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安以涵:黄金投资风险太大怎么办?学会这三招让你轻松应对

2019/9/12 15:24:4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安以涵
文章简介:安以涵:黄金投资风险太大怎么办?学会这三招让你轻松应对

  安以涵:黄金投资风险太大怎么办?学会这三招让你轻松应对 

  


  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就去见识更大的世界,认识更多奇妙的人,汲取更广泛的知识,不需要过多的称赞,因为自知有多好,内心强大无胜于外表浮华。给自己一个希望,不为明天烦恼,不为昨天叹息,有的人是你生活中要的人,有的人却是你生命中的一堂课

  

  当投资者进行黄金投资时,在对市场风险的分类及特点有所了解的前提下,应该把更为重要的黄金投资流程风险识别放在首要的位置,这将成为决定黄金投资最终成败的关键所在。因为黄金投资流程风险识别就是把黄金投资流程予以分解,对可能隐藏在各个环节中的风险予以正确识别和判断。而一旦对除不可控险之外的投资风险采取相应措施来尽量避免或减少潜在的损失时,投资者就可以较好地回避市场波动带来的操作风险。 

  

  第一步:黄金甄别风险事件 

  

  在全部投资流程中,几乎每个步骤都有可能发生一种或多种风险。甄别风险事件主要就是对投资流程进行仔细分析,判断该流程内有无投资风险,以及存在哪些投资风险。比如,投资研究会遇到黄金价格区间判断失误的风险,投资交易会遇到操作失误风险等。

  

  第二步:确定受险时间 

  

  由于黄金价格趋势由宏观因素决定,因此在趋势判断正确的前提下,短期波动一般由突发性或者投资市场联动等因素引起。尽管在投资计划过程中难以估计风险事件发生的确切时间,但对于投资期限内某类事件发生的概率和时间上的分布,投资者仍可进行预估。比如,非农等重要经济公布的时间点前后,金价往往会发生剧烈波动。

  

  第三步:对投资风险进行评估 

  

  投资者要测算各种不确定因素可能造成损失的程度。这包括定性和定量两个方面。定性主要涉及黄金中长期走势的判断,而定量是关于短期内波动的幅度和区间研究。 

  

  黄金投资流程风险控制程序则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投资决策。以什么为基础进行投资决策、由哪些相关人员做出投资决策、投资计划如何制定,是风险控制的重要前提。投资决策必须保证决策的科学性和决策基础的正确性。在目前黄金长期牛市格局未变的情况下,做出顺势而为的黄金投资决策显得极为关键。同时,对于短期内金价的深度调整,投资者要用辩证的眼光去看待,而不应盲从。

  


  二是投资研究。这是投资计划的基础,对于黄金价格机制条件的研究和把握是投资风险控制的核心。如果价格机制把握失误,会导致投资出现战略性错误,给投资者带来极大的内部风险。

  

  三是风控和反馈机制。这包括投资风险的监控和评价体系,以及出现风险后的控制、纠正和反馈机制等。对于投资收益率波动、账面浮动盈亏、资金流动性强弱以及持仓比例等,在黄金投资过程中应该更加关注。 

  

  当然,投资授权、投资业绩考核、重大突发时间处理机制等,都存在于投资流程之中。虽然与股票债券等投资品种相比,黄金投资存在品种单一的特点,但是其国际化和全球联动性仍然要求参与其中的投资人把风险管理放在首位。只有对各个投资环节中存在的潜在风险进行严格的监控,投资者才能在未来更好地抓住黄金市场带来的巨大机遇。 

  

  所谓风险回报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盈亏比,如果我们交易潜在的盈亏比在1:1,那么这笔交易可以说是普普通通的,加上交易成本那就有点得不偿失的感觉,如果一笔交易盈亏比能够达到1:2甚至以上,那么这笔交易就是值得我们进场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这个单子一定能够实现盈利。风险报酬率是用来评估某次交易是否可行的重要工具。如果你的交易系统产生一个合理风险报酬率的交易,那就是好的交易机会,否则就不要去交易。高的风险报酬率意味着即使你亏损的次数超过盈利的次数,从长期看来你仍然能够赚钱。相反来说,如果风险报酬率太低,即亏损很大,盈利很小,即使你盈利的数次超过亏损次数,从长期来看,你必输无疑。 

  


  在投资的道路上,选择一个一路同行的老师尤为重要。我给不你了太多温暖,但有个词叫尽我所能。我这里没有一夜暴富,没有百分百赚钱的秘籍,只有稳健的交易系统和一颗真诚的心,相信我就来找我,说太多那种不现实的话我觉得会很虚伪,不求一夜暴富!但求细水长流。

 

更多黄金投资做单策略,盘面分析,行情走势预测请单线笔者。

 

本文章作者:安以涵

vx:ayh1532

作者赠言:未来,无论你在或不在,你来或不来,我依旧在,一直在路上,一直在等你。

撰稿时间:2019.9.12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华为回应首次在中国境内发行公募债:丰富融资渠
     上海迪士尼禁带饮食案达成调解:迪士尼偿50人民
    [银行]  银行业为何降速发展?两年半处置不良4.4万亿 资
     日照银行等42款APP违规 金融领域多个APP遭点名
    [股票]  *ST高升内斗连续剧!罢免议案被撤,提案人拒绝出
     降价传闻重创股价 贵州茅台量价故事还能讲多久?
    [基金]  2019年赚钱的公募基金都有谁 2019年赚钱基金排名
     大盘重回3000点 大涨底气在哪?基金最新解读来了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油价调整蕞新消息:9月3日24时 本轮成品油上调板
     消息人士:中国考虑大幅放开期货市场 以吸引海外
    [股评]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9/12)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9/1
    [港股]  港股通中秋休市安排2019:开市时间9月16日起
     阿里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考拉并领投网易云音乐
    [美股]  百度战略投资东软控股 王海峰将出任后者董事
     新iPhone或9月20日正式开售 中国市场拿到首发
    [外汇]  开盘大涨,离岸、在岸人民币汇率分别升破7.09和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逾300点 升破7.08关口
    [债券]  日本超越中国 成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国
     中城集团旗下多支债券违约 14亿银行存款被冻结
    [黄金]  黄金疯涨!六年前血战华尔街的“中国大妈”解套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理财]  泰晤士高等教育2020世界大学排名:牛津蝉联第一
     最年轻首富!3年打造全球市值最高游戏公司 几年
    [信托]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信托违约增多 预期收益9%的产品还能买吗?
    [房产]  国庆后实施新政 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5.4
     万亿利好无用!楼市 彻底熄火?!
    [汽车]  奔驰金融公司被罚怎么回事 金融服务费又是什么?
     北京银保监放大招:奔驰金融公司被罚80万 信托违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