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中国2月CPI PPI创9年来新高 对油银气的影响

2017/3/9 9:52:2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金鼎盛士
文章简介:

周四(3月9日)中国官方公布2月CPI及PPI数据,数据显示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8%。其中,城市上涨0.9%,农村上涨0.6%;食品价格下降4.3%,非食品价格上涨2.2%;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价格上涨2.4%。1-2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7%。

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其中,城市下降0.2%,农村下降0.1%;食品价格下降0.6%,非食品价格下降0.1%;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价格下降0.3%。

http://res.cnoil.com/ueditor/php/upload/image/20170309/1489024108644416.gif

一、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

2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2.4%,影响CPI下降约0.74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下降26.0%,影响CPI下降约0.94个百分点;蛋价格下降14.9%,影响CPI下降约0.09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下降0.1%(猪肉价格下降0.9%,影响CPI下降约0.03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上涨2.2%,影响CPI上涨约0.04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上涨2.1%,影响CPI上涨约0.04个百分点;粮食价格上涨1.2%,影响CPI上涨约0.02个百分点。

2月份,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均有所上涨。其中,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交通和通信、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5.1%、3.1%、2.5%、1.8%、1.7%、1.2%和0.5%。

据测算,在2月份0.8%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0,新涨价因素约为0.8个百分点。

http://res.cnoil.com/ueditor/php/upload/image/20170309/1489024128719052.gif

二、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变动情况

2月份,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降0.3%,影响CPI环比下降约0.10个百分点。其中,蛋价格下降6.2%,影响CPI下降约0.03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下降5.4%,影响CPI下降约0.15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下降0.9%,影响CPI下降约0.04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下降1.6%,影响CPI下降约0.05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上涨4.1%,影响CPI上涨约0.07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上涨1.8%,影响CPI上涨约0.03个百分点。

2月份,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两涨三降两平。其中,居住、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0.4%、0.3%;教育文化和娱乐、交通和通信、衣着价格分别下降0.9%、0.4%、0.3%;生活用品及服务、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持平。

近期原油走势分析--

原油近期空头依旧是大势,虽有反弹,但结果都是以收跌结尾。从目前来看,原油多次反弹均被打压,就说昨日的上破53.5后继续上涨至53.8,但最后多头也是没有一个好下场,依旧不改被压制的局面,从消息面来看欧佩克的言论也只是为了拉升油价,并未有具体落实,美国的页岩油产量居高不下,才是导致原油长期冲高不破的真凶,也是导致基本面利空影响占据主导。

原油行情分析:

而早间API大幅增加,无疑是是雪上加霜,油价快跌刷新新低至52.71美元后又陷入震荡当中,今日白盘走势依旧跟前几日如出一辙,开盘先震荡,然后在亚尾短线走空一波,虽在走空中创下新低52.68美元,但仍在可控位置,毕竟今日原油的关键支撑位于52.5,我们切换到4小时图可以看到,以52.5为颈线,昨日的反弹刚好形成了头肩顶的右肩。原油晚间在美元的刺激下,直接跌破52.5的关键支撑,给出的52.85美元的空单还在盈利当中,目标看到52.2-52美元。由于原油已经在不紧不慢中不断刷新新低52.31,在此位置下跌趋势有所放缓,直到EIA出炉,先反弹一波然后急速下跌这也是可以判断的,最终新低在51美元,可以说此次EIA是一个难得的赚钱机会,操作上金鼎建议回落做多。

原油操作建议:

1、建议50.5美元轻仓多单进场,止损0.3美元,目标看向51.2美元;

2、建议51.8空单进场,止损53美元,目标看向52支撑,破位看向50.8美元;

银行情分析:

白银下跌到了很关键的时候,不过按照白银这种日线级别调整,然后与前面上升基本脱节,可能跟黄金一样,顶部慢慢就出来了,属于面对接下来的非农和利率决议密集消息面影响的提前下跌,有很大概率已经见顶,现在白银下跌17.5,虽然不敢说完全破坏了上升形态,但关键是日线并没有止跌,意味着短期还要继续下行,一直以来白银都要比黄金温和,昨晚日线延续下跌,今天等反弹了再空,因为直接空不会有太大空间,白银走势更有规律,等反弹一些再空;

白银操作建议:

1、回调17.00一线多单进场,止损16.60,目标17.50;

2、白银17.6做空,止损17.8,目标17.2;

天然气技术分析:

从4小时可以看出,K线运行于一个上行通道内。从技术指标分析;布林带开口向上,K线运行于布林中轨上方受中轨支撑,附图macd红色动能柱放量,快慢线即将形成金叉,RSI强弱指标目前持平,kdj三线向上发散,但紫线进入超买区。综合来看;价格应会回调后反弹,具体操作实盘给出。

油价跌了这么多,多单被套怎么办?

如果套单是在52.5以上的多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油价底部以形成支撑,我们可以等其反弹到51.80附近逐步减仓,在52.2美元附近反手空单,抓住这两波机会,定能减少一定的损失。实在不放心的可以在52美元附近锁仓,将风险把控好,等待第二天的行情再进行操作。

套单的朋友可以直接添加笔者,笔者会一对一免费指导帮你解套,你的选择将决定着你的未来,给我们彼此一个机会,就是给自己一个机会,于智慧中创造财富。

(温馨提示:最近国家大力度打击非法投资平台,很多公司倒闭或放假,请投资者朋友注意!选择正规平台保障资金安全!)

金鼎盛士做单铁律:

(1)严格止损(拒绝拥有套单)

(2)坦然接受止损(在交易的过程中没有100[%]常胜把握高准确率做单就可稳健盈利)

(3)顺势交易(趋势跟随很重要)

(4)计划交易执行计划(做自己能把握的行情,把握不准的行情就观望提高准确率)

(5)保持良好心态持仓.(方向对了,复利在于持仓心态)

撰文/金鼎盛士  2017.3.9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财政部谈个税改革 征税额是否提高引关注
     在景区踩天鹅蛋的男子已到案 原来还是个未成年人
    [银行]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股票]  华瑞股份、泰禾光电申购指南
     机构极力看好 5股值得关注(3.8)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9)
     3月8日股市收评:四大利空致A股陷入困境 创业板
    [港股]  阿里牵手百联集团 马云构建新零售帝国
     2017港股市场展望&投资策略
    [美股]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不得人心?反对率超支持率川普只用了 8 天 打破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顺丰王卫成崛起“黑马”
     刘德华坠马50天后以背影复出 感动发声:我想你们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经济界委员:银行和地产从业者也称买不起房
     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怎么走?读懂这276个字!
    [汽车]  大跌眼镜!2月长安多款车型销量下滑明显
     大众2017年推10款新车 半数年内在华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