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袁祺鸿:一个人思维的改变决定交易中的盈于亏。

2017/8/1 9:39:1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袁祺鸿
文章简介:优秀的成功交易员并不是比其他人多了什么绝杀的秘密武器,他们之间唯一的区别就是思维模式的不同。

   市场上关于如何做交易的书籍很多,很多交易者也的确是按照这些所谓的教科书上讲的去做交易。比如:“顺势”,明明就是顺势的,可为什么依然还是亏钱呢?比如:“轻仓”,明明仓位已经很轻很轻了,为什么最后还是以亏损而告终?比如“止损”,明明按照书上说的“勇敢认错,不对就止损”,为什么依然摆脱不了亏损的命运呢?

  作为一名图表交易员,你必须清楚地认识到,市场波动的本质是“人”,由“你、我、他”这些正在市场中交易的“人”来推动市场价格的涨跌波动的。图形是什么?其实是市场参与者交易行为博弈后的结果。每一个经典形态的形成都蕴含着本质的逻辑,是所有市场参与者的交易思维在市场中比拼后的逻辑综合。

  举个例子吧,十几二十年前的市场,参与者没有所谓的“系统交易”理念,都是凭感觉在市场中追涨杀跌,所以,那个时候就懂得运用“突破”这个形态进场的少数交易者经常赚到大钱,这是由市场上大部分参与者的思维模式造成的,“上涨突破”发生了,可大部分人不懂什么叫“上涨突破”,也不知道“上涨突破”是价格进入新的上涨趋势的标志性信号,他们的思维模式依然是“涨这么多应该要跌了”,于是,有大量的“韭菜”逆势做空,只要有对手盘,价格就会依照趋势方向不断前行。

  然而,到了十几二十年后的今天,还在用“突破”这个定式做交易的人,会有很明显的体会,越来越难赚到钱了,为什么呢?因为,当“上涨突破”的形态出现时,所有的交易者全部冲进市场去做买入这样的动作,这时没有了卖出者,于是,对手盘消失了,“上涨突破”变成了“假突破”,这同样是由市场参与者的思维模式决定的,现在的市场参与者散户比例远比十几二十年前少,机构越来越多,专业的交易者越来越多,说白了就是“韭菜”越来越少了,经典的形态一旦出现,一窝蜂都上去抢筹码,失去了大量的对手盘,行情注定就走不远了。对手盘是推动行情往深远发展的唯一动力。

  所以说,一个图表交易员,仅仅学会了经典的图形是没有用的,因为图形会随着市场参与者的思维模式的变化而发生变化。一个优秀的交易员,必须深刻理解市场价格波动背后的逻辑,每一个图形的形态形成的逻辑都要有能力分析出来。交易信号的捕捉来自于交易员对图形的解读能力,而图形的解读能力来自于对市场逻辑的正确理解。

  那么,经典的图形形态是否会彻底失效呢?当然不会。利弗莫尔说:投资像山岳一样古老,华尔街永远不会变,因为,人性永远不会变。就像太阳永远会有升起落下一样,投资市场的轮回也永远不会变。曾经的经典在大家都接受了之后会变成垃圾,当大家都抛弃它们的时候,又会变成经典,这就是投资市场的秘密。只有能深刻理解市场运行的本质逻辑,才能说达到了成为一名优秀交易员的基础条件,因为图形是会变化的,但逻辑不会变,只有具备了深谙逻辑的能力,才能具备在任何情况下解读市场图形的能力。如果一个人归纳图形和演绎图形的能力不行,给你任何赚钱的系统,最终都会成为一个输家。这其实就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那么多秉承“顺势、轻仓、止损”原则的普通交易者依然在输家的行列中苦苦挣扎。

  静态的是美,动态的是痛。对大部分交易者来讲,永远都是事后看美妙绝伦,当前看一头雾水。逆势必败,顺势也不一定能胜;重仓必死,轻仓也不一定能活;不止损必爆仓,止损也熬不了多久……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市场是在变化的,但如果你不能理解这些变化背后的逻辑,你就无法根据变化做出相应的调整,于是,无论你怎么做,等待你的或许都只有一个结果。

  优秀的成功交易员并不是比其他人多了什么绝杀的秘密武器,他们之间唯一的区别就是思维模式的不同。在这个市场,不改变思维模式,你,终归会死去!
    
     文:袁祺鸿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肯尼亚现人骨遗骸:具有中国血缘 一人或生活在郑
     成都非法改装豪车遭查:保时捷被杂草覆盖遭车主
    [银行]  银监会:着力防范影子银行业务风险
     2017银行存款最新利率 上浮是假缩水是真!
    [股票]  七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大盘剑指3300点整数关口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53股
    [基金]  基金经理论市:金融板块逆市上涨是避险情绪的反
     私募基金逆市加仓 看好漂亮50和真成长轮动
    [保险]  六成中国民众不愿买商业保险  担心保险公司诚信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1)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8/1)
    [港股]  万达酒店发展大涨12% 王健林正操刀处理王牌产业
     腾讯跳水跌逾4% 王者荣耀制作人:游戏不是洪水猛
    [美股]  苹果或放弃“打赏”30%抽成:不强推应用内购买 
     重大调整!微软将要裁员3000人 强化云业务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徐峥被曝殴打女记者 被警车带走神情凝重(组图)
     徐峥回应“殴打跟拍女记者”:为自己的莽撞道歉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上海楼市开启只租不售模式 首开先河到底为哪般?
     房租收入比:北京深圳超50% 无锡仅19%
    [汽车]  “智色”双全 长安CS55炫酷上市8.39-13.29万元
     预售6万元起 众泰T300将于8月22日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