最高,今年3月,精炼利润为平均每桶28.09美元,为2013年3月来最佳。这可能使得很多过剩的美国原油将很快被消化。

还有一个好消息是,美国原油生产可能触及上限。高盛预计,原油生产可能在4月触顶,5-8月的月均日产量在38万桶左右。触及峰值则意味着回落,有望慢慢平衡供需矛盾的天平。美国上周美国石油钻井数量下降11口至802口,为去年12月以来最小降幅,也在释放一个底部信号。

本周美国API和EIA两份库存报告仍对原油市场至关重要,若库存停止增加,或增幅不断下降,利好将会开始渗透到原油走势当中。

相较去年,原油市场基本面多了一些乐观的因素,但距离实质性的好转仍有一段距离,因此原油价格可能继续在构筑底部,但要大幅走高,可能仍需要一些时间。

技术上,周图在43.50一线倾向形成双底,但目前遭到下行的20日均线(52.20附近)打压,而潜在双底的颈线位于54.20,不破之前仍维持低位震荡的观点。日图短线受到20日均线(47.40附近)支持,但反弹在52.50-54.20存在重重阻力,倾向不破逢高做空,跌破47关口将有望测试43.50一线重新寻求底部支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