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恒生指数日内交易风险把控到底有多重要?看完你能做到几点?

2018/7/16 15:07:2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乾坤财神
文章简介:
  理财之道:顺势而为,严格止损,稳中求胜;移动止损,利润最大化!
  
  在这个市场中,最公平的就是行情。所有的投资者面对的都是一样的行情。然而,面对同样的行情,投资者必然会做出不同的选择。当行情像浪花一样一波接一波的打过来,有的人面对机会,做好准备,迎面而上,止盈获利;有的人害怕恐惧,毫无准备,反而被行情杀了个措手不及。行情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就看你怎么面对。若你是前者,我可帮你锦上添花;若你是后者,我可助你一臂之力。
  
  恒生指数日内交易风险把控到底有多重要?看完你能做到几点?
  
  恒指期货保证金高杠杆的交易特点,受国际市场影响香港市场行情。
  
  1、三不做:累、困、乏的时候不做;心情不好的时候不做;看不懂行情的时候不做;(状态不好的情况下,无法发挥正常水平,因此对行情的判断会产生很大的误差)。
  
  2、轻仓顺势:交易的时候根据帐户资金量建仓,一般原则是仓位不超过资金量的三分之一,避免重仓,严禁逆势扛单!(仓位重的情况下发生了亏损,损失的金额会加大,对心理承受能力加大,不利于做出正确判断)
  
  3、严格带好止损:带好止损,在下单以后,无论是做多还是做空,亏损范围一般不能超出5~10个点,超出即意味下单错误,无论后市怎么走,必须考虑止损!(止损是个值得深思的话题,该不该止损?亏损多少止损?这需要投资者长期摸索总结经验)。
  
  4、禁止抱侥幸心理:侥幸是生存的大忌,发生亏损以后若存在侥幸心理,则有可能导致更加严重的亏损后果。因此,做错以后一定要严格止损,不可抱任何侥幸心理!(错误在所难免,错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认错)。
  
  5、不可报复性做单:赌徒输了以后的心理是翻本,做投资切不可像赌徒一样有赌博心理。一般原则是每天的亏损不得超过两次,一旦出现两次亏损,则状态不佳,连续亏损的可能性增加。因此,有可能出现报复性做单的情况,必须严格禁止!
  
  6、频繁做单要会止损:交易的次数多,发生错误的概率也大。而交易的第一原则是帐户的资金安全,客户的利益,不可为追求单量而频繁做单。多次做单的原则是必须保障帐户盈利!
  
  7、适量锁单:锁单的目的是在紧急情况下锁定亏损或锁定盈利,锁单变相的也是对自己错误的认可,既然错了最好的办法即认错。因此,在下单出现大幅亏损以后,立即选择相对点位平仓,不可为了防止亏损扩大而锁单。因为解锁对操盘人员的技能要求更高,在没有高技术水平的基础下,亏损额度会更大。
  
  8、下单之前必须综合判断:行情很多时候会出现独立性、逆反性,不可完全信赖消息数据、基本分析,不可完全依赖技术指标!
  
  9、不可即兴交易、凭感觉做单:即兴交易是随意、无目标、无计划的凭感觉交易,股市上被称为追涨杀跌!虽然即兴交易非常随意、洒脱,但是错误的概率非常高,亏钱的可能非常大。某些时候凭感觉或许能判断行情走势,但是没有任何一个成功者靠感觉成功。往往过分依赖感觉做单,则会亏的不明不白。因此,不可靠感觉做单,下每一单必须要有理有据!
  
  10、震荡做单法:行情大部分时间是处于震荡格局,在行情震荡时的箱体间高抛低吸,是稳定获利的最基本方法。运用的指标为BOLL,箱体理论。成功的前提是根据各种技术指标及图形,找准阻力支撑。震荡做单法运用的原则是,短线买卖,不可贪婪!
  
  11、变盘突破做单法:当行情经过长时间的盘整后,最终会选择方向,在行情选择方向变盘以后追入,是稳定获利最快速的方法。要求必须具备良好的变盘判断能力,要求心态稳健,忌贪忌恐惧。
  
  12、单边趋势做单法:在行情突破盘局以后,市场都会选择一个方向,在单边行情形成以后,顺势做单是千古不变的真理。在每一次的回调或反弹中,都是进单的机会,是稳定获利的最佳保障!运用的技术指标为:K线,均线,BOLL,趋势线!要求能熟练了掌握以上指标。
  
  13、阻力支撑做单法:当行情遇到很重要的阻力支撑时候,往往会受阻或受支撑,在受阻或受到支撑时进单,是我们常用的方法,是稳定获利的最普遍方法。运用的指标为趋势线,均线,布林带,抛物指标,要求对阻力支撑有非常准确的判断。
  
  14、回调反弹做单法:当行情经过一波大幅上涨或下跌以后,会出现短暂回调或反弹的走势,抓住这样的机会,是我们稳定获利最轻松,最简单的方法。主要的运用指标为K线形态,要求必须要有非常好的盘感,能准确判断阶段高点或低点。
  
  15、时间段做单法:早9点15到10点半行情一般波动比较大,这主要是由于亚洲市场的推动力量较大所为!此时段间,这个时间点适合短线交易,一般都有200-400点的行情。下午13点-16点半波段较小,主要根据欧州股市影响,一盘波动在100-150点波幅 。傍晚17点15-23点波段为稍加大,一般是修复早盘的盘面,主要受道指的影响比较大。因为恒指是T+0的交易方式,所以当您下班回来吃完饭后刚好适逢晚20点-23点为夜盘,所以这个时候您就有足够的时间看盘做盘。而不会像股票那样没时间看盘和操作而被套。但恒指晚盘波动剧烈,能迅速获利并有多次操作空间。适合性格激进的投资者操作,缺点是行情难把握,容易出错,对技术水平及判断能力要求比较高!
  
  下单时可以结合带操作的专业老师建议操作会更稳定一点!
  
  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的未来我给你不一样的收获。成功从我们的结识开始。实力打造精典,成功绝非偶然!笔者乾坤财神(qkcs918)希望能在你的投资之路上带来一些帮助,让你不再在这个市场上迷茫,同时也会教你如何做好交易计划以及专属资金配比的风控方案!
  
  文/乾坤财神(qkcs918)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马云会面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 世俱杯有望明年落
     日本暴雨致死人数上升至217人 大部分遇难者为高
    [银行]  收单业务违规难禁 央行再开4张罚单
     不良率激增 农商行顽疾仍在
    [股票]  比亚迪大跌4.35% 公司深陷“广告门”疑云
     长生生物股价一字跌停 子公司涉嫌狂犬病疫苗造假
    [基金]  全球最赚钱对冲基金正式杀入中国 曾暴赚3000亿
     “老鼠仓”监管升级!跟着私募基金炒股,被罚10
    [保险]  保险代理十大行为“负面清单”征求意见 四类人被
     银保监会对国联人寿股东变更说“不”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17)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7/17)
    [港股]  小米集团涨幅扩大至13.10% 报21.80港元
     小米破发 雷军庆功宴放话让投资者赚1倍
    [美股]  2018年上半年美国这些股票涨得最好!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超越马云!印度穆克什·安巴尼身价443亿美元登顶
     跨国婚姻!上海全职太太捅死英国高管丈夫被判无
    [信托]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房产]  云南大理全面实行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申报备案
     冯小刚海外房产曝光后 中国富豪急求房产“隐形术
    [汽车]  起售价10.87万元 华晨中华V7华南区上市
     东风标致新408下月上市 新外观/预计13万元起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