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安以涵:黄金投资,带您了解黄金投资市场

2019/9/10 10:01:1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安以涵
文章简介:安以涵:黄金投资,带您了解黄金投资市场

  安以涵:黄金投资,带您了解黄金投资市场

  

  在投资的道路上,选择一个一路同行的老师尤为重要。我给不你了太多温暖,但有个词叫尽我所能。我这里没有一夜暴富,没有百分百赚钱的秘籍,只有稳健的交易系统和一颗真诚的心,相信我就来找我,说太多那种不现实的话我觉得会很虚伪,不求一夜暴富!但求细水长流。

  

  黄金市场是金融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虽然它体量不是最大,但是它是最有特色的。它是以黄金作为标的,行政的实物交易,或者行政衍生品交易,它形成相对的独立,相对有特色的一个市场。

  


  而黄金市场主要以纽约伦敦双雄称霸,其他市场影响还是比较有限,黄金市场看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市场在哪里?就是伦敦和纽约。伦敦的市场有三百多年历史,但是它真正成为有影响力的市场还是在1919年,伦敦推出了伦敦金。实际伦敦金里面推出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伦敦金的品牌和伦敦金的定价,伦敦之所以能够成为金融中心,全球金融中心就是它的话语权和定价权。从全球市场看,这是伦敦。还有一个纽约,伦敦包括了它的现货交易,衍生品的交易。纽约主要是衍生品交易,大家可以看看这个市场,在了纽约伦敦之外,东京、香港、上海、新加坡、印度都有一些市场,但是比较来看,为什么我说他是称霸呢?看一下它的交易量,12、13年,其他跟他比起来差距非常大。整个黄金市场格局看这两个称霸,其他有影响,但是影响有限。

  

  关于黄金投资的一些认识:黄金投资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下面简单跟大家做一些讨论。

  

  首先你要投资,那么有没有价值。黄金的这种价值是显而易见的,从现在看黄金,你的保有量实际代表一个国家的国际影响力。为什么代表一个国家的国际影响力?这里有一个图说明,现在全球持有有黄金最多的国家,都是全球经济实力最强的国家。黄金的资产,在储备资金里面占的比重比较大的都是发达国家,一些新型国家占的资产就少,这就说明什么?是代表你的国际影响力。再一个黄金是重要避险的工具,也是黄金最重要的东西。乱世要藏黄金,比如在战争年代,打战起来房子拿得走吗?拿不走,但是放两个金条想带走就可以带走,从这个地方到那个地方,从这个国家跑到别的国家黄金还可以用,比如是一个难民到了别的国家还可以用。所以乱世藏黄金是避险的作用。

  


  避险是什么概念?实际在资产配置领域,作为基础性的配置,你有一百万的资产,配个五万、十万块黄金应该是可行的,它作为避险。当然这不是针对个人,是针对国家,针对一个机构,在资产配置里面应该有这样的东西。那么这里头就是说,避险工具我们说的当然是作为一个价格。我们看看,在几次重大世界的事件中,黄金的价格往上走,说明它的避险价值非常明显。

  

  第二黄金对抗通胀,我们说通胀不是说看一个天,看一个月,看一年,是应该作为长期的分析。有很多投资者说自己套牢了,套牢了多少,当然这个分析有道理,但是我认为这个时间还不够,还不能够判断买的是亏了还是赚了,因为是作为一个资产,作为一个保值,不能看短时间。从1791年一直到现在,黄金价格和通货膨胀来比,黄金价格永远是高于通胀,所以它的保值作用从长期看是很明显的,当然短期看可能会有一些今天跌下来,但是长期看是非常明显的,具有对抗通胀的作用;还有对冲的工具,大家知道黄金和美元是一堆冤家,为什么是冤家呢?美元当初是靠黄金成为美元的,黄金帮助美国成为世界货币市场的皇帝,但是当他当了皇帝以后,他就把黄金踢到一边了,因为他不希望看到一个跟我强大的东西在身边,所以一定要唱衰黄金,美元强的时候黄金就不行了,但是美元弱的时候黄金就行了,所以是一个弱相关。

  

  为什么现在做黄金投资的人会关注到美国很多信息,今天美国联储是不是开了一个什么会,今天美国这样就业率又是什么东西,就是说美国经济会影响美元,美元会影响到黄金的价格。我在储备资产的时候,因为美元经常发生波动,我就要放一点黄金,美元和黄金对冲,美元不行时候黄金升值了,黄金不行时候美元升值了,所以是有对冲的这样一个作用。现在的黄金作为一种对冲工具,或者作为一种避险的工具,都还是发挥很大的作用。比如,我们的邻国韩国,在亚洲金融危机时候,大家都应该记得97年亚洲金融危机,亚洲金融危机里面最主要一个特征是外债的危机,就是说你的外债偿付能力受到问题,比如韩国、发展很快,它的重要方式就是吸引了大量境外的投资,吸引了大量外债。

  


  投资,是一场关于认知和运气的话题,认真坚持保证下限,而运气和认知决定上限。许多赚大钱的人明明是靠运气成分赚的钱,但他却会用一百个理由告诉你是自己能干赚的。更多黄金投资策略,行情分析,消息面分析请单线笔者。一生人最愿意帮的两种人:一种是一个人越落魄,我越愿意给他机会,因为帮助他的成本非常低。另一种是已经实现了财富自由,却有未完成的夙愿与理想。

   

本文章作者:安以涵

vx:ayh1532

作者赠言:未来,无论你在或不在,你来或不来,我依旧在,一直在路上,一直在等你。

撰稿时间:2019.9.10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统计局:8月CPI同比上涨2.8% 食品价格上涨1
     iG晋级S9!2019年IG对阵TES比赛回顾
    [银行]  日照银行等42款APP违规 金融领域多个APP遭点名
     这家银行怎么了?10个月5名中高层落马!银行反腐
    [股票]  上轮小牛市的大牛股又火了 今天惊现39个涨停板
     题材股的炒作要点 这篇文章都说到了
    [基金]  2019年赚钱的公募基金都有谁 2019年赚钱基金排名
     大盘重回3000点 大涨底气在哪?基金最新解读来了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油价调整蕞新消息:9月3日24时 本轮成品油上调板
     消息人士:中国考虑大幅放开期货市场 以吸引海外
    [股评]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9/10)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9/10)
    [港股]  阿里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考拉并领投网易云音乐
     阿里20亿美元收购网易考拉 领投网易云音乐7亿美
    [美股]  新iPhone或9月20日正式开售 中国市场拿到首发
     iPhone 11背部Logo改为整体居中:方便反向无线充
    [外汇]  突发!美元兑人民币逼近7.2!触及7.18345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211元 下调75个基点
    [债券]  日本超越中国 成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国
     中城集团旗下多支债券违约 14亿银行存款被冻结
    [黄金]  黄金疯涨!六年前血战华尔街的“中国大妈”解套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理财]  第35个教师节来临 警惕4种教师职业病
     全美10所给助学金最慷慨的大学 公校一个没上榜
    [信托]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信托违约增多 预期收益9%的产品还能买吗?
    [房产]  2019年下半年房价走势会如何?房价会跌吗?
     中国房企海外融资大幅缩水 环比下跌近八成
    [汽车]  一个人开车也被罚?交警:这两种情况,见一次罚
     二师兄玩车 |不止于“大”,2020款途昂亮相成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