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财金盛士:伦敦金仍有望挑战1300美元大关

2017/4/18 10:24:0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财金盛士
文章简介:

1b86000263c54de4227f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伦敦现货黄金周一(4月17日)触及去年11月初以来高位1295.42美元后缩减涨幅,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从低位回升令黄金失去动能。但是,基本面与技术面均显示,伦敦金有望再次挑战1300美元大关。

投资资讯网站seekingalpha昨日刊文称,目前黄金是全年交易最好的几周之一,几乎收复了美国大选后的全部失地;许多对黄金有利的因素如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通货紧缩,与朝鲜的紧张关系以及法国大选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均支持金价。

从技术面来看,在全球局势相当疯狂的一周之后,黄金已经超越了其200日均线,过去四周,黄金呈上升趋势;金价目前高于50日和200日均线,但是根据RSI指标,有些超买,未来几天有可能出现下滑的走势,但如果全球局势仍然紧张,黄金ETF仍然可能继续超买。

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依旧

上周六(4月15日)是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5周年纪念日,也是朝鲜一年一度的“太阳节”。当天,朝鲜举行了大规模阅兵活动,曝光了数款新式导弹。次日,朝鲜试射导弹,但以失败告终。本月25日(下周二),朝鲜将迎来建军85周年纪念日。韩美两军认为,朝鲜有可能在25日前后进行核试验,美三艘航母下周将抵半岛战区抗衡朝鲜挑衅,市场将密切关注。

另外,周一朝鲜外务省副外相韩成烈称,朝鲜将继续以每周、每月和每年为单位进行更多的导弹试射,如果美国鲁莽地采取军事行动,“战争将一触即发”。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评估应对选项,考虑实施“动态”军事行动,包括突然袭击,以应对朝鲜在该地区的不稳定行为。此前美国副总统彭斯在视察“三八线”后,警告美国对朝鲜的“战略忍耐时代”已经结束。

法国大选本周日来袭

法国总统大选将在本周日(4月23日)正式拉开帷幕,市场将密切关注。本周四,11名候选人还将会在法国国营电视二台进行最后一场电视辩论。

若代表民粹主义势力的法国国民阵线党候选人勒庞赢得大选胜利,法国则有可能走上脱离欧盟、脱离欧元区之路,欧盟一体化将再次遭遇冲击,所以本次大选成为2017年欧洲最受瞩目的事件。目前,全球民粹主义盛行,反全球化趋势可能在法国大选中起推波助澜的作用,加之法国当前的经济环境和勒庞从底层工人获取民意支持的能力,法国大选很有可能飞出“黑天鹅”。

目前选情依然扑朔迷离,声势领先的四位候选人成“四分天下”格局,都有可能杀进双强对决的第二轮投票。

据BVA民调,极左翼候选人梅朗雄和右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菲永支持率持平,极右翼候选人勒庞领先他们2%,而目前支持率领先的四位候选人民调差距在3%以内。

近期六组民调平均值显示,独立的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支持率23%,暂时领先,但较4月初时24.5%的支持率有小幅下滑。勒庞支持率从上周的24%下滑至22.5%,位列第二。菲永和梅朗雄支持率分别为19.4%和19%。

分析师纷纷看多

外汇经纪商安达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认为,黄金冲击1300美元/盎司已近在眼前,我们预计价格下降将会吸引更多资金入场。

福四通的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在大约一周的时间里,黄金可能会保持一定的实力,法国大选投票即将拉开帷幕,而且朝鲜紧张局势持续,也会让市场相当不安。

路透的技术分析师汪涛昨日表示,现货金已攻破每盎司1282美元的阻力位,料将涨至1303美元。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他表示,如上面的黄金日K线图所示,该道阻力是上升c浪的61.8%斐波那契预估水位,此浪是始于2016年12月15日低点1122.35美元的三浪周期的第三浪;预估分析显示,c浪很有可能伸展至1336美元;下道阻力将在1303美元,突破则可进一步涨至1317美元;任何从当前水平的回调,可能会在目前支撑位1282美元止步。

此外,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一持仓量较上周五持仓不变,为848.92吨。上周四该ETF持仓增加了6.5吨,创一个月内增仓最多的一日。

黄金行情分析:

本周目前来说最有可能爆出法国大选,如果勒庞当选那么黄金避险行情将会加大。从近期黄金突破1264连续整理十多天的平台,呈现加强趋势,一口气连续上攻,早盘最高至1296一线调整,从趋势来看,黄金短期将会继续走强。目前小时线的布林带是一个明显的持平走势形态,黄金也是穿插在中轨上下,日内的走势已经是破位中轨,四小时线只是一个阳柱十字星后的连续收阴下行表现,目前来说,价格也是处在高位持平表现,且MA5和MA10均线也都是一个金叉的持平整体形态,MACD附图指标也是处于高位的死叉表现,那么短期来说也不排除回落的风险,但是结合到大趋势的日线走势来说,黄金还是一个看多的上行表现。黄金上方压力在1296一线,下方支撑在1282一带,就目前来看黄金在此区间形成震荡格局后选择方向。

黄金操作建议:

1、1280美元附近做多,止损在1277,目标看1290美元,破位持有

2、1295美元附近做空,止损在1298,目标看1286美元

原油行情分析:

原油盘初短线急跌一波至52.7后整理反弹,美盘突破52.2一线受阻回落,这种行情我们只需要坚定我们最初的思路即可,千万不要被暂时的反弹所迷惑,保持看空的思路去操作依然是我们短期内的主要思想,小时线在价格在52.3位置形成重要阻力位。油市多头在油价近两周大涨后,获利了结,空头趋势出现。重点关注下方52.7一线的支撑,上方53.8一线的阻力压制。综合来看,美国活跃石油钻井数增加,给原油添加了压力,如果没有大的消息面刺激油价将有一波回调。

原油操作建议:

1、建议52.5附近做多,止损0.4,目标53附近;

2、52.9做空,止损0.4,目标52.30-52.10

欲知更多投资产品行情分析与操作建议,在任何网站搜索作者名片“财金盛士”可以查看本人更多资料与文章,可以直接联系本人,(投资路上的伯乐),免费订阅每日原油,沥青、黄金白银、天然气行情走势分析,实时做单策略与技术指导。

文/财金盛士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央视曝光!个别客户端涉黄直播屡禁不止 变换马甲
     环保部执法人员山东督查被企业强扣 目前当地公安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90股机构首次关注 康尼机电涨幅空间最大
     周大生4月18日发行 申购上限2.15万股
    [基金]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保险]  恒大人寿回应:针对保监会处罚已进行深刻反思和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4/18)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4/18)
    [港股]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辉山乳业生死时速 金融、产业资本或联手接盘
    [美股]  粗暴对待乘客全球网民挞伐 美联航市值一日蒸发3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白百何张爱朋街头上演摸臀杀
     研究:养宠物有助婴儿健康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新政效果显现 北京二手房网签量遭腰斩
     碧桂园:近60名中国买家要求解除买房合约
    [汽车]  揭秘二手车里程潜规则:只需几百元就能够改表 三
     比亚迪在法国设电动大巴厂房 预计年产量约200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