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安以涵:拥有一个稳定盈利的交易系统你还怕亏损吗?

2019/8/12 10:47:2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安以涵
文章简介:安以涵:拥有一个稳定盈利的交易系统你还怕亏损吗?

  安以涵:拥有一个稳定盈利的交易系统你还怕亏损吗?

  

  真正理解“盈亏同源”,是黄金投资者盈利的前提。有些时候,盈亏不仅同源,甚至同体。秦小扉见过很多交易系统,回测的时候命中率可以达到90%以上,在高命中率的前提下,还可以拥有整体2:1以上的盈亏比。无一例外,这些黄金投资交易系统系统一旦付诸实盘,都是亏损的。——否则,全世界的钱都被一个人赚走了,市场就不是市场了。  


  亏损的原因林林总总,有些是回测主观系统的时候不经意从右往左看,开启了上帝视角;有些是不知不觉间采用了“未来函数”;还有一些,则是回测时间过短,没有经历完整的“高波动-低波动”周期。这些都是导致黄金投资的交易系统亏损的原因。

  

  稳定盈利的黄金投资交易系统可遇不可求。如果说开发一个系统常常是“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话,这里的“假设”实际上是大量显性和隐性思考的结果。瞎猫撞到死耗子的可能性不能说没有,但非常小。这种思考要持续、专注,一以贯之,才有当头棒喝般的顿悟。

  

  这个思考的过程,其着力点应该在如何亏损上。一个稳定盈利的黄金投资交易系统,必须要有明确、清晰的亏损要素。 


  具体来说:

  

  第一,单笔交易层面,必须有不少于1/3的交易亏损。亏损的本质是释放风险。因此,稳定盈利的黄金投资交易系统中,单笔亏损交易的量必须要有保障。一个胜率过高的交易系统,意味着巨大的崩盘风险。典型的例子是A股市场的“死扛”策略,单纯看胜率,会非常高,其中毫无风险释放的渠道,这种策略是不可取的。小额的亏损在少量付出金钱的同时,本质上是释放风险。黄金投资交易系统要想稳定盈利,这个环节是不能少的。从经验上看,高于70%的胜率往往会偏向于“刮头皮”,风险释放渠道是不够的,对技艺的要求也更高。因此,一个好驾驭的黄金投资交易系统,其中的单笔亏损比例不应该低于1/3。

  

  第二,整体绩效层面,必须要出现3次到5次以上的连续亏损。除了通过单笔亏损释放单笔交易的风险,黄金投资交易系统还必须有连续的亏损,用来释放系统性风险。这里有四重含义:

  

  首先,如果没有连续的亏损,一个正常的(不过高的)胜率就无从保证。这个不多说。

  

  其次,没有连续的亏损,就必然没有连续的盈利,整个黄金投资交易系统就没有创造“上台阶”交易的可能,黄金投资交易系统的盈利能力就要被打个问号了。

  

  第三,如果没有连续的亏损,黄金投资交易系统的门槛就不存在了。这里举个例子,长期以来A股市场“打新”全凭手气,基本没有风险,因此打新市场里聚集了大量不参与投机交易的低风险爱好者,“打新”这个策略,注定也就是低风险、低收益了。

  

  第四,只有存在连续的亏损,黄金投资者才有施展价值的舞台。控制亏损的频率、幅度是可以节约风险利润,是盈利的重要来源。黄金投资交易系统只有存在连续亏损的基础,黄金投资者才有施展的舞台。以双均线系统举例,改善双均线系统的一个重要方法就是通过通道(动态的、静态的)过滤掉发生亏损的交叉点。这个过滤的过程,就是黄金投资者的工作。没有这个工作,黄金投资者就成了下单员,交易的趣味将大打折扣。  


       安以涵寄语:

  

  安以涵认为当黄金投资盈利变得越来越难,那么解决市场痛点也将是趋势所在,但这个过程必将是艰难的。新的投资理念与投资模式完全否定了原有的黄金投资模式,将“高风险”才能带来的“高收益”完全变成了“零风险,高收益”,这是理念的冲击,这是新老模式的碰撞,至于谁输谁赢,风险控制住了,本金保住了,你还怕盈利会很遥远吗?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鸿蒙OS正式开源怎么样 内部保留了Linux内核兼容
     老赖藏5500万珠宝 只因她是教科书级别的“老赖”
    [银行]  存入青岛农商行的500万美金竟然消失了?
     晋商银行上市背后:盈利增速收窄 曾卷入广发银行
    [股票]  美国极限施压对A股影响趋于弱化
     罗静辞职了:涉诈骗被刑拘 引发多家上市公司连锁
    [基金]  大盘重回3000点 大涨底气在哪?基金最新解读来了
     A股酝酿变盘信号!公募逆势加仓,北上资金调仓换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消息人士:中国考虑大幅放开期货市场 以吸引海外
     大跌4%!油价快到50美元 这是个让美国尴尬的位置
    [股评]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8/12)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调整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8/1
    [港股]  实控人涉嫌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 暴风集团开盘跌停
     冯鑫“被抓”暴风无悬念跌停!总市值仅剩18.68亿
    [美股]  刚刚又有美股巨头暴跌400亿 股神巴菲特亏惨了
     人民币贬值致美股暴跌 道指跳水近800点 川普指中
    [外汇]  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跌破6.95 离岸人民币跌破6.9
     2019年07月19日1人民币兑换多少新加坡币?
    [债券]  中城集团旗下多支债券违约 14亿银行存款被冻结
     中国债市:隔夜回购创近十年新低
    [黄金]  黄金疯涨!六年前血战华尔街的“中国大妈”解套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理财]  郎朗机场亲密挽手妻子 戴着墨镜走机场气场十足
     郎朗机场亲密挽手 经历风波后郎朗长心了不少
    [信托]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信托违约增多 预期收益9%的产品还能买吗?
    [房产]  二线城市房贷利率上调 房贷利率区间波动或成常态
     中骏南昌限价项目发生塌陷 “无梁楼盖”再出事故
    [汽车]  王思聪晒超跑,在美国街头炸街,一脚油门,看不
     美式豪华多场景SUV驾到 试驾凯迪拉克XT6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