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1月25日-31日当周重要事件及数据前瞻:美联储2021首次利率决议来袭!关注欧美发达国家四季度GDP

2021/1/24  文章来源:汇通网  作者:独步风云
文章简介:1月25日 31日当周 美联储迎来2021年首次利率决议 美国 德国 法国等国都将公布四季度GDP 另外还有美国12月PCE物价指数 欧元区景气指数 德国1月失业率等重要数据将出炉 1月25日 31日当周 美联储迎来2021年首次利率决议 美国 德国 法国

  1月25日-31日当周,美联储迎来2021年首次利率决议,美国、德国、法国等国都将公布四季度GDP,另外还有美国12月PCE物价指数、欧元区景气指数、德国1月失业率等重要数据将出炉。

  1月25日-31日当周,美联储迎来2021年首次利率决议,美国、德国、法国等国都将公布四季度GDP,另外还有美国12月PCE物价指数、欧元区景气指数、德国1月失业率等重要数据将出炉。达沃斯论坛也将于2021年1月25-29日举行线上会议,投资者需密切留意。        为了动员政府、企业与社会组织共商解决之道,世界经济论坛将于2021年1月25-29日举行线上会议,共同制定达沃斯议程,

  多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将就2021年的世界状况向亚洲、欧洲、非洲、中东、北美和拉丁美洲的受众发表特别致辞。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教授指出:“2021年是重建信任的关键之年。世界正处于重要的十字路口。新冠疫情彻底颠覆了全世界,并逆转了国际社会在应对失业、贫困和气候变化等问题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各国领导人必须齐心协力,采取积极果断和包容各方的有效行动。”

  达沃斯议程会的重要议题包括:打造更美好的就业前景,践行利益相关者理念,以及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创新技术等。

  达沃斯议程会的五大主题包括:

  设计强韧、可持续和能够凝聚各方力量的经济体系(1月25日)

  推动负责任的行业转型和增长(1月26日)

  改善全球公域治理(1月27日)

  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技术(1月28日)

  推动全球和区域合作(1月29日)

  预计英国11月的失业率将达到5.2%

  英国失业率去年底之际加快升高,因为政府继续调整职位保留计划结束时间。这种政策上的犹豫不决可能导致就业损失。

  分析师预计英国11月的失业率将达到5.2%。英格兰的部分封锁可能加剧失业,因为企业可能决定裁员,而不是再次利用职位保留计划,尽管这些数据要到12月份才会体现。

  目前的预测是,失业率将在第二季度达到7.5%的峰值。假设前提是职位保留计划在4月结束。已有媒体报道暗示该计划可能会在3月3日的预算中延长——如果确实如此,失业率峰值可能会更低,也更晚。

  日本央行将发布12月18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日本央行12月18日公布了年内一份利率决议,如市场预期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不变,同时维持ETF、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J-REIT)购买规模。日本央行正持续面临通缩的威胁,日内早间公布的日本核心CPI年率创下10年来的最大降幅。

  日本央行表示,将评估货币宽松政策的可持续性,将在必要时采取更多行动。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物价疲软预计不会在短期内引发日本央行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但物价持续下跌可能会令通胀预期进一步走低,这是日本央行面临的一个长期问题。目前,该行的重点是确保市场稳定,企业能够获得信贷。

  瑞穗证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YASUNARI UENO表示,令人惊讶的是日本央行宣布重新评估其货币宽松政策的计划,这与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最近审查货币政策的举措相一致。日本央行肯定认为,如果不追随全球货币政策趋势,自己就会落后。

  本周API原油库存数据喜忧参半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256.2万桶,预期减少28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12.9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81.6万桶

  API称,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减少了430万桶。

  API数据显示,炼厂炼油量增加29.4万桶/日。

  库存的数目影响了可以对通货膨胀和其他经济影响力造成影响的成品油的价格。而原油和成品油价格都会对美国这个该产品的重大消费国经济产生重要影响,也会对原油主要出口国加拿大的货币加元产生重要影响。

  美联储迎来2021年首次利率决议

  此次利率决议,预计美联储维稳利率,投资者比较关心的是美联储何时缩减购债规模以及何时开始第一次加息。

  根据彭博的一份调查显示,经济学家称,美联储官员下周的会议可能会将债券购买计划的任何变动推迟到2022年,届时可能会开始缩减购买规模,这意味着美元2020年或将继续维持疲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认为近期内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债券购买计划或利率。“现在不是讨论退出的时候,”鲍威尔在1月14日的一次演讲中说。

  在1月15日至20日的一份调查问卷中,只有10%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两个季度将开始缩减购债规模,35%的受访者预计在2022年前三个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28%的受访者预计在2022年后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美联储已经暗示,在债券计划结束之前不会加息。美联储去年3月将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其去年12月的预测显示,利率将维持在这一水平直至2023年。

  尽管如此,近一半的经济学家预计加息时间将在2023年,而40%的经济学家预计首次加息时间将在2024年或更晚。

  本周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增

  北京时间23日00:00,美国EIA公布的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增加435.20万桶,预期减少167.5桶,前值减少324.8万桶。

  美国截至1月15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25.90万桶,预期增加242.5万桶,前值增加439.5万桶;美国截至1月15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45.70万桶,预期增加180万桶,前值增加478.6万桶。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美国至1月15日当周EIA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证实了API数据的真实性,这是今年以来首次当周原油库存录得增加,但总体原油库存仍在9个月低位徘徊。这表明尽管油价上涨,美国原油生产仍在钻井数量显著增加的基础下有序进行。此外,上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大幅减少,而库欣原油是WTI原油定价的重要因素。

  澳大利亚2021年经济料反弹,受益于疫情控制及政策支持

  进入2021年,澳洲经济形势好于大多数国家。一份调查显示,澳洲经济将进一步受益于国内成功控制疫情以及支持性政策。

  2020年3月开始的抗疫封锁举措拖累澳洲经济录得1990年代初以来首次衰退,打破全球最长连续增长纪录之一。但澳洲在控制疫情方面相对成功,且基本恢复经济开放,重启经济活动、国内旅行和消费者支出。

  1月12日至20日对34位分析师进行的调查显示,预计澳洲经济今年扩张3.5%,为2019年4月开始对2021年进行调查以来最快增速预估,不过仍慢于政府预估增速4.5%。去年澳洲经济萎缩3.0%。

  调查显示,澳大利亚2021年和2022年CPI将分别增长1.5%和1.7%,仍低于澳洲央行的目标区间2-3%。

  德国1月份的通货膨胀年率会提高大约1个百分点

  为支持消费开支而在7月下调销售税,可能抑制了德国的通货膨胀率。随着这一措施1月结束,分析师预计1月份的通货膨胀年率会提高大约1个百分点。

  分析师认为,消费篮子中的所有主要类别都将推高1月通胀年率。除了销售税提高外,燃油价格已大幅上涨——预计运输成本将在整体通胀率升幅中占0.3个百分点。核心通胀也会上升。尽管如此,这个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依然通胀低迷。防疫封锁的延长可能导致第一季度经济收缩。

  欧元区经济活动在1月份显著萎缩

  由于遏制新冠的封锁限制严重打击了欧元区占主导地位的服务业,欧元区经济活动在1月份显著萎缩。随着欧洲大陆大部分地区的酒店和娱乐场所被迫关闭,该调查突显出服务业急剧萎缩,但也显示出制造业依然强劲,因为工厂基本上仍在营业;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随着新冠更严格的限制在1月份对企业造成进一步影响,欧元区经济出现双底衰退似乎越来越不可避免。经济低迷没有去年春季那么严重,这反映了制造业的持续相对弹性、对出口商品的需求上升以及封锁措施平均没有去年那么严格,这是一些鼓舞人心的因素;

  在欧洲缓慢启动后,免疫接种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人们对来年的乐观情绪依然强劲。与此同时,疫苗的推出帮助维持了对未来一年前景的强烈信心,尽管最近确诊病例数的上升导致乐观情绪有所下降。

  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上调2020年经济增长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月6日发布的2020年12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好于此前预期,但近期出现放缓,总体增长水平仍远低于疫情前。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截至会议时美国经济复苏较预期更加强劲。2020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持续复苏,但整体复苏步伐已经放缓,且GDP水平仍远低于疫情前。随着疫情在全美境内恶化,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扩张速度将进一步放缓。

  美联储还将2020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萎缩2.4%,将失业率下调至6.7%。

  预计德国第四季度GDP增长约0.7%

  停滞不前——这是统计部门的初步预测。他们会在1月29日发布实际数字。

  10月和11月工业与建筑业表现强劲,意味着这些行业将为第四季度GDP增速增加多达2个百分点,即使它们12月份产出持平。

  考虑到12月上半月收紧防疫控制的影响,这一表现使分析师预期第四季度GDP增长约0.7%。

  经济停滞的事实使分析师感到惊讶,这意味着12月生产看起来非常疲软,或者服务业受到的打击大于预期。后者的可能性更大。、

  展望未来,分析师预计防疫封锁的延长将意味着第一季度GDP下降3%。

  GDP数据将预示欧洲多国双底衰退

  彭博经济学家团队撰文称,未来一周,欧洲多国GDP数据将揭示防疫封锁造成的经济损失程度。预计法国和西班牙将萎缩,德国则可能停滞。在局面好转之前,第一季度情况将变得更糟,传染性更强的新冠肺炎新变种将导致法国和西班牙陷入二次衰退。

  分析师预计,随着德国销售税减免的逆转,德国调和通胀率的同比涨幅将提高大约1个百分点,但总体而言,这个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依然通胀低迷。

  英国失业率去年底之际加快升高,因为政府继续调整职位保留计划结束时间。

  经济分析师调降欧元区2021年经济增长率预估至4.4%

  欧洲央行周五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遭受疫情重创的欧元区经济2021年可能反弹,但步伐要较之前预期放缓,待到2022年方可收复失地。

  这项欧洲央行专业预测机构季度调查显示,受访分析师预期2021年欧元区的实质经济增长率将在4.4%,低于前次调查所预期的成长5.3%。

  调查显示,预期2022年经济成长率将在3.7%,去年10月调查时预期增长2.6%。

  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拜登的刺激计划将给美国经济带来重大提振

  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一揽子财政计划将大幅提振遭受新冠疫情蹂躏的经济,他们预计美国经济将在一年内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规模。

  根据1月19-22日对100多位分析师的调查,他们表现出了对美国经济增长将受庞大刺激计划提振而上行的希望。

  调查显示,美国经济在去年最后三个月料增长4.4%。去年第三季,美国经济环比年率为增长33.4%,而第二季则创下31.4%的最严重萎缩。

  当被问及今年的通胀情况时,只有一人表示会缓解。其他40位经济学家中,称物价压力将“大幅回升”和“与去年大致相同”的人数基本一样。

  尽管如此,预计核心PCE物价指数将至少在2024年之前,年均水平都低于2%的目标,这将推动美联储在2024年之前都保持近零利率不变。核心PCE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


相关文章:
纸浆:基本面供需平衡 浆价高位震荡
消费缓慢复苏 棉价有望上涨
PVC:供应稍紧 偏强震荡
缺口预期支撑 玉米高位震荡
EIA原油库存意外增加 原油价格大跌!市场监管总局对玻璃行业“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原油周评:全球疫情再恶化,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增,美油多头痛失好局周线苦吞两连阴
今日原油多少美元一桶?2021年1月22日原油最新行情
国际油价走低 美国祭出庞大刺激计划 但油企表现出不详之举
国际油价收跌 美、布两油跌幅均超过2%
纸浆底部或已探明 价格中枢小幅上移
LPG:仓单缩减 压力不减
供需紧平衡下 玻璃景气有望延续
原油周评:油价自近11个月高位回落,尽管中国需求独领风骚,但市场近忧不断远虑更甚
今日原油多少美元一桶?2021年1月12日原油最新行情
国际油价跌逾1%,多国强化出行封锁;沙特减产带来短线利好,但该国不会一棵树上吊死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大豆期货年初至今第二次出现7%涨幅的K线形态
期市收盘:商品多数下跌 纯碱、不锈钢、生猪跌停
期市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 纯碱、不锈钢跌停
INE原油收跌,全球疫情继续加重;市场期待拜登的“大动作”
甲醇年报:现实左右为难,预期背道而驰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库存 原油 服务业 工业 制造业 上涨 房地产 能源 建筑业 对冲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银保监会:反垄断不针对某一家企业 将召
     拜登就职典礼收视率超过川普 吸引近400
    [银行]  中国2020年银行结售汇顺差1587亿美元
     大额存款利率2020 大额存款注意事项
    [股票]  2021年春节股市放假安排 春节股市休市最
     春节股市休市几天?2021年股市休市时间
    [基金]  诺安成长规模破300亿 看好未来半导体行
     场内溢价严重 易方达等5只创新未来基金
    [保险]  2021年社保新规 社保15年未交满怎么办?
     2021年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公布 新版医保药
    [期货]  今日原油多少美元一桶?2021年1月22日原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油价统计过半 涨幅连
    [股评]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收评:三大指数走势分化创指强势涨逾2%
    [港股]  小米米聊2月19日停止服务 小米互联网梦
     腾讯致歉QQ读取浏览器历史 微信将推出自
    [美股]  欧洲股市最新行情 1月21日欧股最新消息
     美股实时行情 1月21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外汇]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齐仲龙:黄金多头需谨慎,今日回撤1855
     1月20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理财]  50万贷款月供多少 第1个月要还多少利息
     2021年牛年普通纪念币预约最新消息 牛年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炉 2021年上海
     上海从严调控房地产市场 楼市调控房价会
    [汽车]  福特将因安全气囊问题召回300万辆汽车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政策 汽车下乡补贴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