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金山论期:6月3日商品期货早评

2019/6/3 9:43:5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金山论期
文章简介:

有色金属

 

【沪铜】大空不变小反弹 冲高依旧还需做高抛  

 

中国海关:4月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为1,65.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6.8%;1-4月累计进口724.3万吨,同比增加16.7%。中国 4 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为41万吨,较去年同期减 8.3%;1-4月累计进口159万吨,同比减少 5.3%。4月精炼铜进口量为294,705吨,同比减少7.4%,1-4月累计进口1,134,046吨,同比下降3.2%。智利国家铜业公司旗下Chuquicamata矿工会工人或举行罢工。沪铜1907,上周五早盘虽迎来小幅度反弹,但上行空间有限,午后难掩杀跌走势,一路下行再刷新低,夜盘低开弱势调整,冲高依旧还需做高抛,操作上,空单减仓继续持有,反弹关注加仓机会。

 

【沪锌】短期震荡筑底的可能性较大  

 

基本面国内精矿供应持续宽松,高加工费持续,炼厂精锌供应突破明显。三地社会库存去化同比不及去年,反应消费恢复同比不及。供给增加同时库存持续下降,也反应了下游快速恢复。沪锌1906,上周五早盘冲高遇阻震荡回落,午后跌幅加深,日内收长上影阴线,夜盘低开震荡,下方20000存在较强支撑,短期震荡筑底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回调轻仓做多为主。

【沪铝】14000-14500 区间震荡 高抛低吸 

海德鲁Alunorte氧化铝厂和Albras铝厂预期将开始复产,缓和海外氧化铝价格,国内氧化铝获利了结意愿较强,价格滞涨;山西等国内减停产产能暂未复产,氧化铝仍将维持短缺;电解铝产能回升缓慢,新增、复产产能投放停滞,深南神火关停25万吨产能、中铝华圣关停15万吨产能;消费进入淡季,广东表现最为显著,铝棒加工费持续走弱,贴水扩大;出口预期减弱,4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49.8万吨,3月出口为54.6万吨。沪铝1907,上周五期价上下波幅不大,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态势,日内收长上影阳线,夜盘冲高回落,预计短期在14000-14500 区间震荡,操作上,轻仓高抛低吸。

 

黑金品种

 

【焦炭】上方抛压沉重 整体弱势格局明显 

 

焦炭供给端暂时高位暂稳,利润角度来看估值已至中性,钢厂限产暂不及预期,钢厂开工继续回升,焦炭产业链库存略有下降,港口库存仍在高位,环保力度及焦化去产能所带来预期已在盘面有所体现,短期或跟随钢价偏震荡,继续上涨需要政策的进一步落地,节奏上关注基差走势、山西地区环保力度、唐山钢厂限产情况。焦炭1909,上周五期价盘中击穿20日线大幅下挫,夜盘低开弱势盘整,短期反弹受阻,上方抛压沉重,整体弱势格局明显,操作上反弹遇阻做空为主。

 

【螺纹】有继续下杀的可能 下方支撑在60日线附近 

 

南方区域逐渐进入雨季,季节性需求将回落。厂库社库数据分化,厂库端增加社库减少,产量增幅趋缓,高炉开工达到偏高位置,预计产量接近峰值。螺纹1910,上周五期价承压回落,午后跌幅加深,日内收长上影阴线,这个位置有继续下杀的可能,操作上,反弹择机偏空操作,下方支撑在60日线附近。

 

【热卷】开始步入试探性下跌 继续保持谨慎

 

热卷1910,上周五期价早盘反弹遇阻回落,午后开始步入试探性下跌,日线再收长上影阴线,夜盘低开震荡反弹,操作上,建议继续保持谨慎,关注3580一线的支撑力度。

 

能源化工

 

【橡胶】短期向上驱动仍强 持多做多

 

橡胶产区干旱叠加前期混合胶因素支撑短期胶价。橡胶1909,上周五出现了强势回升格局,而且明显站上了各均线上方,同时重心也是在逐渐上移,日内收放量阳线,夜盘高开震荡回落,短期向上驱动仍强,操作上,持多做多,下方关注40日线支撑,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原油】目前行情依然比较弱 短期看空情绪主导

 

伊拉克军事声明:伊拉克石油重镇基尔库克4起爆炸事件中有6个简易爆炸装置发生爆炸;EIA报告: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28.2万桶至4.765亿桶,原油产量增加 10万桶至1230万桶/日。俄罗斯因Druzhba石油管道污染事件,出口受阻限制俄罗斯原油产量,导致5月俄罗斯原油产量持续减少,据消息人称俄罗斯5月1日至5月29日原油产量从4月的1123万桶/日降至1112万桶/日。原油1907,在经过前五个交易日多空双方激烈的较量后,空头最终成功压制多头,上周五白盘踏空下跳,惯性下杀,日内收中阴,夜盘低开下行,目前行情依然比较弱,短期看空情绪主导,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反弹关注加仓机会。 

 

【PTA】暂时观望

 

5月份提前进入需求淡季,坯布库存处于近几年同期高位,目前聚酯库存逐步上升,聚酯开工率开始下降。因此,PX利润和PTA利润预计维持低位震荡。PTA1909,上周五白盘踏空下跳后全天维持低位窄幅震荡,日内收阴线,夜盘低开弱势下探,操作上,暂时观望。

 

【甲醇】反弹还需高抛

 

甲醇1909,上周五期价早盘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午震荡下挫,逼近2400短线支撑后并未出现明显的止跌信号,日内收长上影阴线,夜盘下探回升,操作上,反弹还需高抛。

 

农副产品

 

【豆粕】行情整体走势继续看涨 持多做多

 

巴西丰产且美豆库存庞大,压制美豆价格。国内豆粕受非洲猪瘟影响,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受抑,豆粕成交不佳,下游提货速度减慢,基本面压力较大,近期豆粕上涨因人民币汇率贬值及南美大豆升贴水上涨提高进口成本,不宜过分追高。豆粕1909,上周五期价整体呈现高位震荡盘整走势,日内收长下影阴线,行情整体走势继续看涨,操作上,多单减仓继续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上方关注3050短线压力位。

 

【菜油】多单减仓持有 下方继续关注60日短线支撑

 

目前豆油和棕榈油价格已经跌破了之前形成的技术性的上升通道的阻力位,整体处于空头节奏中。菜油受到中加关系影响短期走强,但政策面的事件无法把握,市场对后期价格的走向分歧很大,建议尽量规避菜油的单边敞口配置。菜油1909,上周五期价横盘整理,日内收长下影阴线,技术上看,60日线存在较强支撑,操作上,多单减仓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
     华为“二级部门”海思有何杀手锏
    [银行]  央行:接管包行是个案 目前没有接管其他机构的打
     央行答记者问:接管包商银行后 目前没有打算接管
    [股票]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A股估值在历史低位 6月中旬是
     乐观预期渐聚 多家券商看好A股六月走势
    [基金]  A股酝酿变盘信号!公募逆势加仓,北上资金调仓换
     A股昨日大跌 部分私募逆市加仓
    [保险]  5月1日起社保费率正式下调,对你有啥影响?六问
     800万保险代理人被骗子盯上 齐保网涉嫌诈骗被端
    [期货]  突发!昨夜原油市场全线暴跌 要“变天”了吗?
     涨!跌!玉米价格“过山车” 存货怎么办?
    [股评]  火电一季报业绩回暖 看好二线电力龙头 六股飞
     第十届国际基建论坛于五月底举行 六股狂欢
    [港股]  36亿人民币“抄底”入股 阿里成为千方科技第二大
     香港第二富豪李兆基宣布退休 李家杰和李家诚接棒
    [美股]  谷歌重新把华为手机 列入安卓Q测试行列
     百度最难捱的一夜:五名高管闪电辞职内幕
    [外汇]  贸易战犹如高悬在人民币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落
     央行喊话!潘功胜霸气强调"完全有能力保持汇市稳
    [债券]  央行首批千亿“定向降准”资金落地 专家:货币政
     央行在香港成功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福布斯公布中国科技女性榜:屠呦呦、何庭波等50
     郎朗宣布与24岁钢琴家结婚 德韩混血精通多国语言
    [信托]  信托业一批防风险新规将出台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房产]  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 2019南京银行房贷利率
     房产税开征新消息2019:今年7月开征是真的吗?
    [汽车]  “水氢汽车”争议未散 “空气动力汽车”想赴美上
     "七折虎六折豹"价格低!捷豹路虎为清库含泪大甩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