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棕油重挫逾6% 机构称目前时间点更有利于空头

2021/3/27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今日 3月26日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走势分化 油脂板块大跌 棕榈期货主力合约跌6  豆油跌逾5  苹果跌逾4  郑油 豆一跌超3  短纤 红枣 乙二醇跌超2  白糖 生猪 棉花跌超1  玻璃涨超4  PVC 螺纹 焦炭 尿素 PTA 铁矿涨超2  菜粕 苯乙

  今日(3月26日)国内商品期货收盘走势分化,油脂板块大跌,棕榈期货主力合约跌6%,豆油跌逾5%,苹果跌逾4%,郑油、豆一跌超3%,短纤、红枣、乙二醇跌超2%,白糖、生猪、棉花跌超1%。玻璃涨超4%,PVC、螺纹、焦炭、尿素、PTA、铁矿涨超2%,菜粕、苯乙烯、沪锡、沪铝涨超1%。

  截止收盘,豆油跌5.54%,报8726元;螺纹涨2.75%,报4934元;沪银涨0.42%,报5262元;沪镍涨1.93%,报123190元;原油跌0.70%,报384.3元;螺纹涨2.75%,报4934元;棕油跌6.21%,报7524元。

  盘面上,棕榈油期货大跌,跌破布林带中轨。国泰君安期货指出,我们之前预计棕榈油下跌有2个时间点,一个是3月中下旬、一个是5月,下跌的早晚主要看国内基差走势,近几日国内棕榈油基差持续收窄,是下跌中的正向反馈,对于05合约来说,跟01合约面临的环境不一样,01合约是需求的旺季、且供应压力不大,05合约面临的是需求的淡季、且供应压力将逐渐增大,多空持仓心态是完全不同的,目前的时间点更有利于空头,做空的风险收益比大大高于做多。在油脂的下跌过程中、油脂将表现出近弱远强、粕强油弱格局,棕榈油5-9反套、油粕比收窄都可能会有较好的收益。

  焦点品种方面,豆油、螺纹、沪银、沪镍、原油成为今日资金追逐对象,成交金额依次为:1059亿、1032亿、955亿、945亿、865亿。整体交投情绪回升,豆油首次成为多空竞技标的。

  能源化工板块涨跌榜(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金属钢材板块涨跌榜(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农产品食品原料板块涨跌榜(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活跃品种排行前十榜单
      展望商品后市,东吴证券研究指出,回顾2016-2018年这一轮的大宗商品上涨,我们发现两个有趣的现象:一是油价和铜价的见底基本同步,但油价见顶的时间比铜价滞后了一年;二是油价的涨幅远远超出铜价,可见基本金属上涨的乏力是这轮大宗商品上涨逊于以往的一大拖累。原油为何在这轮大宗商品上涨中好于基本金属?因为全球原油消费仍由发达国家主导而非中国。2017年的特朗普减税带动了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速的回升,叠加同期欧佩克的减产、以及2018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共同推升了这轮油价反弹的周期和幅度。未来须关注三点:一是中国的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增速在多大程度上放缓?二是新兴经济体的投资回报率能否超过发达经济体?三是拜登的基建投资计划何时推出?三者共同决定了此轮大宗商品上涨空间和持续性。

  中金公司发文认为,当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并不仅仅是市场情绪推动,价格相对表现分化。往前看,基于观察到的需求动力切换、供应溢价分化以及成本传导,大宗商品价格轮换可能即将开始。依然维持大宗商品2021年展望中的年底目标价预测,从全年平均看,大宗商品价格的相对表现排序为有色金属>石油>农产品>黑色金属>天然气>煤炭>黄金;对后半年的大宗商品投资策略,最看好石油,相对看好农产品和铜,看空贵金属和黑色品种。

  中信证券预计,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经济逐渐恢复的背景下,需求回暖与供给瓶颈叠加,预计未来3年内大宗商品中枢价格将持续上行。需求端回暖是大宗商品市场2021年最重要的变量,但产能周期造成的供给瓶颈和长周期的低库存会支持大宗商品价格在中期持续上行。叠加流动性和通胀预期因素,2021年上半年大宗商品价格整体将表现更好。

  按照年度均价,预计2021年大宗商品价格涨幅由高到低依次为:农产品、原油、基本金属、贵金属、动力煤。首先,天气影响产量,农产品价格向好,尤其是供需缺口较大的玉米和大豆。其次,需求持续恢复,布伦特原油价格中枢2021年预计将回升至55美元/桶。再次,铜矿供给相对刚性,低库存放大需求恢复带来的价格弹性,铜价周期性上行。第四,美国通胀回升成为推升2021年金价的核心动力,预计金价将重回前期高点。最后,供需基本平衡,煤价中枢有望保持平稳。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表示,当前大宗商品价格走高主要受三方面因素推动,一是全球主要经济体继续实施规模空前支持内需的政策,市场对中国基建投资和美国大规模财政纾困政策憧憬等;二是疫苗接种逐步铺开,改善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预期;三是近几个月美元指数持续弱势,带动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走高。部分大宗商品受资本炒作,主要是全球流动性过剩,在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仍处于严重衰退的背景下,资金在金融市场上寻求利润。

  兴证宏观指出,历史上的大宗与库存周期:库存主动补、被动去阶段大宗往往涨价。大宗商品价格是供需关系的结果,在库存周期的4个阶段中,两个时间段是供需关系对于商品价格最有利的阶段,一是主动补库存的早期,即企业刚刚开始扩产,但需求旺盛。二是被动去库存的阶段,即需求开始改善,而企业供给尚未增加。去年也是如此,4月之后,中国相继经历需求改善带来的被动去库存阶段,以及逐步向主动补库存过渡的阶段,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快速上涨。3月被动去库存之后,7月起中下游开始进入主动补库存阶段。2020年以来,库存周期经历了“被动补”-“被动去”-“主动补”阶段。随着需求的拉动和生产的改善,下游工业品和消费品从7月率先开始较为明显的补库存,中游原材料也在下游的高需求拉动下开始补库存。然而,中下游的需求还未有效传导到上游资源开采行业的库存累积,上游行业库存同比分位数仍然较低。

  后续大宗商品价格短期仍受补库支撑,但对需求边际拐点更敏感。短期海外供需缺口仍可支撑补库存动力,后续需观察需求的边际拐点,从历史经验来看,在补库存的后期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出现滞涨。而本轮库存周期“空中加油”的特点可能也会使得一旦需求出现拐点,补库存周期结束得较快,届时不排除大宗商品价格由“快涨”迅速转为“快跌”的可能。

  摩根大通量化分析师马尔科·克兰诺维奇表示,新一轮大宗商品“超级周期”已经开始,这将是过去100年里第五个“超级周期”。前一个“超级周期”始于1996年,受益于中国经济崛起、美国经济恢复、美元走弱等因素影响,并在2008年达到顶峰。随后大宗商品经历了12年的震荡下跌,在这12年内,页岩油供应过量、美元上涨等因素令油价缺乏上行动力。

  海通证券研究所期货主管高上分析说,这一轮大宗商品行情的延续主要受三个因素影响:第一是货币放水,目前宏观政策并没有转向,全球刺激政策还在不断加码;第二是疫情因素,在疫苗效应以及全球疫情管控升级等举措影响下,全球疫情正呈现出由高点开始回落的迹象;第三,春季旺季行情即将来临。


相关文章:
期市收盘:螺纹逼近5000元整数关口!创2011年8月来新高
国际油价涨逾1%,但两方面暗示,多头面临更长周期的麻烦
连续涨了9次,油价终于要跌了
运河堵塞困局尚未解,石油多头再获两大利多
基本面供需双强 玻璃暂以区间行情对待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棕油放量长上影线 机构称短期油脂盘面偏多
国际油价走低,上半年需求仍疲弱;下半年可能会有新恶兆
期市收盘:原油主力合约涨近7% 创去年2月以来新高
INE原油暴涨近7%,创逾13个月新高!沙特继续当“冤大头”
国际油价大涨近2%,创14个月新高!沙特举动着实让人意外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沪镍罕见单边下跌行情 十日跌幅18.7%
美油站上65 或轻松步入“七字头” OPEC+严把产业纪律
美油站上65,或轻松步入“七字头”,OPEC+严把产业纪律
期市午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绿 20号胶跌超4%
期市收盘:风格切换!商品大面积飘绿 菜粕、尿素期货跌停!
INE原油高位回落,市场进入避险模式,一预期打压油价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20号胶、沪铜均出现放量阴抱阳
期市收盘:罕见!化工期货掀涨停潮!苯乙烯、短纤、乙二醇涨停  原油涨超7%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铁矿石七连阳!逼近前高1147关口 机构后市乐观
INE原油暴涨超7%,刷新一年高位!德州寒潮影响愈演愈烈,API原油库存四周连跌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 库存 上涨 金属 铜 原油 期货 期货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好消息!今年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
     中国重组蛋白新冠疫苗:接种三剂 97%出
    [银行]  2021年清明节中国银行放假安排 银行清明
     2021年清明节农业银行放假安排 银行清明
    [股票]  公司退市后股票怎么办?公司退市的影响
     股票会不会卖不出去?股票卖不出去了怎
    [基金]  2021年高速免费通知 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
     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有什么区别?应
    [保险]  新农合二次大病怎么报销?新农合二次报
     今年扩大跨省直接报销范围 异地就医报销
    [期货]  今日95汽油多少钱一升?2021年3月26日9
     今日油价一升多少钱?2021年3月26日最新
    [股评]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3月26日股市收盘情况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26日收盘走势
    [港股]  恒生指数最新行情 恒生指数收盘价格(3
     小米汽车被抢注商标 集团股票大涨8.79%
    [美股]  最新研究:辉瑞和莫德纳新冠疫苗均对孕
     辉瑞已开启新一轮疫苗试验 针对半岁至1
    [外汇]  2021年3月2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25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4月国债最新消息 2021年4月国债发
     2021年4月国债最新消息 2021年4月国债发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初请数据好于预期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建党100周年纪念币什么时候预约?建党1
     厦门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公积金贷款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房贷利率最新规
     房产税申报后多少天缴纳?房产税征收范
    [汽车]  2021年2月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 2月汽车品
     2021年2月MPV销量排行榜 2月MPV销量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