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纸浆连续两日大幅反弹 业内人士称价格向上趋势延续

2021/4/3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今日 4月2日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 能源化工领涨 沥青 纸浆涨超4  原油 沪银等涨超3  PTA 焦炭等涨超2  PP 郑油等涨逾1  白糖 生猪等小幅上涨 焦煤跌超2  沪铅 玉米等跌逾1  沪锌 豆粕等小幅下跌 截止收盘 原油涨3 91  报408 8

  今日(4月2日)国内商品期货收盘,能源化工领涨,沥青、纸浆涨超4%,原油、沪银等涨超3%,PTA、焦炭等涨超2%,PP、郑油等涨逾1%,白糖、生猪等小幅上涨;焦煤跌超2%,沪铅、玉米等跌逾1%,沪锌、豆粕等小幅下跌。

  截止收盘,原油涨3.91%,报408.8元;沪镍涨1.89%,报123470元;螺纹涨3.70%,报5157元;沪铜涨2.38%,报67090元;热卷涨2.47%,报5556元;沥青涨4.4%,报2944元;焦煤跌2.73%,报1570元;沪银涨3.40%,报5264元。

  盘面上,纸浆连续两日大幅反弹,并触及布林带中轨,量能较昨日放大,rsi金叉。晨鸣纸业财务总监董连明表示,纸浆2021年预期供需平衡,价格向上趋势延续,2022-2023年供需相对宽松,价格维稳。

  焦点品种方面,原油、沪镍、螺纹、沪铜、热卷成为今日资金追逐对象,成交额依次为:905亿、875亿、750亿、638亿、586亿。整体交投情绪一般。

  能源化工板块涨跌榜(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金属钢材板块涨跌榜(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农产品食品原料板块涨跌榜(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活跃品种排行前十榜单
      展望商品后市,中金指出,近期市场预期的大宗商品结构性牛市可能渐行渐远,大宗商品市场投机头寸出现较大规模的获利了结。我们在2021年1月3日研究报告《大宗商品资金流向报告:供需错期,预期有差》中提示过,大宗商品市场面临的问题是阶段性供需错配,市场预期差主要集中在原油和黄金上,有色金属价格已经在反映逐渐趋紧的基本面,农产品价格仍将处于高位。从三月份的资金流向看,多数大宗商品都出现资金流出现象,其中布伦特原油和农产品尤为明显,有色金属资金流出有限。大宗商品市场并没有结构性产能短缺问题,也不足以为通胀持续上升提供基本面支撑,“再通胀交易”更可能是供需错配后的强化投机交易。同期,我们也看到了十年美债名义利率抬升,主要受实际利率上升的推动。

  东吴证券研究指出,回顾2016-2018年这一轮的大宗商品上涨,我们发现两个有趣的现象:一是油价和铜价的见底基本同步,但油价见顶的时间比铜价滞后了一年;二是油价的涨幅远远超出铜价,可见基本金属上涨的乏力是这轮大宗商品上涨逊于以往的一大拖累。原油为何在这轮大宗商品上涨中好于基本金属?因为全球原油消费仍由发达国家主导而非中国。2017年的特朗普减税带动了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速的回升,叠加同期欧佩克的减产、以及2018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共同推升了这轮油价反弹的周期和幅度。未来须关注三点:一是中国的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增速在多大程度上放缓?二是新兴经济体的投资回报率能否超过发达经济体?三是拜登的基建投资计划何时推出?三者共同决定了此轮大宗商品上涨空间和持续性。

  中信证券预计,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经济逐渐恢复的背景下,需求回暖与供给瓶颈叠加,预计未来3年内大宗商品中枢价格将持续上行。需求端回暖是大宗商品市场2021年最重要的变量,但产能周期造成的供给瓶颈和长周期的低库存会支持大宗商品价格在中期持续上行。叠加流动性和通胀预期因素,2021年上半年大宗商品价格整体将表现更好。

  按照年度均价,预计2021年大宗商品价格涨幅由高到低依次为:农产品、原油、基本金属、贵金属、动力煤。首先,天气影响产量,农产品价格向好,尤其是供需缺口较大的玉米和大豆。其次,需求持续恢复,布伦特原油价格中枢2021年预计将回升至55美元/桶。再次,铜矿供给相对刚性,低库存放大需求恢复带来的价格弹性,铜价周期性上行。第四,美国通胀回升成为推升2021年金价的核心动力,预计金价将重回前期高点。最后,供需基本平衡,煤价中枢有望保持平稳。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表示,当前大宗商品价格走高主要受三方面因素推动,一是全球主要经济体继续实施规模空前支持内需的政策,市场对中国基建投资和美国大规模财政纾困政策憧憬等;二是疫苗接种逐步铺开,改善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预期;三是近几个月美元指数持续弱势,带动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走高。部分大宗商品受资本炒作,主要是全球流动性过剩,在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仍处于严重衰退的背景下,资金在金融市场上寻求利润。

  兴证宏观指出,历史上的大宗与库存周期:库存主动补、被动去阶段大宗往往涨价。大宗商品价格是供需关系的结果,在库存周期的4个阶段中,两个时间段是供需关系对于商品价格最有利的阶段,一是主动补库存的早期,即企业刚刚开始扩产,但需求旺盛。二是被动去库存的阶段,即需求开始改善,而企业供给尚未增加。去年也是如此,4月之后,中国相继经历需求改善带来的被动去库存阶段,以及逐步向主动补库存过渡的阶段,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快速上涨。3月被动去库存之后,7月起中下游开始进入主动补库存阶段。2020年以来,库存周期经历了“被动补”-“被动去”-“主动补”阶段。随着需求的拉动和生产的改善,下游工业品和消费品从7月率先开始较为明显的补库存,中游原材料也在下游的高需求拉动下开始补库存。然而,中下游的需求还未有效传导到上游资源开采行业的库存累积,上游行业库存同比分位数仍然较低。

  后续大宗商品价格短期仍受补库支撑,但对需求边际拐点更敏感。短期海外供需缺口仍可支撑补库存动力,后续需观察需求的边际拐点,从历史经验来看,在补库存的后期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出现滞涨。而本轮库存周期“空中加油”的特点可能也会使得一旦需求出现拐点,补库存周期结束得较快,届时不排除大宗商品价格由“快涨”迅速转为“快跌”的可能。

  摩根大通量化分析师马尔科·克兰诺维奇表示,新一轮大宗商品“超级周期”已经开始,这将是过去100年里第五个“超级周期”。前一个“超级周期”始于1996年,受益于中国经济崛起、美国经济恢复、美元走弱等因素影响,并在2008年达到顶峰。随后大宗商品经历了12年的震荡下跌,在这12年内,页岩油供应过量、美元上涨等因素令油价缺乏上行动力。

  海通证券研究所期货主管高上分析说,这一轮大宗商品行情的延续主要受三个因素影响:第一是货币放水,目前宏观政策并没有转向,全球刺激政策还在不断加码;第二是疫情因素,在疫苗效应以及全球疫情管控升级等举措影响下,全球疫情正呈现出由高点开始回落的迹象;第三,春季旺季行情即将来临。


相关文章:
期市收盘:螺纹上破5100元关口!续创2011年3月以来新高
需求向好 山东甲醛市场行情大涨
宏观微观察03:守得云开见月明
期市收盘:螺纹逼近5000元整数关口!创2011年8月来新高
国际油价涨逾1%,但两方面暗示,多头面临更长周期的麻烦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棕油重挫逾6% 机构称目前时间点更有利于空头
连续涨了9次,油价终于要跌了
运河堵塞困局尚未解,石油多头再获两大利多
基本面供需双强 玻璃暂以区间行情对待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棕油放量长上影线 机构称短期油脂盘面偏多
国际油价走低,上半年需求仍疲弱;下半年可能会有新恶兆
INE原油暴涨近7%,创逾13个月新高!沙特继续当“冤大头”
期市收盘:原油主力合约涨近7% 创去年2月以来新高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沪镍罕见单边下跌行情 十日跌幅18.7%
国际油价大涨近2%,创14个月新高!沙特举动着实让人意外
美油站上65,或轻松步入“七字头”,OPEC+严把产业纪律
美油站上65 或轻松步入“七字头” OPEC+严把产业纪律
期市午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绿 20号胶跌超4%
期市收盘:风格切换!商品大面积飘绿 菜粕、尿素期货跌停!
INE原油高位回落,市场进入避险模式,一预期打压油价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 库存 原油 上涨 金属 铜 农产品 基本金属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清明高速免费从什么时候开始?清明节高
     2021年宁夏最低工资标准规定 宁夏最低工
    [银行]  2021清明放假农业银行上班吗?清明节银
     2021清明放假邮政银行上班吗?清明节银
    [股票]  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6股(4月2日)
     宝光股份600379涨停 宝光股份发布2020年
    [基金]  为什么基金A类比C类净值高 竟是原因这样
     2021年基金公司排行榜前十名 今年基金公
    [保险]  2021年社保调整最新政策 社保将迎来6项
     社保将迎6项新调整 2021年养老金能涨多
    [期货]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及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4
    [股评]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4月2日收盘走势行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港股]  复活节港股为什么休市?港股复活节休市
     2021年港股清明休市安排 清明节港股开市
    [美股]  可口可乐将推出纸壳包装 可口可乐欲摆脱
     2021年美股复活节休市时间 美股复活节休
    [外汇]  2021年4月2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4月1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4月国债发行情况 2021年4月国债发
     370003乐普发债中签号 中一签应该能挣多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初请意外表现疲弱
     4月2日老凤祥金价最新价格 今日老凤祥黄
    [理财]  2021年退休金上调的最新消息 2021年退休
     2021年中人养老金理顺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4月房价最新消息 房价或将迎来“
     新加坡房产价格是多少,新加坡的房地产
    [汽车]  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影响几何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天 公司股价下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