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南山搏金:9.20原油白银走势分析及解套策略

2016/9/20 16:49:4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南山搏金
文章简介:
  内容摘要
  
  一、美联储和日本央行,两大会议冲击市场
  
  二、解析现货原油沥青后市行情为何看跌
  
  三、原油沥青白银日内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后期看涨看跌
  
  四、原油沥青多空单被套怎么办?解套策略
  
  【美联储和日本央行,两大会议冲击市场】
  
  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和日本央行为其两天的会议,两家央行都可能给金融市场带来冲击波。投资者千万要“系牢安全带”,因为本周会议的结果对于全球金融市场可能不同寻常。
  
  在债市投资者仍紧盯屏幕,等候日本央行周三公布的政策评估决定之时,东京的外汇交易员可能把目光投向了数小时后将出炉的美联储政策决定。
  
  虽然日本央行在1月份推出了负利率,而且在7月份维持购债计划不变,但日元势将连续三个季度上涨,创下2011年以来最长的一次连涨纪录。外汇策略师们表示,无论行长黑田东彦决定扩大长短期收益率差,还是下调利率,对日元构成最大威胁的都将是美联储主席耶伦释放鹰派信号。
  
  根据彭博汇总的数据,过去两年以来,日元更倾向于追随美国短期收益率,而非日本短期收益率。三井住友银行(SumitomoMitsuiBankingCorp.)外汇交易部主管佐藤慎介(ShinsukeSato)称,日本央行一直在传递想让日元贬值的信息,但美国的加息速度才是基础所在。
  
  笼罩在日本央行政策弹药快要用尽的猜测下,日元今年以来上涨18%,在G10货币中表现最佳。黑田东彦1月决定降息至-0.1%,引发银行股下跌和对日元的避险买盘;7月末日本央行的政策决定逊于预期,又使日元涨势加速。
  
  日元不但没有贬值以拉动出口,反而随着日本央行政策的激进化走高,债券收益率在近几周也大幅上升,这让刺激政策成了经济复苏的障碍。日本央行9月20-21的政策会议也将变得更复杂。
  
  初步信号显示,虽然宏观经济目前的表现令人失望,但是央行官员们倾向于进行更多的宽松。不过,官员们对如何进一步宽松有着不同意见。一些建议将利率进一步降低;一些建议扩大资产购买项目。但是随着央行进一步加大非常规货币政策,其政策的无力就将进一步暴露。这将导致一系列复杂的经济和金融副作用。
  
  随着日本央行和美联储决策会议临近,期权交易商再度看涨日元。本周二,日元兑美元的看涨合约溢价在8月底几乎消失之后又升至0.63,投机者看涨日元的净押注在上周达到56846手,逼近4月份的纪录高位71870手。
  
  不过,虽然日本央行的行动在市场影响上可能小于美联储,但是它们将包含更多重要的信息。这些信息可以被用来评估各大央行、全球经济的中期政策风险。所以,在关注本周FOMC决议的同时,不应忽略日本央行的行动。
  
  【解析现货原油沥青后市行情为何看跌】
  
  从供需基本面来看,据美国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Hughes)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9月16日当周的石油钻井总数增加2口至416口,创7个月以来新高。
  
  从地缘关系方面看,据外媒,美国最大汽车燃料油承运商ColonialPipeline确认将在本周修复阿拉巴马州的泄露管道。虽然此前该汽油管道重启的推迟导致汽油价格上涨,从而为油价提供支撑,但是支撑力度有限,油价积重难返。
  
  从市场联动性方面看,美元指数(95.8490,-0.2178,-0.23%)受美国8月CPI数据的靓丽表现支撑而大涨,对油价构成打压。
  
  从持仓方面看,最新的CFTC周度报告显示,截至9月13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纽约原油投机性空头仓位增加了27588手至224663手,而净多头仓位减少了27986手至313302手,表明投机者看空原油的意愿继续增大。
  
  从市场预期来看,南山认为,上周五国际原油价格的下跌表明,市场对OPEC和俄罗斯之间达成限产协议的预期已急速降温,且预期可能性较低。美国、中国以及全球原油需求前景的不确定性也将继续左右国际原油市场价格波动。
  
  南山总结:原油供需过剩一直挥之不去,而南山对于油价的看法一直是看空,从油价的从趋势来看,原油空头趋势也明显大于多头。沙特和俄罗斯的原油产能目前一直处于高位,加上美国石油钻井逐步增加,页岩油产能增长不是问题,另外其它产油国不是产能恢复就是也想在市场上分一杯羹,一个一个的比着抢市场份额。然而全球对于原油的需求却远远跟不上,这也导致油价上升的空间有限,油价下行动力十足。
  
  【原油沥青白银日内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后期看涨看跌】
  
  ——原油沥青日内行情分析
  
  美原油从日线图来看,结束四连阴的局面,昨日收得一根光脚阳线。四小时K线图来看,MA5拐头朝上,上穿MA10,MA20。布林带开口缩窄,K线处于布林带中上轨之间运行。附图MACD指标,双线于0轴下方金叉运行,红色动能柱增强。上方重点关注压力位45.5美元和46.5美元位置,下方重点关注一线支撑43美元。小时K线图来看,空头占优。综合来看,日间操作上南山建议反弹高空为主。
  
  ——现货白银日内行情分析
  
  日线级别上,近几个交易日银价运行窄幅区间震荡,短期均线指标有拐头朝上趋势。银价突破布林带中轨即将上行,附图MACD指标来看,双线于0轴下方接近水平粘合,KDJ三线交于一点,即将突破新的方向。四小时K线图来看,短期均线指标拐头上扬,短期会先反弹,后下行的趋势。若后市跌破100日均线18.52美元支撑,则可能进一步扩大跌势。反之,若银价能站上20日均线,则有望反弹。操作上南山建议反弹做空为主。
  
  ——有色白银日内操作建议
  
  1、建议4060-4070附近做空,止损40个点,目标看4000-3990下方
  
  2、建议4000-4010附近做多,止损40个点,目标看4070-4080上方
  
  【原油沥青多空单被套怎么办?解套策略】
  
  在行情波动较大时,因为方向判断错误,很容易出现套单现象。既然套单了,首先不要慌,套单解套其实没那么复杂,套单了不要死扛又不顺应趋势进场,要设止损,否则这是致命的,让自己套单就是不给自己留后路!损了再来下一单的操作,吃一堑长一智,机会随时在,小损一单来避免被深套,这才是理智者之为。下面南山说说多单解套策略:
  
  1、高位套多单的朋友,最好就是逢高减仓的操作,这样在下一波的行情当中可以占据心理和资金上的主动权。然后在高位补进空单,减少损失。
  
  2、如果所买入的价格处在中位,这种情况可能比较多,可以暂时观望,不要急着砍单,若行情有机会回调,可适当减仓多单,并且做一些的空单作为锁仓,然后行情第一次回调解锁多单,甚至重新进场空单,之后所有空单大幅减仓或者全部离场。
  
  3、如果套单是处在低位,则完全不必急于止损,应该在下落企稳之后,在重要的支撑位敢于低位补仓,摊成本,在接下来的回调行情中将套牢的仓位一同救出来。
  
  做单的原则是永远不要套单,因为套单了就很被动,一方面是心理上有压力,不敢进行下一单的操作;另一方面是仓位占用后影响进一步的回本操作.被套后要做的是什么?首先是判断行情强弱,若不能获利出来,那就果断止损;同时要冷静地判断出接下来行情的走势;而最重要的一点是,止损后不要畏首畏尾,错过良好的回本获利机会!南山企鹅:219.139.8776.
  
  文/南山搏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揭秘老干妈:只认三个字 却把生意做到全世界
     三星称“两天两炸”的国行版Note 7系由外部加热
    [银行]  收费降低 银行刷卡手续费新规今起施行
     债市反腐风暴席卷中票短融一级半市场 工行恒丰银
    [股票]  收评:股指窄幅震荡暗藏积极因素 两类股可关注
     12点!沪指振幅刷14年新低 当前最大症结揭露
    [基金]  上海警方“猎狐”破获“老鼠仓”案 涉案金额超亿
     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再进一步 单家RQFII投资额度
    [保险]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9/21)
     量子通信示范网有望率先落户上海陆家嘴 6股腾飞
    [港股]  中秋金融市场休市安排:A股连休4天 港股通关闭6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美股]  三星回应国行Note 7发生电池爆炸:还在调查中
     三星“炸飞”数百亿美元市值 韩国经济受惊吓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反腐风暴延续 消息称多行债券投资经理被抓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乔任梁突然离世 演艺圈人士纷纷悼念
     乔任梁身亡细节被曝光:死前与女友同居 女方报警
    [信托]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35款 房地产领域占比超30%
     信托成立市场再遭“腰斩”
    [房产]  许小年:房地产不可能支撑中国经济这么大的体量
     8月64城新房涨价郑州涨5.6%领跑全国
    [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新KX3正式上市 11.68万元起
     6.98万元起 潍柴英致G5火热开启预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