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第三大原油消费国疫情形势堪忧:油价回撤止步60日均线 未来回暖值得期待?

2021/4/25  文章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INE原油周五夜盘的表现给了国内投资者一个惊喜 油价强势拉升并带动了国内能化板块和国际油价转强 过去一周原油连日下跌 虽然一周累积跌幅2 并不大 但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相对于螺纹钢 铜等工业品的强势 近期原油及能化板块的表现甚是惨淡 在多重利空冲击下

  INE原油周五夜盘的表现给了国内投资者一个惊喜,油价强势拉升并带动了国内能化板块和国际油价转强。过去一周原油连日下跌,虽然一周累积跌幅2%并不大,但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相对于螺纹钢、铜等工业品的强势,近期原油及能化板块的表现甚是惨淡,在多重利空冲击下油价的上行之路颇为艰难。疫情对原油需求的冲击已经让市场越来越担心,美伊关系的变数也扰动市场情绪。油价在周二、周三出现跳水式下跌,盘面一度出现恐慌情绪。与金、银、铜等投机多头增仓不同,周六公布的最新一期持仓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当周,WTI原油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减少4778手至372169手。

      显然利空冲击主导了短期走势,这也让市场基于经济好转和原油需求预期上调的乐观情绪被压制,不过,我们从最近两个交易日油价的走势中可以看出,虽然油价在利空打压下走低,但随着价格靠拢60日均线,60日均线开始发挥支撑作用,反弹不断出现并且多空力量在逐渐发生变化,反弹能量在增强。这种多空博弈显示,虽然油价马上恢复上涨难度较大,但对于原油后市的展望也没必要过度悲观,油价高位振荡区间的下沿支撑很难破掉。后续我们需要关注随着市场情绪稳定,市场关注焦点是否会从疫情方面重新回到经济恢复和通胀担忧,进而带动油价回暖。

  印度新增确诊人数不断刷新纪录

  最近关注度最高的国家恐怕非印度莫属,我们连续两周将印度放在分析内容的第一模块上。印度是一个被给予了厚望的国家,从BP能源统计年鉴的展望来看,印度会成为接下来20年原油市场最重要的一个需求增长点。印度目前已是全球第三大原油消费国和进口国,未来的发展潜力毋庸置疑。不过从目前现实的经济发展角度来看,赶上中国和美国应该是印度遥不可及的目标。
      进入4月,印度充分发挥了“人多力量大”的优势,从3月日均确诊不足2万发展到单日确诊34万,按照这个速度,印度不但能赶超特朗普任期下的美国,还有机会晋升成为独一档的存在。而这不是值得骄傲的事情,事实上印度已经因此焦头烂额,继英国首相约翰逊后,日本首相菅义伟取消访印,莫迪也取消了下个月访问法国,以及前往葡萄牙参加印欧峰会的行程,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强了对印度隔离,而印度也呼吁民众呆在家里,减少活动。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24日15时10分(北京时间21时10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49130例,达到145216414例;死亡病例增加13120例,达到3079390例。4月23日全球新冠确诊病例新增894043例,单日新增病例数量再次达到疫情暴发以来最高,死亡病例新增14151例。亚洲地区成为绝对的重灾区,新增确诊病例48万,印度就占了70%。欧洲和美洲地区疫情最近比较稳定,基本维持在15—20万/日的区间,最初引发市场关注的欧洲疫情看起来峰值已经过了,法国官方已经开始公布“解封”初步计划,这对原油市场来说是个好消息。

  疫苗方面,中国和美国的接种量依然遥遥领先,接种都突破了2.1亿剂,其他地区接种数明显少一个量级。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4月23日表示,欧盟的疫苗供应和接种正在提速,到今年7月有望为70%的成年人接种疫苗。市场一度曝出消息称印度接种也超过了1.3亿剂,但并没有官方数据。据路透社估计,印度超过13亿的人口中只有不到4%的人接种了疫苗。

  但我们并不能撇开印度看其他控制相对较好的区域,木桶理论这时候作用于市场。倘若印度疫情控制不得力,导致出现多种类型的突变病毒,那么目前全球所接种的疫苗是否能够继续起作用还是未知数,如果突变类型突破了疫苗的防御区间,那么全球疫情仍将处于再次爆发的边缘,全球经济的正常运行和正常的人员交流往来将会继续受到影响。目前显然全球都对印度疫情保持高度警惕,对印度加强隔离已成为当下共识。

  供需层面多空互现

  周三有消息称美国愿意放松针对伊朗石油、金融和其他行业的限制措施,这将有助于缩小谈判分歧,油价闻讯大跌。而伊朗方面希望看到更加具体的举措,尽管取得进展,不过伊朗高级外交官警告称,关于伊核协议的艰难谈判仍将持续数周。由于伊朗拒绝与美国代表直接会面,这场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谈变得更加复杂。参与谈判的人士称,随着美国更清晰地列出解除制裁的方案,谈判取得了进展。

  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018年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美国希望重新加入此项协议。资深外交官们本周结束了在维也纳为期5天的会谈,谈判将在下周恢复。与会人士称,会谈已取得一定进展,美国对放松针对伊朗央行、伊朗国有石油和油轮公司以及钢铝等关键行业的反恐制裁持开放态度。一名欧洲资深官员称,华盛顿还暗示可能放松对伊朗纺织、汽车、航运和保险等行业的制裁。这些都是在伊核协议中被认定为伊朗可获得经济利益的行业。

  目前市场普遍达成的一致观点是美国最终会取消对伊制裁,但时间点和具体取消制裁的内容不确定。随着时间推移,取消对伊朗制裁的相关内容也会逐渐清晰。之前高盛判断如果确定取消制裁,伊朗原油回归,那么油价展望会下调5美元/桶。

  供应端也不全是利空因素,利比亚宣布其石油产量最近几天降至约100万桶/日,由于预算问题可能进一步下降。3月份利比亚原油产量刚刚刷新了复产以来的最高记录,达到125万桶/日,油价在此消息传出后走出明显的反弹行情。

  本周美国的EIA、API周报内容指引性不强,总体来看原油略有累库,成品油库存下降。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称目前原油市场供需维持平衡。对于4月28日进行的OPEC+例行月度会议,市场认为本次会议只会进行技术层面的讨论,并不会就减产内容进行调整。
      需求端仍是目前被寄予厚望的看涨因素。上周公布的中国、美国、欧洲的经济数据均显示经济恢复进展良好,如同IEA和OPEC月报中的乐观展望,原油需求恢复值得期待。中国方面经济恢复理想,今年以来在成品油市场需求推动下汽柴油价格表现坚挺,裂解价差处在近年同期比较高的位置。欧元区4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显示,复苏强于预期,欧洲更多国家开始放宽疫情限制措施。

  受益于疫情得到控制,法国总理卡斯特克斯表示,作为逐步放开第三次全国范围内封锁的第一步,该国学校将在周一重新开放。从5月3日起,开始取消国内旅行限制。但晚上7时的宵禁将一直存在,直到疫情完全可控为止。他还说,如果疫情情况有所改善,可能会允许一些企业和文化场所以及酒吧和餐馆在5月中旬左右重新开放。与此同时,意大利定下周开始放松限制,希腊也计划在5月份放松限制。德国也在考虑为接种疫苗的人提供出行特权。

  美国夏日假期需求也有望激增,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3个月低点。有分析师表示:“美国的石油需求前景继续走强。最新的每周失业救济人数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带来了更多好消息。”随着美国进入夏季假期,大部分人被压抑许久的旅游和度假需求将得到释放,并进一步推动运输燃料的需求。(作者单位:海通期货)


相关文章:
油市周评:油价本周受疫情担忧施压小跌,但全球库存下降支撑中期前景
今日国际原油价格 国际原油最新消息
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 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及价格趋势
世界银行:2021年金属价格预计将攀升30% 农产品市场预计升近14%
什么情况?“负油价”一周年原油突然“惊魂一跳”
期市早盘:农产品期货集体拉升 棕榈主力涨逾2%
期市午盘:农产品期货集体走强 棕油涨超3%
国际油价二连跌,印度疫情失控;石油巨头释放负面信号
INE原油大幅收跌逾2%,两因素令多头信心崩盘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棕榈油创2012年10月以来收盘价新高 机构建议短线止盈
美油跌逾1%,印度疫情急转直下,但多头仍不乏撑腰者
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 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及价格趋势
今日国际原油价格 国际原油最新消息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昨日国际油价收跌!
今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国内原油涨幅达4.91%
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 下一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 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及价格趋势
4.18外汇黄金下周低位空单如何解套?
博旺论金:4.18黄金中长线空单即将出库,后市黄金会跌吗?
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 下一轮油价是涨还是降?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原油 多空 投机 铜 期货 期货 投机 多头 铝 螺纹钢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机票盲盒刚上线就秒光:中国在线旅行平
     上海正搭建全国碳交易平台 中国将成全球
    [银行]  银行存款利率2021年一览表 2021年银行存
     2021年各大银行定期存款利息 2021年各大
    [股票]  炒股k线分析 新手快来掌握好K线基础知识
     碳中和龙头股有哪些 这两只相关个股比较
    [基金]  新手买基金应该注意什么?新手怎么买基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保险]  2021年医保新规定 医保卡可以全家使用
     重疾险和相互宝重复吗 两者有没有冲突?
    [期货]  今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最
     今日95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油价95号汽
    [股评]  下周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4月23日上证指数
    [港股]  2021港股五一休市安排 2021年港股休市安
     恒生指数最新行情 恒生指数开盘价格(4
    [美股]  哈啰出行正式递交招股书赴美上市 蚂蚁集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4月21日道琼斯指数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103 上调1
     2021年4月20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5月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2021年5月
     2021年地方债发行 一季度发行地方债895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4月24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
    [理财]  月入2万怎么理财 这些项目可以考虑
     2021年五一加班工资算几天 有没有三薪?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南通楼市新政:覆盖全市域的地价房价精
     北京从严惩处炒作学区房 2021年北京学区
    [汽车]  中消协谈特斯拉消费者维权事件 特斯拉六
     市场监管总局督促处理特斯拉事件 特斯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