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盛贤森:比特币一年暴涨20倍-其中的心酸历程你知道吗?

2017/12/20 14:36:57  文章来源:原创  作者:盛贤森
文章简介: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如果要问全球投资回报率最高的资产是哪一个品种,答案当然毋庸置疑--比特币。

  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如果要问全球投资回报率最高的资产是哪一个品种,答案当然毋庸置疑--比特币。
  

 
  美国东部时间本周一(12月18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万众瞩目的比特币期货正式开始交易,其中1月合约开盘价便超过20000美元。要知道今年年初,1个比特币的价格还不到1000美元,这也就意味着,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比特币价格涨幅超过20倍。而如果把时间轴拉长到过去8年,那么比特币价格的涨幅达到惊人的2200万倍。
  

 
  在2011年刚开始的时候,每个比特币的价格还只有0.3美元,到了6月8日那天,已经达到31.5美元,半年不到的时间里取得了超过100倍的涨幅。然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又暴跌到11美元,再过不到一个月又跌至7.8美元,然后继续回落到4.77美元。也就是说,短短两三个月比特币价格暴跌85%。
  
  到了2013年,比特币再次出现超过100倍的涨幅,但其中同样也伴随着两次暴跌,特别是第二次暴跌,用了好几年才得以修复。大多数中国投资者其实就是在2013年开始参与比特币投资的。可以说,2013年那次100倍暴涨及其后的大跌,让比特币真正进入了中国公众的视野。
  


  从比特币在2013年的走势来看,第一次暴跌是在价格触及266美元的高点之后,比特币在3天之内暴跌77.4%,下跌到了54.25美元。如此惨烈的崩塌式下跌,恐怕任何“价值投资者”都会被震出去。恐怕很多人再难继续持有了。
  
  接下来是当年的第二轮大跌,也是比特币历史上最毁灭财富的一次下跌。由于此前比特币的暴涨暴跌吸引了大量国内投资者。但到了12月5日,以中国央行为首的监管部门发出《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明确指出比特币不是货币,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普通民众在自担风险的前提下拥有参与的自由,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以比特币为产品或服务定价。这个通知也导致了比特币出现历史上最大一次暴跌:在83天之内价格暴跌92.5%,几乎毁灭了整个市场。
  


  2013年的这次大跌,让比特币进入一轮长期熊市——从2013年一直到2015年,比特币价格基本上是震荡下行,期间只有短暂的反弹。任何一个人再看好比特币,也很难长期在熊市中保持自己的信仰。特别是这一次经过了前期的快速下跌后,没有继续创新高,而是不断向下。这也是为什么到2015年比特币似乎又被中国投资者遗忘了的原因。

 
  
  尽管比特币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造富运动,让很多质疑比特币泡沫的人被“打脸”,但如果审视过去几次重大的比特币市场回调,又可以看到比特币造富神话中同样伴生着大量毁灭财富的灾难。一个很浅显的道理不用说大家应该都能明白,在投机资产的大涨行情中,绝大多数人是无法真正赚到钱的。
  
  对于比特币来说,我个人觉得看空、看多的双方都有各自的理由,没有必要作过多争论。但通过对比特币几次泡沫的分析,可以发现这一资产的波动率非常大,而且也出现过比较长的熊市。基于此,盛贤森建议如果投资者对其基本面认知不够,建议不要过多参与博弈。投资者必须对所持有的品种有认知,有了认知才有信心,才能够作价值判断。否则最终就是将自己的命运交给他人,交给每天的市场波动。

 
  
  在投资上,盛贤森提醒大家要有“富人思维”,懂得放弃,尽量在自己的能力圈范围内做投资,也就是说,要买入自己能理解的投资品种。通过数据我们可以看到,比特币虽然有巨大的涨幅,但其中不乏几次巨大的波动和长期熊市。最终,又有多少人能从头赚到尾呢?
  
  用巴菲特的话说,市场中永远有“抛硬币大赛”冠军。懂得放弃、相信价值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只有价值,才是时间最好的朋友,才能带来最大的杠杆。

        盛贤森\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投资咨询加2352918265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全线增长!IMF五张图看懂2017年全球经济
     郑州2名双胞胎儿童被拐骗 警方深夜排查200余家商
    [银行]  十九大后首个出事的银行,背后有一本烂账
     额度再告急 银行施展信贷腾挪术
    [股票]  欣泰电气案二审争议三大焦点 黄炜出庭严打欺诈发
     一股200万!全球最贵股票诞生!这得感谢美国总统
    [基金]  货基发行连续多月断档 基金行业将迎重“质”时代
     中基协叫停货基规模排名 主动管理再回公募舞台中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21)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12/21)
    [港股]  王健林旗下万达物业20亿出售 今年出售资产套现6
     美股下周一因劳工节休市 港股正常开市
    [美股]  腾讯、京东入股唯品会的背后:阿里巴巴截胡未果
     京东和腾讯入股 唯品会大涨近40%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两只可转债明日申购指南
     可转债上市公司持续扩容 套利空间将收窄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岳云鹏上海逛夜总会 深夜接辣妹疑似共度春宵(图
     中国女留学生江歌被杀案宣判 陈世峰获刑20年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中国财政部长:对个人住房征房地产税
     11月中国房价:一线城市降温 二三线城市上涨
    [汽车]  北京:无人驾驶车能合法“上路”了
     全新TLX-L下线售价27.98万元起 月底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