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金山论期:夜盘及8月2日商品期货操作策略

2019/8/1 20:05:5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金山论期
文章简介:

有色金属

【沪铜】上行乏力 下跌有支撑

国际铜业研究组织:2019年4月全球精炼铜市场短缺9.6万吨,3月缺口为4.2万吨,今年前四个月全球精炼铜市场短缺15.50万吨,去年同期为短缺6.40万吨。中国大型铜冶炼厂周四调降 2019 年第三季度加工精炼费(TC/RC)底价至每吨 55 美元,较上季度下滑24.7%,加工精炼费用走低表明铜精矿市场供应收紧。中国6月废铜进口量为17万吨,同比下降15.8%。南方铜业Q2铜产量256,352金属吨,同比增长16.5%;智利 Antofagasta 第二季度铜产量跳增22%。沪铜1909,夜盘小幅反弹后震荡下行,白盘波动幅度较小,维持横盘整理态势,行情上行乏力,下跌有支撑,操作上, 暂时观望。

【沪铝】在振荡中等待方向的选择

氧化铝产能暂无产能减产,价格偏弱,电解铝成本支撑减弱;电解铝利润修复,开工状况回升;18日SMM铝锭库存报104.2万吨,较上周四持平,去库存基本结束;6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50.6万吨,5月出口为53.6万吨,7月出口仍有下降预期;淡季需求恶化态势明显,铝厂铸锭量上升,月差扩大;现货成交贴水扩大,沪铝冲高成交不理想。沪铝1908,夜盘承压下行,白盘弱势震荡,多头力量有所弱化,而空头力量并未明显增强,这或预示着后市期价将在振荡中等待方向的选择。

黑金品种

【焦炭】短期有转空迹象 空单减仓持有

近期焦企出货良好,库存下降明显,挺价意愿较强,不排除借机再次提涨的可能。虽然目前河北钢厂限产依旧,焦炭整体库存仍处高位,对焦化厂提涨仍然抵触。但在目前情况下,焦企提涨成功的概率较大,现货市场短期恐再次走强,而能否形成上涨趋势需视后期钢厂的开工情况以及焦化厂的限产力度而定,特别是山西地区的环保政策的执行情况,应予重点关注。焦炭1909,早盘开盘略微上冲及一路杀跌,且有效击穿40日均线,最低探至2104.5,短期有转空,操作上,空单减仓持有。

【螺纹】重心下移 反弹择机偏空操作

按照河北多地环保 限产政策要求,中下旬面临差异化限产部分产能释放,供给端压力仍较大,但增量弹性有限,高炉开工率窄幅波动。钢厂挺价意愿较强,短期价格难 有大的松动。螺纹钢期货逐步移仓换月,仍可考虑正套逻辑,铁矿石高位震荡,政策性影响下,近月合约难有单边走势,预计震荡整理为主,关注2001合约贴水修复机会。螺纹1910,今日期价承压震荡下挫,短期反弹受阻,市场抛压沉重,整体弱势格局明显,反弹择机偏空操作反弹择机偏空操作。

能源化工

【橡胶】10000仍是调整目标

沪胶进入3季度,沪胶面临后期集中交割压力,目前市场整体库存依然较大,市场缺乏足够的做多信心,但是期货连续下跌,当前胶价已经跌至历史低位,后期受成本等因素支撑也在逐渐加强,沪胶继续向下空间有限,短期观望为主。橡胶1909,反弹力度上欠缺,就目前位置来看,没有做空能力和力量,导致市场失衡,下方又有明显的支撑,形成一个盘整失效跌破下行过程的话比较难,但从反弹力度来看,短时间内通过一个大阳线 ,形成新的涨点的话可能性也不大,所以短期内依旧还是弱势震荡格局,反弹不能突破11000点则反弹结束,将再次下探,10000仍是调整目标。

【原油】仍以低吸潜伏为主

恒力石化:恒力炼化获原油进口资质 全年累计进口允许量1680万吨;智利南部约4万升石油产品外泄入海,检方展开调查;俄罗斯:若Instex结算系统向第三方国家开放 将有机会挽救伊核协议;巴西国家石油公司 为停岸近20天的两艘伊朗货船供油。原油1909,今日期价早盘踏空下跳遇40日线支撑震荡反弹,日内收长下影阴线,操作上,操作上仍以低吸潜伏为主,不要追高。

【PTA】弱势反弹 不排除有继续下跌的可能

PTA现货高加工费下市场预期开始转弱,这也压制了 PTA 期货价格的走高。不过,现货对期货400左右的升水以及09合约作为旺季合约,下游需求并不太悲观,所以09合约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也不大。周末中美贸易问题传出改善信号,这也从宏观面利好未来PTA预期。PTA1909,没有量能支撑的行情非常脆弱,行情破位下跌,短期市场仍是看空情绪主,短期不排除有继续下跌的可能,操作上,高位空单持有,上方关注5500短线压力位,若有效突破空单暂时离场。

【甲醇】期价处于弱势行情之中 空单减仓暂时持有

基本面来看,国内供应仍有继续回升的预期,甲醇进口量将维持高位,叠加传统下游行业进入淡季,新建MTO装置运行不稳,甲醇供需驱动仍向下为主,但目前甲醇部分生产企业已陷入亏损状态,成本支撑或有所显现,预计甲醇继续下跌空间或有限,关注甲醇生产企业开工情况。甲醇1909,目前依然在延续日线以下级别的下跌走势,期价处于弱势行情之中,短期保持调整态势,操作上,前期盈利空单减仓持有,上方关注20日短线压力位。

农副产品

【豆粕】短期内依旧还是弱势震荡格局

新作产量下降带来的19/20年度库存下降给价格以支撑,但同时当前庞大的未装运订单以及 即期美豆库存也给市场以压力。此前市场关注于中国的政策性采购或许会 缓解美豆即期库存的压力,但是由于国内也存在着较大库存压力,这一逻 辑被打破。由对部分企业的关税豁免取代政策性采购,对于中国来说可满 足10月份之后国内的大豆供应、兑现承诺,但是对于美豆来说,远水不 解近渴,因此CBOT大豆价格偏弱震荡。豆粕1909,反弹力度上欠缺,所以短期内依旧还是弱势震荡格局,操作上,暂时观望。

【白糖】下方关注5250附近支撑位

国内糖市价格表现期现共振大幅上扬态势,一方面启动的夏季需求支撑现货维持强势,即将公布的7月产销数据预期依然有利于糖价,一方面进口数据利多内糖,进口供应压力继续后移导致现货糖供应依然为南方国产糖提供市场份额。不过南北糖市继续表现南强北弱态势。资金上,移仓换月期,资金仍在大举进场远月,期价重心再度上移,且远月突破上一次反弹高点,继续向4月初高点挺进。白糖2001,今日期价小幅冲高后震荡回调,日内收阴,但整体趋势依然看多,下方关注5250附近支撑位,回踩继续加仓多单。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商务部:中企已采购一批美国农产品
     河南警方:释永旭涉黑恶指认大会取消 征集线索最
    [银行]  存入青岛农商行的500万美金竟然消失了?
     晋商银行上市背后:盈利增速收窄 曾卷入广发银行
    [股票]  科创板股票今起实行20%涨跌幅限制 检验时间到了
     暴风市值崩到20亿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暴风市值崩
    [基金]  大盘重回3000点 大涨底气在哪?基金最新解读来了
     A股酝酿变盘信号!公募逆势加仓,北上资金调仓换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大跌4%!油价快到50美元 这是个让美国尴尬的位置
     国际油价连续破位下跌 原油类QDII净值“很受伤”
    [股评]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8/1)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调整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8/1
    [港股]  实控人涉嫌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 暴风集团开盘跌停
     冯鑫“被抓”暴风无悬念跌停!总市值仅剩18.68亿
    [美股]  联储利率政策宣布在即 川普再抨“光降息是不够的
     美联储褐皮书的最大看点:美联储终于透露降息理
    [外汇]  2019年07月19日1人民币兑换多少新加坡币?
     贸易战犹如高悬在人民币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落
    [债券]  中城集团旗下多支债券违约 14亿银行存款被冻结
     中国债市:隔夜回购创近十年新低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QS发布全球最佳留学城市排名,北京、上海位列前
     跟团游内蒙古草原 71岁老人猝死
    [信托]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信托违约增多 预期收益9%的产品还能买吗?
    [房产]  佛山万科金域中央楼盘事件:佛山市政府就金域中
     大连限涨令:楼市降温!大连发“房价限涨令”,
    [汽车]  王思聪晒超跑,在美国街头炸街,一脚油门,看不
     美式豪华多场景SUV驾到 试驾凯迪拉克XT6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