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兰格点评:钢市“金三银四”成色到底如何?

2021/3/20  文章来源:和讯期货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钢市行情 进入3月份以来 国内钢材市场呈现频繁的 暴跌 行情 国内钢材市场受到国内环保政策和国际外围市场的因素扰动尤为明显 国内黑色系期货市场上蹿下跳 而现货市场也频繁波动 截止3月19日 唐山钢坯市场价格达到了4480 4490元 较月初上涨230 24

  

    钢市行情:

  进入3月份以来,国内钢材市场呈现频繁的“暴跌”行情,国内钢材市场受到国内环保政策和国际外围市场的因素扰动尤为明显,国内黑色系期货市场上蹿下跳,而现货市场也频繁波动,截止3月19日,唐山钢坯市场价格达到了4480-4490元,较月初上涨230-240元。

  兰格点评:

  3月份以来,国内钢市的三轮的“暴涨”行情均是由于国内环保政策和国际外围市场的因素扰动而引发的,而钢市传统的“金三”的需求表现却弱于预期,其原因为何?“银四”的表现又将如何?且听笔者慢慢道来。

  在传统的“金三”期间,国内钢市呈现频繁震荡行情的本质是市场需求的释放速度弱于超强预期,由于之前超强的需求预期,市场对于“金三”需求的释放过于期待,但现实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同时由于产量实质性下降的预期又压制了原料端的市场价格,成本支撑力度的明显减弱,也给了钢市向下调整的空间和时间,与此同时,市场传言的下调出口退税的消息也再次打压着钢市的信心。目前来看,国内钢市已经完成了从成本主导型向需求主导型的转变,市场也更加关注需求的成色到底如何,“金三”的需求表现基本上可以用“不如人意”来概括,其原因就在于国内新的经济增长目标的“合理性”定位所带来的强预期和慢现实的相互碰撞(大家可以参见笔者的兰格点评:新经济目标给“钢市”带来了什么?)。

  那么“银四”的表现又将如何呢?今年开局以来,基建投资的恢复速度要明显的弱于市场预期,而房地产行业又受到政策的牵绊,作为传统钢市需求的两大支撑行业,对于市场的贡献有所减弱,而且释放的力度也有所不足,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不难发现“合理性”的目标定位,使得市场的主要项目的资金来源有所受限,从而拖慢了国内钢市需求的释放速度。但近期财政部已按程序提前下达各地部分新增专项债券额度17700亿元,这笔资金的下放将加快各地重点项目的推进速度,同时也要看到,由于今年专项债结构性的改变所带来的钢市需求结构变化。在关注需求变化的同时,也要随时关注唐山环保政策从严落地的“风向标”的作用。钢市“银四”的表现能否用“超出预期”来定义,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文章:
镍长线看涨不变 短线需调整修复
产能扩张需求回升 连塑或将高位震荡
基本面供需双强 玻璃暂以区间行情对待
山东柏翔:甲醇期货之交易本心
欧洲疫情再拖后腿,今夏油价多头面临危机
美油微升,多国重启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但本周恐重挫逾8%
CFTC持仓解读:原油看多意愿降温(3月16日当周)
欧洲疫情再拖后腿 今夏油价多头面临危机
油价九连涨意味着什么?最新一轮油价调整会跌吗?
期货合约最后交易日是什么意思?交易所最后交易日规定
期货品种有哪些?期货品种如何选择?
因为中国美大豆价升至新高 大豆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吗?
期货有哪些风险?期货如何回避风险?
原油价格最新消息实时 国际原油最新消息
2021年劳动节期货休市吗?期货市场劳动节放假安排
下一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下周三油价上涨无悬念
期货投资的策略 主要都有哪些?
供需格局趋于宽松 沿海动力煤市场或有下行压力
欧佩克做错了吗?看到美国这一幕 沙特会后悔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棕油放量长上影线 机构称短期油脂盘面偏多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钢材 上涨 期货 期货 现货 出口退税 新经济 房地产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腾讯、阿里、字节等企业被约谈 腾讯阿里
     美联储坚定鸽派立场 短期内资本市场或受
    [银行]  2021年五一银行放几天假?五一银行正常
     2021年劳动节银行放假几天?劳动节银行
    [股票]  今日涨停板分析:两市54股涨停 国防军工
     天富能源600509涨停 天富能源副总常泳辞
    [基金]  基金A和B和C什么区别哪个划算?基金投资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保险]  新农合二次大病怎么报销?新农合二次报
     今年扩大跨省直接报销范围 异地就医报销
    [期货]  2021猪肉价格最新行情 全国猪价持续走跌
     猪肉价格连7周回落 能繁母猪存栏量继续
    [股评]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19日收盘走势
    [港股]  百度港股IPO定价确定 本次将融资239.4亿
     B站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哔哩哔哩股票行
    [美股]  美股迎黑色星期四纳指大跌3% 油气板块重
     黄峥辞任拼多多董事长 在激烈竞争中拼多
    [外汇]  2021年3月1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跌破6.54
    [债券]  拓尔转债今日申购 债券代码为123105
     碳中和债券是什么意思?碳中和债券怎么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债收益率携美元走强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国经济温和复苏
    [理财]  借呗、花呗不得向大学生放款 规范互联网
     70后女性退休时间表 女性延迟退休怎么算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房产税征收范围有哪些?房产税征收对象
     房产税的纳税义务人有哪些?房产税有什
    [汽车]  2021年2月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 2月汽车品
     2021年2月MPV销量排行榜 2月MPV销量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