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许明阳:为什么老和尚比小和尚淡定,放得下、舍得了

2019/5/15 10:36:1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许明阳
文章简介:许明阳:为什么老和尚比小和尚淡定,放得下、舍得了

  文/许明阳联系方式微信z291209967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很多人会感到恐慌呢?

  老和尚携小和尚游方,途遇一条河,看见一女子正想过河,却又不敢过,犯难之际,老和尚便主动背该女子过了河,然后放下该女子,即与小和尚继续赶路,小和尚不禁一路嘀咕:师傅今天怎么了?竟敢背一女子过河?就这样一路走一路想,最后终于忍不住了,问道:“师傅,你犯戒了,不是说出家人不能近女色么?那你怎么背了女人?”老和尚对小和尚说:我把她背过河就放下了,你却背了她20里地都还没放下。我都放下了,你怎么还不放下?

  小和尚为什么放不下?是因为心里有“杂念”,投资者为什么放不下?是因为手里有“持仓”。

  我们每天都泡在这个市场里,如果太计较一时的得失,把注意力全放在赚钱和赔钱上,那么,你将很快就会陷入到对账户盈亏的担忧和恐惧之中,这也注定了你的结局——被市场淘汰。也可以这样说,如果你的注意力不能从赚钱赔钱上转移到自己的交易过程中,想实现盈利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市场告诉了我们什么?市场历来有句话:大跌之后必有反弹!或者说大涨之后必有回调。跌多了总是要涨的,或者涨多了总是要跌的,当大部分人都看空或者看多时,也就是转机时。

  老和尚又携小和尚游方,途遇这条河;见此女子又想过河,却还是不敢过。老和尚便再次主动背该女子趟过了河,然后放下女子,与小和尚继续赶路。小和尚不禁一路嘀咕:师父又背这女子过河?一路走,一路想,小和尚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没有再问。小和尚说道:师傅,你已放下,我也放下了!老和尚叹道:既然你已放下了,何必再说呢?

  市场每天都充斥着价格波动,而这种波动是我们无法控制的,因此短时间内的价格波动带来的账面盈亏同样也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我们唯一能做到的,就是遵守自己的交易规则来交易。一个成熟的交易者一定是在入场前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入场之前就确定了入场点,并对行情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逐一分析,并做好应对策略。这样在入场之后心情就不会因为价格的波动起起伏伏,相反,由于对各种情况考虑充分,即便是发生不利于持仓的情形也不会恐慌,因为自己很清楚这笔交易允许发生的亏损是什么程度,即便发生止损离场也能坦然接受。自信的交易者明白,亏损是交易的一部分——再好的思路也有亏损的时候,因为没有人能够控制行情走势。如果行情符合预期甚至比预期的更好,那么也会不因为账面有一点盈利就激动万分,更不会担忧利润的回吐。自信的交易者会在自己的交易规则之内持仓,让利润自由奔跑,直到确定一段行情已经结束。你会发现如果你有了这样的良好交易习惯,你就不会受到行情波动的干扰,不会再将注意力放在交易过程中的盈亏上了。因为你明白了,如果你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交易,市场就会给你发奖金。切记,千万不要被波动左右了你的交易。

  老和尚携小和尚游方,途遇一条河;见此女子还是想过河,却又不敢过。小和尚跑在老和尚前边,主动背该女子趟过了河。那女子道:你体力比老和尚好,就送我到家门口吧。小和尚同意,但到那女子家门口的时候,里边出来一黑面大汉,把小和尚揍了一顿。老和尚叹道:你放下的晚了。

  市场历来就是如此,即便是趋势向下,跌多了总是要涨的,这个上涨的过程叫调整。风雨过后必是彩虹。但是,一旦调整结束方向给出来了,该放下还是要放下的,否则,黑大汉会揍你一顿。

  故事讲完了,你放下了吗?

  赠言:水满则溢,月满则亏,自满则败,自矜则愚,跟对的人,做对的事!投资,知易行难,价值投资的原理大家都会背,然而真正能做到知行合一的少之又少。投资有时候就是你需要,恰好我专业而已。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投资也是一种修行。

  文/许明阳联系方式微信z291209967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新经济催生新职业 有些你可能还真是猜不到
     韩国瑜首度松口 只需满足一个条件就参选2020
    [银行]  渤海银行去年贷款减值损失72亿元 逾期贷款137亿
     中国一银行高管受贿¥4000万 豪车房产居多 曾经
    [股票]  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评论:中国经济的信心来自三
     MSCI扩容有望引入千亿资金 公募争先布局主题基金
    [基金]  A股昨日大跌 部分私募逆市加仓
     A股“惊魂一日”:私募挥泪狠砍仓位 轻仓者欲入
    [保险]  5月1日起社保费率正式下调,对你有啥影响?六问
     800万保险代理人被骗子盯上 齐保网涉嫌诈骗被端
    [期货]  涨!跌!玉米价格“过山车” 存货怎么办?
     国内期市涨跌互现 原油收涨2.5%
    [股评]  火电一季报业绩回暖 看好二线电力龙头 六股飞
     第十届国际基建论坛于五月底举行 六股狂欢
    [港股]  香港楼市成交再燃!竞争最激烈新盘 103人抢一套
     中信国安集团告急:前有司法冻结后有债券违约
    [美股]  股价重挫5%!苹果在最高法院败诉 APP Store反垄
     美三大股指大幅下挫 道指收跌逾600点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26元 下调124个基
     截至2018年12月末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
    [债券]  中国2月小幅增持美债42亿美元 持债规模持续3个月
     “中国大妈”爱上的这款新理财 为啥冷暖两重天?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2019新财富500富人榜:二马守擂前2 张一鸣首入前
     全球身家超10亿美元超级富豪人数榜:纽约第一北
    [信托]  信托业一批防风险新规将出台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房产]  4月中国二线城市卖地金额¥2933亿元 刷新近2年最
     楼市调控收紧 “小阳春”难入夏
    [汽车]  “排放门”再降41亿元天价罚单 保时捷丑闻频发在
     谁能称王 哈弗H9 对比荣威RX8日产途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